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事作文
生活中发生的事,有大有小,但大多都蕴含着一定的道理,在我的记忆中,就有这么一件事。
这一天,我正在一辆去学校的公交车上,运气不错,坐到了一个座位。正当我闭目养神时,听到了“噼里啪啦”钱撞击地面的声音,又感觉有东西碰了一下我的鞋子,便睁开了双眼,往地上看了一看,看到了一枚1元硬币,就把它拣了起来。我又抬头一看,有一个人正一脸焦急四下张望,我立即断定这钱就是他的。
我的脑海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三个小人,一个白色,一个红色,一个黑色。
黑色的那个说:“反正你平时也没少捡钱,下至5角,上至10元,这个1元的怎么能漏
白色的那个说:”这钱你还是去还给人家吧,看人家那副着急的样子,说不定这钱对他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红色的那个说:”你平时专挑5元、10元的拣,这1元的,你看得上吗?“
我的选择是毫无疑问的——小白人。我站了起来对那个人说:”叔叔,你的钱。“那位叔叔接过钱后微笑着说:”谢谢你。“周围的人看我时也多了一份赞许。就这么一句话让我心中变得十分温暖,但我的心中也有一定的内疚,平时看到地上有钱就把它拣起来,大脑根本就是不会判断的,先拣了再说,没人要就占为己有。现在看来,这种拾金就昧的想法是那么愚蠢。
这只是一件发生在生活中的小事,但我从中领悟的道理——拾金不昧,却是一个做人的大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