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2
我敬佩的人是我的爷爷。爷爷今年六十多岁了,总是乐呵呵的,脸上的皱纹就像一个喜字,看上去格外慈祥。爷爷光秃秃的脑袋上没有几根头发,头顶亮光光的,好像闪着智慧的。
爷爷非常节俭。一次,我们一家人坐在院子里吃饭,爷爷吃了一点儿,就去厨把昨天的剩菜端了出来,自己一个人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爸爸看了,非常心疼,说:爸,别吃了,这是昨儿剩的菜,扔了吧!谁知爷爷反驳道:你知道以前的日子有多苦吗?有的人还吃不到这些饭哩!扔了多可惜呀!奶奶见这阵势,发话道:他想吃就吃吧!就他那牛脾气,你还想管得了他?爸爸听了奶奶的话,又看了爷爷一眼,不说话了。
在爸爸眼里,爷爷是一个严格脾气不好的父亲,而在我眼里,爷爷则是一个慈祥、爱笑的爷爷。从小到大,爷爷从来不打我,不骂我。有次,我在玩耍时,不小心把爷爷最喜爱的茶杯打碎了就哇哇地哭了起来。爷爷见了,二话没说就把茶杯碎片踢到了一边。爷爷蹲下来,抓着我的小手,问:孙女儿,没事儿,扎着你了不?别哭别哭,一个杯子算啥,爷爷再买一个就是了!爸爸看见了,有点嫉妒,嘟着嘴说:爸,那次我把您的老花镜给摔了,您就狠狠地骂了我一通,可如今。没等爸爸说完,爷爷就插嘴道:你说你多大个人了,跟一个闺女计较,不?爸爸听了,气呼呼地跑到一边去了。爷爷又回过头来对我说:就这么个人,咱不理他!来,我看看你伤着了么。我看看。这边。没事这边。
我爱我的爷爷,但我更敬佩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