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12
每个人都有失败的时候,不同的人在面对失败的时候也会有不同的表现。有的人会嫉妒成功的人,想:哼!这有什么了不起?不过是碰巧罢了!但这样想是不对的,失败的人应该从自己身上找问题,而不是去嫉妒别人,从别人身上找问题。无论怎样,只要发现自己有一点进步,那就是值得高兴的,值得为自己喝彩的。
有一次考数学,我试卷没做完就收卷了,应用题全部没做,我想:完了!这回完了!说不定连八十分都没了!我以前可是经常考一百分的。这回考砸了,还不得被骂死!我在忐忑不安中度过了一个上午,下午老师就发了试卷。我拿到试卷后,一看分数,顿时如坠冰窟:83.5!我竟然只考了83.5!虽然我早就料到了会考很差,但这对我来说还是个巨大的打击,我从未考过这么低分。我的心情特别不好,试卷也不看,就趴在桌子上一声不出。如果有谁现在来和我说话,我一定会跳起来指着他的鼻子将他大骂一顿并以此出气,可惜没有人和我说话,我也只好罢就。
整个下午的课我都没听进去。我在想,在想回家后是否要告诉妈妈成绩,是否又要挨一顿臭骂……我就这么走到了家门口,硬着头皮开了门走了进去,将分数告诉了妈妈。原以为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臭骂,没想到迎接我的却是妈妈柔和的声音:这次考试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吗?我一时语塞,我连试卷都没看过,怎么可能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我从书包里拿出试卷,胆战心惊地交给妈妈。妈妈仔细地看了一会儿后,说:不错嘛!除了没做的应用题外,其它题全部做对,值得表扬!接着她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每当你失败时,不要丧失信心,要懂得从失败中找到进步,而不是去注意分数,只要有进步,哪怕是一点点,也要为自己喝彩,因为你进步了,这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从那时候起,我就学会了为自己喝彩,这是一种鼓励自己的办法,让自己不会丧失信心,有前进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