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3
我在成长的途中遇到过许多事情,下面我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记得有一天,老师给我们上新课,可是因为今天只有一节课,所以我好多内容都没有弄明白,回家作业也是“一团雾水”。到了家中,不管我怎样苦思冥想,就是想不出正确答案,我只好把自己认为正确的答案写上去。
次日,当本子再发下来时,一个个鲜红的大叉映入我的眼帘,它们就像在嘲笑我似的。终于又到了上课时间,老师还是讲上次的内容。老师在讲课时,我一丝不苟地听讲,认认真真做着笔记,把需要做的笔记写在相对应的地方,我这才发现这个公式是有一定规律的。下课之后,我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一次次验算,寻找规律。又到了“探讨”这个公式的时间了,老师这次直接让我们做例题了。我拿出笔和草稿本,在上面写写画画,虽然我比一些同学要稍稍慢了一些,但我还是算出了正确答案。后面还是一道例题,这时,我发现这类题目求解可以走一条捷径,我立马算好。之后,发现没有一个人举手,于是我又验算了一下,发现我的算法没错,我便举起手来,老师叫我起来回答这个问题。我将我的算法一步一步地讲了出来,同学们这才恍然大悟,也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这一次我为自己喝彩,因为我战胜了学习上的种种困难,我要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