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5
我们每个人自打记事起,就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演绎出辉煌的成就或展现独特的个性。希望自己的学识、风度、动人的歌喉或翩翩身影能得到他人的认可,能够伫立于灯光闪烁的舞台上接受掌声、鲜花的洗礼。然而,并不是人人都能美梦成真。
鲜花诚然美丽,掌声固然醉人。但如果没有人欣赏你时,你就应做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因为,无论何时你都会有最后一个观众——自己。你应为自己而喝彩,真真正正地活出一个真实的自我!
矗立于山中,终身承受日晒雨淋的石头,丑陋不堪且平凡无奇。在沧海桑田的变迁中,或许被人们永久地遗忘在乱石蒿草之间,可它却拥有十足的自信,因为它仰视天空,傲对霜雪,拥有它自己的独特姿态,不随意倒下,不黯然消失,这些便是它存在的价值。
顽石未因为自己的丑陋与平凡而抱怨,而是时刻为自己喝彩,最终“活”出了它生命的价值。
莲生活在淤泥之中,每当它被淤泥“吞噬”时,它都会告诉自己:“我是纯洁的,即使环境恶劣,我也不能屈服。”莲,就是因为在面临逆境时,能做到为自己喝彩,才赢得哲人为之盛赞:“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由此看来,身处逆境时,做到为自己喝彩,便会得到鼓励,拥有能量,最终获取成功。
现在的我们,刚刚进入高中生活。一些人选择继续努力,在学习以及生活的道路上,遇到了挫折,不轻言放弃,而是时时刻刻都相信自我,为自己喝彩。他们以高一为起跑线,争取在高三终点线上取得最后的胜利。而一些人则选择混日子,每天不是睡觉就是玩其他的。他们总是认为自己一无是处,认为自己的人生没有意义,感到十分迷茫,不知路在何方。他们在学习或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不懂得为自己喝彩,而是一味地自暴自弃,这只会让成功离他们越来越远。
为自己喝彩,不必有半点的矜持和骄傲,完全可以大大方方、潇潇洒洒的,只要你相信自己。为自己喝彩,不必在意别人的目光,要记住:自己是自我生命中最得意的欣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