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事作文六:生活小事作文11
在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的小事,我根本不把它们放在眼里,比如妈妈提醒我写字姿势要端正,我却不以为然,还时不时回一两句……我的观点认为小事不会造成太大伤害,只要注意重大的事情就行了,我自己虽然也想要做到十全十美,但是总做不好,而父母亲对我的做法只是稍稍提醒一下,我便“眼中无小事”、浑水摸鱼。然而在今天发生的一件小事,改变了我对小事的看法。
在风和日丽的中午。虽说风和日丽,但彩虹的后面是乌云。我刚吃完饭,准备去做作业。突然,我被妈妈喝住了,“看看你的碗,你怎么连饭都吃不干净?”我一见,轻松的说:“哦!我下次再吃干净!”妈妈见我这副模样把我训斥了一通。“你到别人家这样吃饭怎么能行?”我掉以轻心回了一句:“反正我到别人家又不吃饭!”妈妈这回真的火了,我没想到妈妈为了这件事而发这么大的脾气!“从你这个吃饭的行为上,就可以看出你这个人的品德与生活习惯!何况粮食是宝贵的,你这样浪费粮食!雷公会出来骂你的!快把饭吃干净!”妈妈认真严肃的表情使我不得不吃光碗里的饭。
这件事情让我非常惭愧,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小事是不可忽视的,一个人对待小事的习惯能深刻反映出一个人的品质,一个人必需从小养好良好的习惯,这样才能受到别人的尊敬和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