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5
在生活中我们总习惯于为别人喝彩,羡慕别人的点点滴滴的完美,而对自己一些突出的优点视而不见,不以为然。生命需要喝彩,我们也要为自己喝彩!
生活如同一面镜子,很多时候我站在镜子前面时,我问镜子中的自己,“你有过什么壮举呢?你只不过是路边的一株小草,却不是参天大树,你只不过是一滴水珠,却不是浩瀚无垠的大海。”镜子没有回答我,却是时间告诉我,“你就是你自己,有着独特的自己。”
读小学的时候,当我知道即将考试的时候,我有过怀疑、退缩,到最后我却提醒自己说:“只要战胜自己就行了,记住要为自己加油,为自己喝彩,鼓劲…等到考试真的到来了,我告诉自己,一定行,一定能考好的。考试结束,我为自己喝彩,我战胜了自己,因为我有勇气考试,成绩并不代表一切,不经历暴风雨洗礼的海燕不能飞翔在苍穹下,只要我站在考试的面前,就代表着我的胜利,我战胜了我自己,我为自己自豪。读高中的时候,面临最多的就是考试,每次成绩一出来,考的不理想,很多次我几乎丧失了斗志,但当我将错题一一订正整理出来时,我为自己喝彩!现在的我已经在读大学,大学不是一个看成绩的平台,大学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大学是一个小社会,当我参加了种种活动赢得了各种奖项,当我参加了各种活动去屡遭挫败的时候,我都会为自己喝彩,我就是我,在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当我驾驶着生活的小船在受到暴风雨的吹刮,风沙的侵蚀时,我会在心中为自己喝彩,告诉自己,不断努力,去争取。小船在经过风吹雨打后会更加坚毅地驶向彼岸,向下一个港口驶去,而那充满的信念是自己的喝彩声和鼓励,我相信着自己,为自己喝彩!为自己喝彩,连晚风也会逗留;为自己喝彩,苦水将变成美酒;为自己喝彩,水珠将聚成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