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2
我为自己喝彩,因为我战胜了胆小的缺点。
上一、二年级的时候,我的学习成绩不是很好,加上我天生胆小,很多事情都不愿参与。上三年级的时候,班主任张老师看我学习成绩在不断的进步,人也聪明,就是胆小怕事,就让我当小组长,想通过这样的锻炼来提高我的胆量。
在我刚开始当小组长的那段时间里,我常常觉得很害怕。站在讲台上吩咐同学做事情的时候,总是不好意思。眼睛不敢正视同学,心里扑通扑通的,像十五个水桶打水一样,七上八下的,说话的声音就像蚊子叫,常常惹得同学们笑我。同学们一笑我,我就更胆怯了,双腿直打颤。有时干脆什么都不管,让有经验的同学来管理了。
张老师把这一切都看到了眼里,有一天,她把我叫到门外,温和的对我说:“你现在已经长大了,不要胆小,不要害怕,要像山鹰那样自己学会飞翔。如果你连小组长都当不好,怎么能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担任更大责任?来适应新的挑战呢?”我感觉张老师说的很有道理,在这以后我就试着管理小组上上下下的事情。慢慢的,给同学分配工作心底有数了;向老师汇报小组的事情,能主动表达了;我在同学面前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响亮了。那段时间我自己都感觉自己精神了很多。
在某天的班会上,张老师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你们都要做学习和生活上的强者。”这句话我一直牢记在心,老师的话使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我明白我缺的是什么,我缺的就是胆量和勇气。
在后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常常想起老师的话,我变得越来越胆大了。四年级了,我学会了不管上什么课都主动发言,大胆与同学交流,针对不同的事情能发表自己的意见,学校开展的活动我都积极参加,运动会我还拿了金牌呢!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书法比赛,作文竞赛,越来越多的鼓励让我尝到了甜头,我感觉我不胆小了,我战胜了自己,大胆自信了!
我为自己喝彩!我为我的改变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