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11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闪光之处,而等待我去发现的那颗闪着耀眼光芒的星星,就在前方不远处,朝我微笑……
以前,我总会对着双腿叹息,这么粗的腿,全身不协调嘛!我常常抱怨:“妈妈,干吗把我生出这么粗的腿啊?”妈妈却笑道:“你怎么不感谢我,反倒埋怨起我来啦?要不是我把你的腿生粗点,你的体育成绩能那么好吗?”我转过头,凝望着远处,沉默了。
我在想,我在跑道上狂奔的速度能和风比吗?那姿态,会不会很抢眼很酷呢?会不会像将要起飞的火箭?嗯……我在测立地跳远时,会不会有人在旁边呆滞,把我想象成青蛙了?又会不会有人给我起外号叫“弹簧”?那……当我为自己的一双腿感到没脸见人的时候,会不会有人安慰我说,“你的腿是运动员的腿”呢?脑海中闪过一个又一个画面,又蹦出一个又一个问号。突然,脑海中有一万句同样的话:我最棒。真是这样吗?我真的很棒吗?我可以用自己的双腿冲破自信的门槛,向着属于我的光芒奔去。
我没必要,整天掩饰自己,只穿长长的裤子;也没必要,整天幻想,幻想哪天我变成了魔法小公主,我用魔法棒变细了腿;更没必要,整天抱怨,为了这双腿而失去笑容。
我是不是该自信些?外在的美并不重要,有真正的能力就找不出缺陷。都说人无完人,不好的地方总会呈现初让你惊喜的一面。我要快乐,我依然会快乐!我为自己喝彩!不怕别人怎么想,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只看见自己五彩的颜色。因有我,黑白的世界而变得缤纷美丽!一双腿,改变了快乐的我,可又改变了自卑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