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13
闪光点是一颗璀璨的星星,是黑暗里的明灯,照亮人生的路,让我们为自己加油,为自己喝彩吧!
我的闪光点有很多,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
闪光点一——充满爱心。今天我和好朋友去逛街,看到一位老奶奶跪在地上乞讨,我的内心一阵酸楚,就不假思索地拿出裤兜里仅有的五元钱,正想走过去,我朋友说:“别去,她有可能是个骗子,有的人为了挣钱成立了一个集团,那些捐钱的人有可能是她的同伙。”我把我朋友的手推开,大步走到老奶奶身边,把钱递到她的手里面,老奶奶连忙说了声谢谢,我心情十分沉重,似笑非笑地点了点头,转身走开了。我朋友看了,羞愧地低下了头,我耸了耸肩膀说:“这么大年纪还出来乞讨,不管是真是假,我们都要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因为老人太可怜了。”
闪光点二——勤快懂事。每天回到家,只要吃完饭,我都要把碗和锅洗完,再把桌子擦了,如果地面脏的话,我还会拿起拖把把地再拖一遍,如果家里的东西有些凌乱,我还会把物品摆放整齐。干完这些活儿,往往会累得满头大汗,有了亲身的体验,我才知道妈妈平时又要上班又要做家务有多辛苦,我暗暗告诉自己:以后一定要加倍珍惜妈妈的劳动成果,做好妈妈的得力助手,做一个勤劳懂事的好孩子。
闪光点三——自信。老师经常告诉我们,自信比黄金重要。人的自信从哪里来?从精心准备中来。古人说的“腹有诗书气自华”,不就是这个道理吗?为了迎接今天的考试,我昨天认真地复习,又是让妈妈检查我复习方案上的重点内容,又是检查背诵课文。在今天的考试当中,我全都会了,因为大部分考的都是书上的内容。“成功才是成功之母”,此话一点都不假,现在,无论是学习,还是其他事情,我都越来越自信了。
完美是每个人的理想,追求完美是人的天性,我们每个人都有闪光点,也都有不足之处,那就让我们接纳不完美,追求完美,时刻记得为自己鼓掌、为自己喝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