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9
秋天落叶,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在空中跳起的华尔兹,一个小女孩儿在树下,看着,凝望着。
我小时候,不知为什么,说话听起来有些口吃,而且很含糊,这使我十分自卑,在别的小朋友,喊着,跳着,叫着时,我就只坐在一棵银杏树下,看着,凝望着。
忽然有一天,幼儿园老师说:“我们要开一个联欢会,所有小朋友都在表演节目。”我看着老师的脸,呆住了。真没想到,在我心里最喜爱的老师,居然让我如此为难。我的内心是如此的百感交集,我没有舞蹈功底,而其他的节目多多少少都要说话,我不想让他们知道我的缺点,我对着老师的眼睛,看着,凝望着。
我回到家,只好挑了一首短诗,一个人对着镜子开始念诗:“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那黄色的皮肤……”我陶醉在诗中,只是念着,念着,我好像坐上了一条小舟在大海中,我不迷茫,因为我知道方向,望着东方高高升起的太阳。刹那,我抬起头,望着镜中的自己,看着凝望着。
终于,联欢会还是来了,我咬了咬嘴唇,硬着头皮走上台,望着下面的人,缓缓地开了口,但不知怎么回事,我是嗓子里像卡了什么东西一样,怎么也说不出话来,我涨红了脸,看着台下的小朋友,笑着,闹着。
我走下了台,对我说话,新燃起的一点小火苗,又被雨水无情地熄灭了。泪水在我眼眶中打转,却不曾流下来,我对着稿子,看着,凝望着。
在我幼升小时,历史重现,我一个朋友给我透露,小学面试要念短诗。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但也只好挑了一首短诗。继续念着,念着。我也坐上小舟,只是我很迷茫,没有方向,看着,凝望着。
面试还终归来了,我开始朗诵那首诗,结结巴巴的。忽然,我又进入了海洋,诗中的一幕幕在我脑中,像电影一样播放着,我渐渐读得流利起来,简直可以说是声情并茂了。
又是秋天,在银杏树下,对着落叶,为自己喝彩!为我的勇气喝彩!为我的努力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