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8
流萤是渺小的,但它改变了命运,发出了明亮的光辉;流水是普通的,但它改变了命运,吟唱着动听的旋律……
刚刚开始学习弹钢琴,觉得新奇而有趣,现在却感觉愈来愈厌倦弹琴。我觉得双手越来越不听使唤,每一次都会弹错,在一次次发出的“错音”声中,我开始埋怨命运对我的不公平,为什么别人弹得如天籁,而我却弹得如此难听。仰望天空,阳光明媚,但是在我这失意人眼里,明媚的阳光仿佛是对我的一种嘲笑,嘲笑我多年努力却毫无建树。突然有一种冲动,想要永远地盖上这架陪伴我多年的钢琴,但终究又心有不舍。
离开钢琴,到书柜前,随意翻翻,想以此平复自己的焦躁。无意间又翻到了《五体不满足》这本书。再一次阅读,它却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受。乙武洋匡,从一出生就没有双手双脚,但坚强的他,没有抱怨命运对他的不公平,而是花了比别人多几倍,几十倍,甚至是几百倍,几千倍的努力,获得了今日的辉煌成就,成为了我们心目中的强者。
没错,命运是不公平的,但是我们绝不能向它低头,而应该昂首挺胸,迎接命运的挑战,改变厄运,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恍然大悟。是啊,也许我没有最适合弹琴的双手,也没有弹琴的天赋,所以,我更要加倍的努力,改变我原有的命运,笨鸟先飞,以勤补拙,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于是我离开书柜,回到钢琴前,打开在我心中尘封许久的钢琴……
漫漫人生路上,我为乙武洋匡不甘于屈服命运的不公而喝彩,更为我重新找回自信和唤起弹出动听乐曲的欲望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