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2
“为自己喝彩”!这句话一直记在我心中。记得那一刻,我懂得为自己喝彩。
年级当我第一次迈进校园时,我感到自己十分落后。因为同学们都十分努力,今天你当第一,明天他当第一。在我的心中,总是与好同学差一级台阶。
又是一次考试,我望了望周围的好朋友,哪一个都比我好,我仿佛与他们有一条深深的裂缝,迈不过去。
我看着好友飞,他不时地在我耳畔说:“继续努力,好好加油!”他的话语,让我感到一种讽刺。
我静静地走在放学路上。突然听到一声“哎呀!有人流鼻血啦!”同学们炸了锅似的四处乱跑。飞嗤之以鼻,一溜烟地跑了。我赶忙跑过去,咦,那不是张熙睿吗?只见他满脸鼻血,手被染得通红。我急忙从口袋中拿出卫生纸,堵住他的鼻腔。用自己水杯中的水为他清洗脸上的血迹。等整理完毕,他激动地对我说:“真是谢谢你,没有你的帮助,我还会流血不止,你可比飞好多了。”我心里一震,谁也没夸过我,我比飞强。
自那以后,我有了自信,凭着自信我的成绩突飞猛进。在期末考试中,我得了全年级第一的成绩,赢得全班的一阵喝彩,其中包括飞。我心中也为自己喝彩。
为自己喝彩,才能有自信,自信是取得成功的良药。多为自己喝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