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9
生活,精彩的人生需要喝彩。但在生活中我们总习惯于为别人喝彩,羡慕别人点点滴滴的完美,而对于自己的努力视而不见,不以为然。于是喝彩也因耐于寂寞而悄然离去,只剩下低头丧气的自己。
那大概是在七八岁的时候,我在爸爸的叮嘱下开始学习游泳。到了游泳池,我看见泳池里人头攒动,人们穿着五颜六色的泳衣在水中嬉戏,处处水花四溅,看的我眼花缭乱。第一天教练教我们在水中的基本动作,我觉得很简单,第一天的学习开心的结束。第二天老师便叫我们拿着浮板下水试一试,问我们谁先示范一下,没有人愿意,教练便挑人。我当时还想千万不要挑到我,可老天偏偏跟我过不去,我不幸的被挑中。我犹豫不决,不肯下去,老师没有办法,就把我给扔了下去。我因为害怕,刚下水就掉了浮板,在水中来回扑腾,喝了一大口水,教练把我拉了上来。上去后,我难受的喘不过气,坐在岸上我还有点后怕,不敢下水,看着别的小朋友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样子,我羡慕极了。这时,教练来了,让我下水试试我依然不肯,教练没有办法,便亲自带我下水。他带着我游,让我克服了对水的恐惧。
在后来的学习日子里,我也努力的学习,但划水我在岸上划的很好,但到了水里我就乱了套,活像一个螃蟹在水中张牙舞爪,有时甚至连水都不敢下。我就这样混了几天。可有一天,教练要我们把浮板扔掉,一一检查。我一听头脑一片空白,该我了,我迟迟不肯下水,教练对我说”你先去旁边练一下,最后再来。“听到这话,我高兴极了。在旁边抛却恐惧,那里的去练习。该我时,我鼓足勇气跳下去。虽然我没有游完,但我曾经为它而努力过了。那一刻,我为自己喝彩!
为自己喝彩吧!人生需要掌声,人生需要欢呼,人生需要伴你走向成功的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