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11
在漫漫人生路上,我们会遇到一个又一个困难,这是没有人可以避免的。然而面对困难,古今中外,有人成功,有人失败,而决定成败的一个关键因素就在于能否战胜这样或那样的困难。纵观历史,那些勇于面对困难的人都懂得为自己加油。
当我们陷入困境时,我们就要学会为自己喊一声“加油”。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直面困难的态度,一种自己对自己的信任与激励。喊一声“加油”,因为自己才是自己动力的源泉,人的潜能是巨大的,相信自己是唤醒潜能的钥匙,为自己加油就是给自己增加了能量。这样我们才有能力走出困境。
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贝多芬、霍金等都是从困境中走出的成功者。当然,他们的成功不仅源于遇到困难时的加油,更是源于平时的“加油”。
在平时生活中,我们要不断“加油”,不断充实自己,不断积蓄能量。因为困难的到来是突然的,它不会提
前打电话去通知你,它不会给你时间去准备。仓促应对,自信也没有底气,到头来必然损失惨重。所以我们平时就要为自己备足“油”,到了关键时刻才有油可加。这里的油就是知识与能力,我们可以通过不断的学习来为自己加油,加油愈多,我们就愈可能战胜困难。
我曾有过一段折翼的时光,那是我永远不能忘怀的。自从右手骨折后,我就陷入了困境:虽然每天坚持上学,可是没办法做笔记,做作业,这让我的成绩怎么能不下降呢?真是屋漏又逢连夜雨,期中考试偏偏又在这个时候到来,若在平时我不会太在意,兴许还会欣喜又是一次展现的机会,但对于折翼的我而言,这场雨太大了!
我不止一切地想放弃,可是我还是咬紧牙关走进了考场。尽管我知道我可能考得很不好,但我跟清楚的知道,我有责任去面对,因为父母的艰辛,因为这是一次成长必经的历练。在进考室的那一秒,我在心里默念:“加油!”考试过后,我平静的等待着成绩。然而当我听到自己的成绩时,平静的心又激烈的跳动起来。除语文在意料之中地考砸外,其他的科目竟比以前考得更好!
那段折翼的时光不仅使我知道了健康的可贵、体会到亲情的温馨。更重要的是使我明白:为自己加油是大败困难的源泉。
为自己加油,我们踏着困难,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