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5
我敬佩的人有拿着枪的警察叔叔,有拿着粉笔的老师,但我最敬佩的人就是——小刚。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我和几个小伙伴约好去踢球,但是缺了一个人,我就去找小刚。到了他家,我看见他正坐在房间里,眉头紧锁,一副迷惑不解的样子。我说:“走,踢球去。”说着我就要硬拉他出去。他却甩开了我,生气地说:“我还有一道题没算出来呢!”我很焦急地说:“哎呀,这道题我会做,这么做……”我刚要说出口,他就一把捂住我的嘴,愤怒地说:“请你不要告诉我,如果今天你告诉了我,那么以后再遇见这样的题我还不会。”我被他的倔强征服了,只得让步。无奈地说:“那好吧,我等你。”只见他一会在纸上写写,一会托着下巴思考。我不耐烦了,急切的想拉他出门。他见我不耐烦了,就对我说:“你到我的书房去看书吧。”我走进了他的书房,看见里面有中外名著、童话寓言……看得我眼花缭乱。我拿下一本书来看,被书上的内容吸引了,越看越入迷……不知过了多久,他喊了一声:“终于做完了!‘我急忙向他的房间走去,我看见他面带笑容,眉头上立刻云开雾散。他长吁一口气,说:”我不仅做完了这道题,还用了三种方法解出来了呢!走,踢球去。”我们向窗外望去,只见太阳落山了,他急忙对我说:“真对不起,耽误了你那么多时间。”我回答说:“没关系,我也在你这里学到了许多东西呀!”
小刚,热爱学习,刻苦钻研,真是值得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