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萃馆

位置:首页 > 英语 > 英语口语

英语口语对话《80后作家》

现在是一个和平与发展的时代,因此涌现出了一大批的作家,其中80后的许多作家为人们熟知。下面为大家送上一则相关的英语口语对话,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英语口语对话《80后作家》

A: What are you reading about?

A: 你在看什么呢?

B: A report on the post-1980s new literature.

B: 一篇关于80 后文学的报道。

A: Oh? What's it talking about?

A: 哦?上面讲些什么?

B: About some famous post-1980s writers,such as Han Han, Guo ]ingming and so on.

B: 一些80 后的作家,比如韩寒、郭敬明等。

A: Got it. I have already read a lot of books written by them.

A: 这样呀。我读过很多他们写的书呢。

B: Me, too. These post-1980s writers are very popular among us.

B: 我也是。这些80 后的作家在我们中间非常受欢迎的。

A: Yeah.

A: 是的。

B: The report says that the Internet has a great relation with their success.

B: 报道上面说互联网同这些80后作家的成功有很大关系。

A: I agree with that.

A: 我很赞同这种说法。

B: But the report also says these post-1980s writers are criticized by some people as the product of commercialization.

B: 不过报道上面还说,有一些人将这些80 后作家指责为商业化的'产物。

A: Well, different people have different ideas. But whatever they say, I think these writers really stand for our 1980s young generation.

A: 的确,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不过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这些作家的确代表着我们80后这一代人。

 附:怎么练好英语口语?

如果已经学会界定,但理解还有偏差,那就要训练How to explain things in different ways(用不同的方式解释同一事物)。一种表达式对方不懂,美国人会寻找另一种表达式最终让对方明白。因为事物就一个,但表达它的语言符号可能会很多。这就要多做替换练习。传统的教学方法也做替换练习,但这种替换不是真替换,只是语言层面的替换,而不是思维层面的替换。比如,I love you(我爱你)。按我们教学的替换方法就把you换成her,my mother等,这种替换和小学生练描红没有什么区别。这种替换没有对智力构成挑战,没有启动思维。这种替换句子的基本结构没变,我听不懂I love you,肯定也听不懂I loveher。如果替换为I want to kiss you,I want to hug you,I will show my heart to you等,或者给对方讲电影《泰坦尼克》,告诉对方那就是爱,这样一来对方可能就明白了。这才叫真正的替换。也就是说用一种不同的方式表达同一个意思,或者一个表达式对方听不清楚,举一个简单易懂的例子来表达,直到对方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