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14
热烈的掌声是喝彩,一句赞美你的话是喝彩,就连一句轻声的“你真厉害”也是一种喝彩!当你取得成功,取得成就的时候,别人会为你喝彩。生活中所有的东西,哪拍是小草,你都应该为他喝彩!
虽然喝彩有无数种,但我今天不是为别人喝彩,而是为我自己喝彩:
以前,我认为自己是个“小马虎”,每次考试都不能考到满分,只到今天我才发现,原来自己也是个仔细 、 认真的人。今天,我们要进行一次数学模拟的期末考试,我鼓励自己:只要自己认真一点,一定能考100分的。在考试的过程中,我比平时都要认真得多,我把考试视为学习中最重要的,考试的成绩可以看出平时有没有认真听讲。考试想要100分,终究不是那么容易的,我遇见了“拦路虎”,我百方思考,但还是没有想出答案,当我正想放弃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伟大作家维克多·雨果的一句名言:艺术大道上荆棘丛生,这也是好事,常人都望而怯步,只有意志坚强的人例外。想到这儿,我决定也做一个意志坚强的人,坚持到底。没过多久,题目便解决了……我的坚持、努力总算没有白费。当老师说我考了100分时,同学都发出了赞叹,你太棒了……我非常高兴,不是一般的高兴,原来我也可以不马虎。
其实,马虎也可以改的,只要认真一点儿,还是能考好的。我这么想着,我拿起镜子,对镜子里的自己说道:“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