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10
我们曾为2008年的奥运喝彩,曾为2010年的省运喝彩,曾为我们身边的成功人士喝彩……那么,我们是否为自己喝彩过?“你我走舞台,唱出心中的爱,让我们为明天,为自己喝彩……”田震那极富磁力的歌声一直回荡在我的耳畔,高唱低吟之余,我们不禁为自己呐喊:要为自己喝彩!
生活如同一面镜子,我站在镜子前,问镜中的自己:“你有过什么壮举吗?你只不过是路边的一株小草,而不是参天大树;你只不过是一滴不起眼的的水珠,而不是浩瀚无垠的大海。”镜子没有回答我,却是时间告诉了我:“你就是你自己,独特的自己,你要学会为自己喝彩!”
也许,你并不是太聪明,但你仍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天才之处;也许你并不是太努力,但是你仍然会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也许,你并不是太活泼,但是你的文静也给人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许你什么都没有,但你只要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你也会有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南丁格尔不顾众人的反对,自愿放弃家里的荣华富贵,去奋斗自己的人生,最终为自己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美国总统林肯8次竞选,8次失败,两次精神崩溃,但是他没有放弃,他为自己喝彩,坚信自己能成功,终于在51岁当选美国总统,并成为美国历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他们的成功都是因为他们有一颗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的心,他们会为自己喝彩。
不是每个人都能神采飞扬在灯光闪烁的舞台上。作为平凡的个体,大多数人只能在舞台后呢喃自己的独白,感叹自己的平庸,妒羡别人的优秀。可是,即使所有的人都把目光投向别处,你还拥有最后一个观众,你还可以为自己喝彩。如果说人生是一条船,那“为自己喝彩”就是必不可少的桅杆;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为自己喝彩”就是书本中最精彩的内容;如果说人生是一道彩虹,那“为自己喝彩”就是最美丽的一种颜色。
为自己喝彩吧!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失败的痛苦只让自己去品尝。在奋斗中,成也罢,败也罢,悲也罢,欢也罢,学会取舍,才会懂得生活;学会善待生命,才会宠辱不惊。从盲从中走出来,重新审视自己的定位,活出自己的精彩。即使再大的风,再大的雨,自己也会保持清醒,坚守自己的心灵撑起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