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萃馆

位置:首页 > 英语 > 英语口语

英语口语小对话《你喜欢什么书》

在现代,因为物质与经济的发展,人们对于加强自身的修养越来越重视,不少人都有阅读的习惯。下面,不如来谈谈你喜欢什么书吧。

<a href=英语口语小对话《你喜欢什么书》" title="英语口语小对话《你喜欢什么书》">

A: Cathy,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the book store with me tomorrow?

A: 凯茜,你明天跟我去书店转转吧?

B: Fine, what are you going to buy?

B. 好的。你有什么想买的吗?

A: Well, I want to buy some novels. I heard that my favorite writer has just published a new book.

A: 嗯,我想买些小说。我听说我最喜欢的作家刚刚又出了一本新书。

B: That's great. What kind of stories do you like best?

B: 不错。你最喜欢读什么类型的故事?

A: I think I like the detective stories best. Well, what about you?

A: 我最喜欢读侦探故事。你呢?

B: I prefer to love story , such as Gone with the Wind.

B: 我更喜欢读爱情故事,比如《飘》。

A: I know that book. It's really a great book in American literary history.

A: 我知道那本书。它可是美国文学史上非常了不起的`一本书。

B: You are right, it is. Have you read any books written by some young writers born in 1980s?

B: 没错。你读过那些80后作家写的书吗?

A: Do you mean the popular post-1980s literature now?

A: 你指的是现在流行的80后文学吗?

B: Yes.

B: 是的。

A: Well , I usually read their writings on the Internet.

A: 我通常情况下都是在网络上阅读他们的作品。

B: Haha, a good way to save money.

B: 哈哈,这样倒是很省钱啊。

 附:练好英语口语的方法

第一,要学会使用重要的美国习语。不容易学、易造成理解困惑的东西就是“习语”。比如北京人说盖了帽儿了,外国人很难理解,这就是习语。所以和美国人交流时,能适当地运用美国习语,他马上就会觉得很亲切,也很爱和你交流。那么什么是习语?就是每个单词你都认识,但把它们组合在一起,你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第二,学会两种语言的传译能力。这是衡量口语水平的一个最重要标准。因为英语不是我们的母语,我们天生就有自己的母语。很多人都认为学好外语必须丢掉自己的母语,这是不对的。

第三,要有猜测能力。为什么美国人和美国人、中国人和中国人之间交流很少产生歧义?就是因为他们之间能“猜测”。我们的教学不提倡“猜测”。但我觉得猜测对学好美国口语很重要。在交流中,有一个词你没有听懂,你不可能马上去查字典,这时候就需要猜测来架起一座桥梁来弥补这个缺口,否则交流就会中断。

标签:英语口语 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