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7
坐在写字台前,手里拿着体育测验成绩单:跳远70分,800米70分,100米80分……实在不忍心看下去了。唉,再想想自己一米多的身高,想想同桌,说真的,越来越懊恼。行了!不看了,我抽出一本《简·爱》,心不在焉地翻了起来。渐渐地,矮小、卑微的简爱让我产生了同病相怜的感觉,难道,我们就没有些能让自己骄傲的东西吗?
下午,走在回家的路上,下着雨,银杏页簌簌落了一地,叶面上盈满了雨水,它在为我哭泣吗?头顶上是灰沉沉的天,它在为我感到难过吗?
浸着茫然的泪水度过了夜晚,第二天一到教室,却被几个同学叫住了:“杨博轩,快来看一道题。”我走过去,是填写诗句“阁中帝子今何在”的后面一句。“是‘槛外长江空自流’吧。”我说,“那是王勃的《滕王阁诗》的最后两句,这里还有个故事呢,……”我滔滔不绝地讲着,却不知周围已引来阵阵感慨:“强,真强!”“你好厉害啊。”哦?是吗?我很厉害?我很疑惑,我到底是很没用还是真的很不错呢?
窗外停止了淅淅沥沥的雨声,只有楼壁还滴着水,“叮咚,叮叮咚。”我听得有点出神,但我依旧见不到乌云外面的阳光,我也疑惑阳光是否会真的出现。
“告诉你哦,喂!想什么呢?”前桌同学将我的思绪从雨天中拉了回来。“怎么了,什么事?”“告诉你哦,可不要太激动。这次数学期末考试,你获了全班第一,那可是满分呀!唉,哪像我,天生没有一点数学细胞。有你一半就够了……”对了,那是期末考试,现在有结果了,而且还是第一。这就是我的价值吗?我的价值?我有价值?让我的成绩来证明,对了,其实我并非不优秀。
眼前的书桌铺满抹抹暖暖的光。抬头,乌云已散,天正在对我微笑。
我轻轻舒了一口气,走到教室外,银杏叶伸展着她扇形的身躯,黄灿灿的,呵,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忽然想起简·爱的一句话:“我渺小,我孤独,但当我们的灵魂走过坟墓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我们都一样。我们都有闪光之处。”
是的,我们都有闪光之处,就让我们为此鼓掌,为自己喝彩!
虽然那时我的数学成绩很好,但是现在却成了那样,因此我一定要让它再次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