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5
为自己喝彩,不是自我陶醉,不是故弄玄虚,不是阿Q主义,而是一种超脱高昂的人生境界。
如果说为别人喝彩标志了一种美,那么为自己喝彩则恰恰标志了一种贵。每个人来到世上,都希望演绎出辉煌的成就和个性的自我,希望自己的风度、学识、动人歌喉或翩翩身影能得到别人的认可和掌声,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神采飞扬在灯光闪烁的舞台上。作为平凡的个体,大多数人只能在舞台后呢喃自己的独白,没有人关注,没有人在意,没有人给予簇拥的鲜花和热烈的掌声。鲜花诚然美丽,掌声固然醉人,但它只能肯定某些人的成就,无法否定多数人价值。只要真真正正生活,活出一个真真实实的自我。那么,即使所有的人都把目光投向别处,你还拥有最后一个观众,你还可以为自己喝彩。
为自己喝彩,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要记住:自己是自我生命最着意的欣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