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自己敬佩的人。有的人敬佩科学家,有的人敬佩篮球高手,有的人敬佩音乐人。而我最敬佩的,是一个普通的清洁工阿姨。
我敬佩的一个人【热门】
或许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清洁工是社会金字塔中位于底层的人。我以前也这样想过,但是,有一件事改变了我的想法。
记得那一次,我一个人在人行道上蹦蹦跳跳地走着。半路上,我把手中的垃圾往地上随手一扔,却忘了里面还包着10元钱!
当我来到便利店,正准备掏钱买早餐的时候,却发现钱不见了。“怎么办,我的钱丢去哪儿了?一定是刚刚被我当成垃圾扔在路上了。”我急得团团转,心里觉得那被我丢在马路上的钱肯定早已被人捡走了。
这时,一个沙哑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小朋友,这是你的钱吗?”我回头一看,是一位清洁工阿姨。原来,这位清洁工阿姨在清扫路面垃圾的时候,发现一份垃圾里面包裹有钱。她看着我的背影,觉得我就是那位失主,便急急忙忙地追上来了。我听了阿姨的话后,十分难为情,脸刷地红了。都怪我随地乱扔垃圾,才给清洁工阿姨造成了麻烦。她不但没有责怪我,还把我丢的钱给送了过来。一时间,我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自己的错误行为,只好低头接过钱,迅速地说了一声“谢谢”便跑了。
经过这一次事情以后,我再也不会随地乱扔垃圾了。我非常敬佩这位清洁工阿姨,敬佩她那拾金不昧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