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3
其实不一定非要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才可以为自己喝彩;有时一些很不起眼的事,也是值得自己喝彩的。
四年级的时候,我们这里流行滑滑板,我看见别人滑,心里直痒痒。爸爸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同意了给我买滑板车。我拿到了滑板车一不做二不休,马上就到广场去练习滑滑板。
刚开始的时候,我怎么琢磨也上不去,还是靠爸爸把我扶上了滑板车,一只手抓着我的右手,一步一步地滑着滑板。可没有滑上几步我就被一种无形的力量弄下了车;我拍拍上的灰尘重新振作起来,效仿到别人那样,前脚放在滑板的上面,后脚在地上跑几步,使滑板开动起来,再把后脚拿上来,可我终究也会一点儿皮毛,刚刚在跑动,后脚一登上去,就感觉前轻后重,掌握不了平衡,不由地倒栽葱下来,这时旁边的几个滑滑板的看着我正在偷偷地发笑,我也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第三次,经历过前两次的失败,我渐渐找到了一些方法,那就是上了滑板过后不要东倒西歪,注意保持平衡,自己要躬一下身子,是自己不要摔下来。我看着别人的动作是那么的优美,自己却还不会操作,很是遗憾。我上了车后,虽然是按照我总结出来的规律,做的,但上了车后,心里的恐摔症却始终不能抹掉,摇摇晃晃地滑出了十几米,又出了车祸。我心里很是郁闷,也暗暗觉得自己特别不争气,在别人脚下温柔的像只兔子的滑板,为什么到我的脚下却变成了狂野的狮子。我再望望摆在我身边的滑板,似乎它有一种很特别的气焰笼罩着的我开始有些灰心丧气了。心里不由得嘀咕起来:早知这样,何必当初呢!如果知道买了这滑板后,又滑不来,拿着滑板来又有什么用呢。可是当我想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万事开头难这些名言,我自己又重新鼓起劲来。第四次,我在踏上脚之前,在心里默默地说:一定要稳住,不要害怕。有了前几次的教训,我这次没有再害怕摔下来,熟练地滑出了20多米,又稳稳当当的把滑板停了下来。学会了滑滑板,我激动地跳了起来!
这次滑滑板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我从中明白了:遇到困难不要灰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为自己这次能战胜困难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