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作文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金末元初作家“元问好”这个千古疑问,谁来解答?人世间的感情,究竟是怎样的一种东西?那最真最美的爱情,足能令人生死相许?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也许真正的“有情人”,身在情在,此心永不变。像这种生死相许的执着爱恋,是非常令人感动的。
爱情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无论是海枯石烂还是沧海桑田,它一直陪着人们演绎着。爱,博大精深,情,包罗万象,人,错综复杂。所以爱情难以定义,不过我觉得天长地久的爱情基础可以解剖为:爱是责任,情是包容。
个人认为,责任不是相拥的互望,而是心里的惦念;责任不是金钱的赠与,而是亲自煮熟的稀饭;包容不是容忍,是相互的体恤;包容不是放纵,是基于爱的基础上的一种宽厚。
两人相爱就用宽容编织生活的美丽和家庭的幸福。两人相守就用信心浇注一生的守护和永久的甜蜜爱是责任,情是包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也许多年以后,所有的一切在悄悄转变,爱,变得乏味。情,淡如清水……爱与情,只能由苦涩的亲情来支撑。平淡的生活需要磨合也需要激情的刺激。爱,在得到以后不足为奇,失去,异常珍贵;情,在拥有中平淡并乏味,失去,刻骨铭心。冥冥之中,上天的缘分,让想爱的人走到一起,一根红线栓住两颗久违的心。珍惜情感,加固真爱,承担责任,懂得包容…。。朝阳,黄昏,幸福的一天;初恋,鬓白,完美的一生。爱是责任,情是包容……
爱是责任,情包容,说起来容易,但真正做起来要难得多,因为想象总是比现实美好,而现实却比想象中残酷。
虽然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但是很多时候,因为家境,家长的观念等因素,两个有情人走在一起很不容易,但是克服重重困难,当爱情如愿如尝,男女双方微笑着走进婚姻的殿堂上、,两个人的缺点先后暴露一览无余,生活就像打翻的五味瓶,各种味道都掺杂在一起,什么味道都有。如家务的分派,柴米油盐醋的困扰,也许是人们都相信了爱,却放弃了自己的责任—即爱她就要包容她的缺点与过失。
在生活这个漫长的旅途中,不会总是艳阳高照,鲜花盛开,也有同样的春夏秋冬,风霜雪雨。人需要学会面对,学会包容,学会解决,其实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不能时不时地感慨: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婚姻是一座围城。进去的人想出来,出来的人想进去,就这样川流不息。但是如果你参透爱是责任,情是包容这个道理,就算进了围城又何惧之有?又怎么会想出来呢?我们在围城里好好的生活,过我们两个人的生活不也很好吗?有情,有爱,有责任,有包容,有理解,这样的生活该是多么好啊!
曾有人说:最使人疲惫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遥远,而是你心中的郁闷;最使人颓废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自信的丧失;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希望的破灭;最使人绝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击,而是你心灵的死亡;所以我们凡事要看淡些,心放开一点,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不过大家同时要记住: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适的;最合适的,才是真正最好的。有心能知,有情能爱,有缘能聚,有梦能圆。不要因为寂寞爱错人,更不要因为爱错人而寂寞一生,尝试信任才能得到幸福。缘分是本书,翻的不经意会错过,读得太认真会泪流。女人会记得让她笑的男人,男人会记得让他哭的女人,可是女人总是留在让她哭的男人身边,男人却留在让他笑的女人身边。
问世间情为何物?也许回到金末问“元问好”他也没有具体的定义。佛说,五百世的回眸才换来两个人今生的相遇,那又多少次的相遇才成就今天的相爱呢?也许你的生活并不富裕;也许你的工作不够好;也许你正处在困境中;也许你被情所困…。。也许有太多的太多,不过爱情不是用来考验的,生活是用来经营的。只是希望相爱的人,多一份责任,多一点包容,多一些理解,多几次换位思考,方法总比困难多,愿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