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12
生活中有很多挫折困难,有的人战胜了它们;有的人却败给了它们……但在我看来,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只要你努力了,就应该为自己喝彩。
从三年级开始,我们就多了门功课——英语。从那时起,我的噩梦开始了。每次上英语课老师提问我,我都吐不出一个字来;每次被检查背诵课文,我都背得结结巴巴的;每次考试卷子发下来要求家长签字,我都害怕看到妈妈失望的神情。我很女努力,但成绩却总不如人意,我总是班里垫底的。
老师了解到情况后,把我叫到了办公室,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学习英语需要的不是死记硬背,而是有技巧地学习。你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要学好英语不只是在课堂上努力,课下积累训练也很重要。其实最重要的是,人可以不聪明,但不能不自信,不努力。只要你进步,你就要为自己鼓掌,为自己喝彩。”听完老师的一席话,我的嗓子里热乎乎的,鼻头酸酸的,是啊,我应该为自己的每次进步喝彩,只有这样我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从那之后,我更加努力学习英语。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我把课文背得滚瓜烂熟。我还不断地训练自己,把课外见到的生词记下来,跟着点读机学,并翻看了很多英文版的阅读绘本。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英语成绩慢慢地提高了,我也逐渐成为了班里的拔尖生,老师还特地表扬了我。
每段成功的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故事,他们经历了多少失败,我们不知道。但是,每个成功的人一定会在自己受到挫折的时候为自己喝彩。因为,只要你做的比昨天的自己好,只要取得一点进步,只要达到了一个小目标,你就该为自己喝彩。我,亦是如此,我为自己取得进步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