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9
姚明的篮球,中国第一,刘翔的跨栏,世界第一……他们在赛场上为我们的祖国增光添彩,我们都为他们取得的成就喝彩,也许我没有他们伟大,而我,今天,也也要为自己喝彩!
在上个周日的作文课上,老师带着我们这群同学,进行了一次非常特别的活动:马路采访。这对我来说有些难度,因为我从没有访问过,我胆子也许不是很大,能成功访问上一位路人,有勇气开口,就算是很不错了。
时间一点一点慢慢过去了,终于,我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随便找了个路人。
我找到的是位准备进入地铁站的阿姨,刚准备开口说话,她瞟了我一眼,就加快了步伐,迅速地进地铁站里,并且尽量避开我。妈妈在一旁把我访问失败的全过程全都清清楚楚看在了眼里,她给了我一个大拇指,说道:“别灰心,再去试试看!”
有了这个大拇指,我心里一下子变得好受多了,立即充满了信心。我找到了位手中拿着文件包的叔叔,他整个状态都显得很匆忙,但我并不多关注这一点,立马上前,勇敢地开了口:“叔叔,能不能回答我几个问题呢?”“不行!不行,我来不及了……”那叔叔一说完话,便匆匆忙忙地有走进了地铁站。
“为什么我问两个人都没有成功呢?”我嘟起了嘴巴。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在旁边点拨我:“根据前面失败的原因想想看是怎么回事?”她这么一说,真启发到了我,总结出来些规律:凡是进地铁站的人,一般都是比较匆忙的,这时他们肯定没有时间去听我们的讲话,可以选择从地铁出来的人群,因为他们可能会有时间,不急着敢地铁,心情也比较放松,这时去进行访问,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基本上都会成功。
这样一总结,我其明白了。看好了一位从地铁站走出来的阿姨,她轻松地走着,我礼貌地询问:“阿姨,您是否有时间停留下来听我的访问?”果然,这次真的成功了,阿姨很配合地接受我的采访,让我出色地完成了这次路人采访任务。妈妈和我都很开心,我也暗暗为为自己喝彩!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美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人可以不完美但不可不为自己绽放一回,人可以不优秀,但不可以不自信,做最好的自己,为自己喝彩,这是我们的人生信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