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事作文四:生活小事作文10
生活中的一些细小的东西,往往能告诉我们一些生活的道理。
有一天,我不小心把吃的饼干屑撒在了地上。没过多久,一只小小的蚂蚁爬了过来,用触角在饼干周围嗅了几下,然后试图将饼干屑搬起来。但是,小小饼干屑对于一只微小的蚂蚁来说,又显得不小了,它当然无法搬起它。于是,这只可怜的小蚂蚁沮丧地离开了。
我当时以为它放弃了饼干屑,但没想到,过了十几分钟,那只蚂蚁又回来了,并且后面还跟着长长一串的蚂蚁。他们围住了那饼干屑,开始了搬运工作。一只蚂蚁抬这头,另一只蚂蚁抬那头。
这一件小事,使我想起团结就是力量的这一道理,若你不信,我就给你举两个例子吧:
前一段时候,我们学校举行了年级的三人拔河赛。我们班上场队员和非队员团结一心,使比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到最后一场比赛时,我们的运动员与啦啦队更是“前呼后应”。比赛开始了,运动员们认真配合,啦啦队员们大声呐喊助威:“加油!加油!”由于场内场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终我们班取得了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
记得另一次,学校搞班级美化大赛,老师说班长出主意,全班同学一起努力布置教室。可是实际行动时,其他的同学一言不发,袖手旁观。班长“孤身作战”,自己设计自己做,忙了一阵子,比赛结果——榜上无名。
现在,你相信了吧!团结一心的集体会迸发出钢铁般的力量,大功告成。不齐心协力集体犹如一盘散沙,做什么则什么都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