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12
生活中处处需要喝彩,人是需要鼓励的。
我的字不如别人的工整,每当我前桌写完一张字时,我总会拿过来品一品,把她当作我的榜样。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四年级时,我的字被老师夸奖了,顿时,太阳变得更加耀眼了,我的心如吃了蜜一样甜。从此,我的字写得更加漂亮了。
自从升入高年级,我的成绩不如以前那么好了,于是,我控制了玩电脑时间,努力学习,反而学习成绩还更低了,我的心里十分沮丧,难道我的学习成绩只有现在那么差?
后来,我QQ上发现了一位同学的个性签名让我沉思”结果只是个标志性的东西”。其实,这句话是说明了,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过程。嗯,对!我知道我成绩为什么上不去了!原来,我太重视成绩了!更要看错在什么地方,要掌握错题,还要反思为什么错。
于是,我打开了电脑,痛快的玩了一个下午,晚上就认真学习,一周后,我的数学竞赛荣获三等奖了!那天下午放学后,我买了几本漫画书,边走边津津有味的看着,朋友叫住我,问”咦?你怎么买这么多漫画书?”我高兴地说:”我是为自己喝彩呀!”脸上露出了从未有过的笑容。
人生的道路上是需要喝彩的,但当你自己没人喝彩时,你应该要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