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15
往往,们只懂得去羡慕别人的点点滴滴,只懂得在别人胜利的时候为别人喝彩,也往往忽略了自己!朋友,对着镜子看看自己吧!你跟他们有什么不一样?没有!既然没有不一样,那么,他们能做到的事情,为什么总是不相信自己也能做到呢?其实,为自己喝彩,比为别人喝彩更有意义!
当四年级第二学期的期末考试来临的时候,我万分恐惧!因为,我因病住院了将近三个月,缺了不少课程,虽然我竭力地想把课程补完,可是,我的数学本来就处于中下水平,再加上缺了三个月课,几乎可以说拿及格都难!考试的前一晚,我一目十行地看着一篇又一篇的课文,绞尽脑汁地想着一道又一道令我头疼的数学题,对于英语单词,我更是死记硬背!考试题难么?一道道的数学题我能考好么?万一考不好怎么办?这些问题在我心中一刻不停地“翻跟斗”。 那天晚上,哭了好久!生怕考不好!
可是,考试还是来临了!考卷发下来的时候,我的心跳逐渐加速,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于是,我不停地为自己鼓劲加油!心里一遍又一遍地说:君,你有勇气止住眼泪,面对这张考卷,你就已经很勇敢了!成绩并不能代表一切!考砸了,大不了你就是输给了同学!可是战胜了自己!战胜了这张考卷!于是,怀着一颗稍微平静了一点的心做完了考卷。
很快,考试成绩出来了,语文:96分,英语:94分,:数学79分,看到成绩单,我不伤心,也不失落!反而为自己喝彩!是的,我应该为自己喝彩!我曾经说过,数学恐怕拿及格都难,可是现在及格了啊!这不是战胜了自己吗?这难道不应该为自己喝彩吗?应该的!应该为自己喝彩!
朋友,记住,要为自己喝彩!不仅在成功的时候,更要在失败的时候!相信,一次的失败不代表永恒的失败,只要有信心,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