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4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都有自己的闪光之处,只要去发掘就能发现,我也有自己的闪光点,因此,我为自己喝彩。
我一直都是个平凡的女孩,没有夺人眼球的外貌,没有聪明的脑子。有一次我却发现,我并不平凡,因为那份坚持和愿望。
从那以后,电脑前少了一个入了迷的学生;田径场上少了一个英姿飒爽的女将;教室里少了一个交头接耳聊天的小女生。而在画室的一角,多了一位提着画笔,聚精会神的我。
太阳快下山了,天色渐渐变黑,意味着夜晚的来临。我一个人在房间里,画着画着……点点星星爬上了夜空,眨着它们的大眼睛。手好酸啊,脚麻了、背麻了、全身都麻痹了似的。不知不觉,一整天就在我的画笔中悄悄流逝了。
已经那么晚了,我跑到餐桌边,匆匆往嘴里扒了两口饭,再一次“迫不及待”地跑回小屋。
手,像石头一样沉,都提不起来笔;眼皮,在打架似的,一个劲儿地往下掉,依旧坚持着……我揉揉眼睛,想要赶走那酸涩的感觉。加油,还剩一点,这点小困难难不倒我的,继续努力,我相信我自己,加油。
作品交上去了,接下来的是漫无边际的等待……比画画更难熬,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捷报终于传来了。
“我终于成功了!”我为自己喝彩,因为,我获得了成功,我战胜了自己,战胜那平凡、默默无闻的自己。结果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过程。你问一个滑冰者成功的秘诀,那就是倒下了站起来,在站起来的一瞬间,就成功了。
还记得一次月考,考得十分不理想。我几乎丧失了斗志。但当我将错题一题题靠自己订正出来时,我为自己喝彩!我开始复习,整理,规划。当我被试题压住时,我会迎刃而解,冲了出来。我曾经失败,但我现在成功了。
为自己喝彩,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失败的痛苦只让自己去品尝。在奋斗中,成也罢,败也罢,悲也罢,欢也罢,学会取舍,才会懂得生活;学会善待生命,才会宠辱不惊。从盲从中走出来,重新审视自己的定位,活出自己的精彩。即使再大的风雨,自己也会保持清醒,坚守自己的心灵,撑起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为自己喝彩,不必有半点的矜持和骄傲,只要你相信自己。为自己喝彩,不是自我陶醉、故弄玄虚、阿Q主义,而是一种超脱、高昂的人生境界。为自己喝彩,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要记住:自己是自我生命最得意的欣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