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6
每一只萤火虫都会发出美丽的光,点亮自己的心灵深处的自信,唯独有一只萤火虫没发出自信的光芒,这只萤火虫就是我,但通过一件事,我终于点亮了这盏自信之光,为此,我想为自己喝彩!
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小女孩,上课时不能经常看见我那活跃的小手在课堂上出现,因为我害怕、恐惧,没有足够的勇气和自信去面对着老师和同学们,生怕我回答错误时,老师会批评我,同学会嘲笑我……所以每当我想举起手来,但是另一个声音却从我心底冒出来,让我默默地将手放了下来,因为我想到了那种充满嘲笑的眼神,是多么的令人难堪……
有一天上午,我还是像往常一样,默默地听着老师讲精彩有趣的课,不知不觉,我就沉迷在老师带给我们的那片知识海洋中。老师突然问了一个大难题,我情不自禁地举起手来,老师一下子就请了我,我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刚讲完,老师和同学们都由衷地为我鼓起了掌,我这才意识到我居然主动举手了!而且回答得非常精彩!这件事几乎超出了我的预料,我简直不敢相信,当我使劲的捏了一下我的腿,我才知道,这不是在做“白日梦”!这时我充满了自信,也在这个时候我点亮了我自信的光芒!我忍不住暗自为自己喝彩!
我兴高采烈地回到家,迫不及待地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高兴地对我说:“唯一,其实只要你自信的面对,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你的,记住,丫头,你叫唯一!一定要做最优秀的自己哦!”
课堂上一次无意的绽放,让我寻找到了一份自信,是呀,人可以不美丽,但可以绽放一回!人可以不优秀,但不可以不自信,做最好的自己,为自己喝彩!这句话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并时刻激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