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4
我一直梦想自己能当一名作家。刚开始学写小说时,我每天只能写五六百字。后来随着文笔的进步,字数达到了一千字、两千字,甚至创造了五千字的辉煌历史。
写作不是一帆风顺的,有一段时间,我遇上了写作瓶颈期,坐在电脑前就是半天敲不出几个字。班上不少写小说的同学也表示和我有类似的状况。有人干脆放弃了!
我当时也有点想放弃,但明察秋毫的外婆发现我几日都没有在电脑前优哉游哉,便问我:“你最近怎么没有写小说呢?”我说:“我不想写了。”外婆听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任何事情,只有锲而不舍才能成功。”我豁然开朗,继续坚持每天写作,很快就突破了瓶颈期。
现在,我撰写的长达七万字的小说《黎明战场》第一部已经圆满完稿并且出版。实小教育集团联合教育局、新华书店为我精心筹划了新书发布会,《教育周刊》还对我进行了专访。我十分激动,发自内心的感谢他们。
有一种出色,叫天天坚持。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在坎坷的道路上见到美丽的彩虹。我看到了第一道彩虹,今后一定会见到更美更多的彩虹。我要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