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女人从来都是一道靓丽的人生风景线:有的婉约淡雅如芳香茉莉,沁人心脾;有的热情奔放如浓情玫瑰,妖娆妩媚;有的质洁纯朴如素净月季,清秀温舒……女人的美丽,是画家眼中的彩虹,是诗人笔下的浪漫,是飞鸟掠过的田园,是轻舟激荡的涟漪。女人如花花如水,女人如烟烟如梦,女人以不同的姿态,不同的灿烂,抖落出风情万千的芳华,装点着一片绚丽的天空。
然而一直以来,许多姐妹却又总是害怕被人问起年龄来,是啊,日夜如梭,岁月有痕,生命的洗礼总要带给我们一些经历,一些沧桑,没有谁可以青春永驻,容颜不老,花飞花谢,万物自有凋零之时。但是聪明睿智的女人却总能将所有的年轮打造为琥珀,岁月只能让她平添更多女人的雍容和魅力,任何时候都能尽显风姿绰约,一展自信十足的神采飞扬。
记得有这么一句非常经典的话:真正的美丽都是时光雕刻出来的。言之凿凿,美丽来自沧桑的蜕变,就像一坛陈年美酒,越醇越香,使人迷醉。时间是一种能量,是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它可以放大女人的生命力,给女人的生命注入新的希望和活力。我欣赏到了四十岁还能神定气闲的女人。欣赏她们有自己的工作,张弛有度地拼搏,为社会创造价值;欣赏她们选择时尚得体的服饰,用优质的化妆品,不断打造自己的魅力;欣赏她们因生活的磨练,而越来越变得沉着和平静;欣赏她们不再依赖男人,并学会如何去识别男人的品味;欣赏她们为自己而生活,懂得珍惜自己的感情,积淀着对人生的种种感悟……
四十岁的女人不一定再漂亮,但绝对还可以和美丽继续结缘。美丽不简单于漂亮,漂亮是先天的投缘,而美丽则是后天努力地塑造。漂亮的容颜宛如一幅挂在墙上的画,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日月风尘的侵袭,外表的颜色会逐渐脱落,但真正的美丽则是予天然之再造,以自身的修养雕琢永恒的面貌,永远经得起岁月的考验。
女人的美丽是一种身心的感觉,是一种梦幻般的意境。老去的是岁月,是容颜,但不会是心灵。所以美丽的女人懂得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懂得用思想和心灵来看世界,让内心真正充盈起来,才能丰富自己的生活。气质这种东西是需要岁月的浸染,学问的充实和修养的支撑方可在全身弥漫开来。因此,爱读书的女人从来不丑,充满智慧的女人美丽无比,总能在不经意间芬芳四溢。美丽的女人她们会真诚坦然,举止从容,性情淡定,内心清澈,温婉情贴,浑身流淌着轻灵婉约之气,在人群中脱颖而出,折射出一种超凡脱俗的娴与静。美丽的女人拥有属于自己的天地,拥有丰富和多彩的情趣,拥有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和敏感的心灵,在繁华的尘世中远离平庸,媚俗不染。美丽的女人独立和自信,积极和乐观,她们会以一种沉稳冷静的心态去面对挫折,相信风雨过后的日子依然还是霞光满天,她们在心中始终保留着一个不言放弃的自我,使之日臻完善。美丽的女人懂得温柔,因为温柔是发自内心的女人味,一旦散发到极致就可以有化指为柔的魅力。柔情的女人似水清静而不张狂,好似一树繁花在男人面前永远茂盛。美丽的女人之所以能够在经受了婚姻的磨炼后依然美丽动人,而且更透出一种成熟的魅力,是因为她们在“柴米油盐”的日子里不但留意保持自己的外表美,还更加注重自己的内在美。“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她们倾心营造温馨的爱巢,不断给家庭增添新的幸福与快乐。
美丽的女人是一幅画,令人赏心悦目;美丽的女人是一首诗,令人百读不厌;美丽的女人是一首歌,千回百转,余音绕梁;美丽的女人是一杯茶,满口余香,令人回味无穷……少女的清纯,少妇的妩媚,中老年女性的优雅和高贵构成了美丽女人一生的精彩。人生如戏,戏亦人生,女人就是这戏里的主角,舞动着自己最美丽,最精彩的一幕,就算是昙花一现的美,也要在瞬间绽放出她的娇艳和瑰丽,所有热爱生活的姐妹们从现在开始都努力去做个美丽的女人吧!
漂亮的女人不会永远漂亮,而美丽的女人才会永远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