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2
鸟儿在枝头歌唱,那是它在为自己的歌喉喝彩;花儿随风摇动,那是它在为自己的芬芳喝彩;大树笔直茂盛,那是它在为自己的挺拔喝彩……我们的足迹是一串无悔的诗行,我们要为自己的选择而喝彩。
四年级的时候,我参加了英语口语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对这个比赛也有些陌生,但我还是按照比赛的要求精心准备演讲稿。在我准备演讲稿的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对自己说:不要紧张,一定要相信自己,做最好的自己!但当我真的走进比赛场地时,还是有一点小紧张,毕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比赛。我闭上眼睛,深呼吸,在心里一直默默为自己加油。我走上演讲台,面带微笑,就像在讲故事一样,顺利地背出了演讲稿,慢慢也觉得不是紧张。当我再次看评委的时候,我知道我应该成功了。
果不其然,我进入了复赛。我还是精心地为复赛做着准备,可是在比赛的时候,不小心说错了几个单词,导致整句的语法错误,但我没有当下就改,我就继续讲我的,根本没有在意。但最后还是被评委听了出来,我拿了个银奖,虽败犹荣。我一直在默默地给自己鼓励:虽然我拿了个银奖,但我突破了自己,战胜了自己。重在参与嘛,这次的比赛会带给我很多收获的!
不是每个人都能神采飞扬在灯光闪烁的舞台上。简爱曾经说过:“我渺小,我孤独,但当我们的灵魂走过坟墓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我们都一样,都有闪光之处。”
我们平凡,但我们懂得欣赏自己,我们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和曾经而喝彩。不管经历多少,是哭泣,是成功,是快乐,还是……这一切,都值得我们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