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10
有的人,因过分追求完美而永远得不到满足;有的人,因会为自己喝彩而永远感到快慰。正如这幅漫画《两种态度》中所描述的一样:考试后,试卷发下来,小刚考了60分,开心得活蹦乱跳,高高兴兴地走出了教室;而小兰呢,拿着99、5分的试卷,因没有考到自己预期中的满分,而伤心地在一旁暗自流泪。
在我们看来,漫画中的男孩和女孩的成绩与表情似乎有些不相符,高分该笑,低分才要哭啊。其实不然,我认为,图中的男孩是在为自己喝彩,虽然只考了60分,却是用汗水换来的,在以前他还考不及格呢!所以,当然值得喝彩;而那位女孩,恐怕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过分追求完美,而在一旁伤心流泪。
我并不赞成那位女孩的做法,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把遗憾化作动力,在下次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因为哭是没有用的。就拿上个学期的期中考试来说吧,那次我的成绩很差,是个失败者,但我并不灰心,认真总结教训,强化训练薄弱点,终于在期末考试打了个翻身仗。因为我坚信:昨天是失败者,今天是探索者,明天就有可能是成功者!所以,我们都应该像那个男孩一样,学会为自己喝彩。无论成败与否,我们都应该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
为自己喝彩,抛弃那些毫无意义的自卑。因为,你就是你。平凡但不平庸,自尊但不自负。在自己的喝彩中,找回真实的自己!
为自己喝彩,保留下那份执著的信念,纪念下那抛洒的汗水,也为了那些在别人眼里也许算不得什么的点滴收获。
为自己喝彩,不要在意别人眼里流露的是什么,也不要在意别人会说些什么,只要不是哗众取宠,不是孤芳自赏,你就应该无拘无束,落落大方。在自己的喝彩中,展示出真正的你!
为自己喝彩,你会发现其实自己也值得咏赞、值得放歌,更值得喝彩!为自己喝彩,就像漫画中的那个小男孩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