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2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最美的一面。而我的美就表现在:勤劳,自觉,懂事。我认为美的本质不应该掖着藏着,我为我自己喝彩。
爸爸说我很勤劳。星期六的早晨,我回到家里,推开门一看,只见一片乱七八糟,练习册、玩具扔得满地都是,这肯定是调皮的弟弟昨晚的杰作了。看到这样的情景,我立即行动,拿起扫把和地拖,卷起衣袖,大干起来。没多久,一个一尘不染的家就呈现眼前。爸妈连声称赞:“有女儿确实好。”
伯父说我很自觉。由于家乡“创强”要拼校的原因,我借住在县城伯父家就读六年级。每天放学回到家,我总是自觉地认真复习每天的课文,完成作业,然后帮伯娘做家务。伯娘对于我所做的一切,由衷称赞:“锦莉学习勤奋、听话懂事,真是我的好侄女。”妈妈听后,笑不拢嘴的。
妈妈说我很懂事。一天晚上,妈妈从电话传来了心里话:“女儿啊,我好想你呀,好想申请调到县城工作,可以每天和你在一起……”妈妈的话触动着我的心。“是啊,我也很想你,但是你来县城工作了,那爸爸呢?爸爸怎么办啊?他每天工作那么辛苦,如果你到县城工作了,爸爸回到家里就连一个说话的人都找不到,甚至连一口热汤也没得喝,你忍心家里变得冷冷清清吗?所以,为了我们家,希望妈妈取消这个念头。”妈妈听了我一席话,感动地说:“多么幸福,感谢上天赐给我一个懂事的女儿。”
往后的日子里,勤劳、自觉、懂事成了我的代名词,我也以此为目标一直努力着,不断地为自己喝彩。并以自己的闪光点为桥梁,发奋学习,立志报恩,回报祖国,让我们的家庭和社会更和谐、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