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2
“获得本次‘希望杯’钢琴大赛金奖的有:76号选手吴欣,83号选手马浩明,95号选手朱俊宇……”礼台下,掌声雷动。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暑假里的一幕幕,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暑假备赛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我几乎都是在练琴中度过的。起床后,午饭前,晚上做完作业后……
我还清楚地记得有一次因为游泳耽搁了时间,回到家洗漱完已是6点多,吃完晚饭,匆匆赶到琴房时都快七点了,寂静的教室里只有我一个人,我一遍遍地练着,练习曲、奏鸣曲,音阶,爬音……丝毫不敢怠慢。空荡荡的教室里回荡着我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滴咚滴咚”门铃响了,是隔壁的叔叔,“孩子,不要再谈了,已经10点半了,大家都睡了。”我抬头一看,时钟上清晰地显示着时间:10:30。回家的路上,昏黄的路灯下只有我长长的影子。
终于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我忐忑地在一间教室等候着,选手们陆续地进进出出。轮到我了,坐上洁白的琴凳,深吸一口气,轻轻地按下琴键,一串清脆的音符飘舞在房间里,乐曲先是轻柔、欢快,逐渐进入高潮,我完全沉浸在美妙的琴声里……我的手像十个欢快的舞者,在琴键上跳着轻快的舞蹈,一曲终了,在评委赞赏的目光里,我走出了房间。
努力没有白费,抚摸着金光灿灿的金牌,我知道,天道酬勤,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
我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