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3
我有一双能观察到美好事物的眼睛,一个能呼吸到新鲜空气的灵敏鼻子,一张能说会道,爱笑的小嘴巴。别看我平时疯疯癫癫,没心没肺的,其实也有乐于助人的一面呢!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起,伴着同学们的笑语声,我迈着轻快的脚步,带着愉悦的心情走出了校园。没走多远,就听到我的肚子在跟我诉苦自己是有多么饥饿,我轻轻搓了搓它,“怪不得最近零花钱一下子就变少了,原来是你这小调皮给吃了去,算了算了,今天本小姐心情好,可不能把你给伤着了,走,让你饱餐一顿去!”
来到面包店,我精挑细选了一个巧克力面包,啊!它真是太漂亮了:外形是一只可爱的小熊,巧克力覆盖在表面。靠近它,一阵阵芳香随着空气流入鼻中,哦!这味道可以使所有烦恼都灰飞烟散。我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面包。
当我正想下嘴细细品尝时,听见后面传来一阵?O?O?@?@掏东西的声音,我的目光离开了面包,转移到了身后,回头一看,呀!原来是一位瘦骨如柴的可怜老奶奶,她正在垃圾桶里寻找剩下的食物残渣。老奶奶面色土黄,头发凌乱,衣服也是破旧的,看着她我有些不忍心,想把手中那精致的面包送给她,可是我又想到这面包是我选了很久才挑选出的,而且我的肚子也很饿,到底该不该给她呢?
我最终还是把手中的面包送给了她。我向她走近,亲切地说:“老奶奶,你一定很饿吧!我这里有个面包,你拿去解解饿吧!”老奶奶惊讶地看着我:“你真是个有爱心的孩子,真是太谢谢你了!”我给她的帮助只是一个面包,愿她以后的日子能越来越好吧!我推开店门,边走边想。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