荟萃馆

位置:首页 > 英语 > 英语口语

英语口语小对话《博客》

在现当代,很多人都拥有自己的博客,博客可以说是一个新的交友或者说表现自己的平台。下面,小编为大家送上一个博客话题英语口语小对话。

英语口语小对话《博客》

A: Do you have a blog?

A: 你有博客没?

B: Not yet.

B: 还没有。

A: I think you'd better create one.

A: 我觉得你最好创建一个。

B: Why? What can I do with it?

B: 为什么?我用它做什么啊?

A: Blog is a private space on line. You can express your views, thoughts and comments in your blog.

A: 博客是一个网上私人空间。你可以在你的博客上发表观点,想法或评论。

B: But I really hate writing.

B: 不过我很讨厌写东西的。

A: Don't worry. You can write anything you like, long or short.

A: 别担心。你可以写自己喜欢的任何东西,长短不限。

B: Is it difficult to create a blog?

B: 创建博客麻烦吗?

A: Very easy. What's more, once you have a blog, you can communicate with strange people through it.

A: 非常容易。而且,一旦你拥有一个博客,就能够通过它同陌生人进行交流。

B: It sounds interesting.

B: 听起来挺有趣。

A: Yes. Now, more and more people are becoming blogger.

A: 是的。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博客一族了。

B: I have been out of time.

B: 我有点落伍了。

 附:练习英语口语的方法

第一,我们必须学会美国人怎样描述东西。从描述上来讲,由于中美的文化不同会产生很大的差异。我们描述东西无外乎把它放在时间和空间两个坐标上去描述。美国人对空间的描述总是由内及外,由里及表。而中国人正好相反。从时间上来说,中国人是按自然的`时间顺序来描述。我们描述一个东西突然停住时,往往最后说的那个地方是最重要的。美国人在时间的描述上先把最重要的东西说出来,然后再说陪衬的东西。只有发生悲剧性的事件,美国人才在前面加上铺垫。这就是中国人和美国人在时间描述上的巨大差别。

第二,要学会使用重要的美国习语。不容易学、易造成理解困惑的东西就是“习语”。比如北京人说盖了帽儿了,外国人很难理解,这就是习语。所以和美国人交流时,能适当地运用美国习语,他马上就会觉得很亲切,也很爱和你交流。那么什么是习语?就是每个单词你都认识,但把它们组合在一起,你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