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6
说起我敬佩的人,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姐姐。
姐姐的个子很高,有一米七五。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上挂着一副轻巧的眼镜,一头长长的头发散发着青春的气息。
姐姐有很强的组织能力。高中二年级的时候,她还竞选过学生会副主席呢!她把演讲稿准备得非常充分,能够倒背如流。背熟了之后,她又开始加入动作和表情。到了演讲那天,她带着优美的动作和丰富的表情,把自己的想法和观点清晰地表达了出来,赢得了全校同学热烈的掌声,赢得了评委的认可,当选为学校会副主席。在后来的活动中,她多次出色地完成了学校交给她的任务,被评委优秀干部。
姐姐也很喜欢学习。姐姐做作业的速度可快了,每到周末,她学校布置的作业很多,但是她会利用半天的时间把所有的作业做完。如果遇到不会的难题,她会认认真真地思考,实在做不出,就会先空在那里,等把所有的题目都做完了,再回头做这道不会的题目,先翻翻书本,再翻翻自己记的笔记,认真地分析问题,直到把这道题解决掉。她的这种一丝不苟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姐姐也很会利用课余时间。看看课外书,出去散散步,帮老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告诉我,看课外书的时候,不要只看画,要看文字,并且看书不要看得太慢,也不要看得太快,要快慢适中。看完一本书,最起码要知道这本书主要写了什么内容,中心思想是什么,哪些方面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看完一本书就要有所收获。
这就是我的姐姐,她有很多的 方面是值得我学习的,我真佩服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