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10
谁不曾有那刻骨铭心的事;谁不曾有过那令自己骄傲的事;谁不曾有过那令家人们开心的事。而我有过自己骄傲的事,有令家人开心的事,也有为自己喝彩的事。
记得今年暑假,那一天早晨阳光明媚,一缕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我的脸上,这时,我才感觉天亮了。我连忙起床,吃过饭之后,我闷的发慌。看见妈妈在洗衣服,我就帮妈妈洗衣服。可在中午的时候,妈妈去买菜了。虽然我把这些衣服都洗干净了,但我却浑身无力,但看着第二天这些干净整齐的衣服,我高兴极了。
第二天,爸爸妈妈去上班,我和弟弟在家里玩,到了中午,爸爸。妈妈快回来了,我知道妈妈回来之后,才可以做饭,但这天我一定做一次,说罢,便开始了。我想:蛋饺好做,就做蛋饺。我把四五只鸡蛋打在碗里,用筷子不停地搅拌,直到把蛋液搅匀,接着把内从塑料袋里拿出来放在一个碗里,并加入佐料,又用筷子搅拌一下,这样就会搅匀。我把煤气点燃,把火苗调到稍小的位置,然后将勺子放在煤气上,用筷子夹住一块猪油在勺子的四周擦一擦。过了一会儿,勺子热了,我把一调没蛋糊放在勺子里,勺子发出“哧哧”的声音,妈妈立刻转动手里的勺子,使蛋液均匀地抹在勺子上,形成一张圆圆的薄薄的蛋皮。我赶紧用另一只手夹一小团肉,放在蛋皮中间,并夹住蛋皮四周,使蛋皮粘紧。这样,一个黄色元宝似的蛋饺呈现在我的眼前。这时,妈妈也回来了,闻见了一股香味儿,就走进厨房,还夸我长大了。
晚上,我端来一盆冒着白色烟气的热水给爸妈洗脚,摸着爸妈那双粗糙的脚,我想:爸妈劳累了一天,为他们做一点事心里真开心啊。
这是一个我逐步长大的暑假,我真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