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7
我佩服风雨中站岗的警察叔叔;我敬佩那个牺牲自己卫生为我们打扫城市的清洁工阿姨;我敬佩死去的烈士;但是我很佩服住我家隔壁的奶奶。
这位老妇人白发苍苍,但她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和一个敏感的鼻子。平时总是穿五颜六色的衣服,看起来很有精神!
但就在几年前,她因过度疲劳中风,左侧麻木,失去知觉。这个晴天霹雳让她突然老了,失去了往日的笑容,陷入了痛苦的深渊。
也许是天生的乐观,也许是对生活的不屈。“云”只在她脸上停留了几天,她终于克服了挫折,微笑着面对生活的不幸。我真的很高兴我奶奶又听到了她的笑声,看到了她自信的笑容。
为了自己,为了照顾她的人民,老妇人鼓起勇气,勇敢地面对残酷的现实。她试图在拐杖的帮助下像孩子一样学会走路。一步,两步,三步。虽然每一步都很艰难,但她还是勇敢地每一次迈出每一步。
早上上学,路过小区操场,总能看到奶奶拄着拐杖在树下健身。“南林,去上学。”她微笑着和我打招呼。“嗯!奶奶早!”这一刻,她的脸是慈祥的,这让她很难想象之前所面对的狂风巨浪。有一次我出门遇到她在门口冒汗。我疑惑地问:“奶奶,你脸上怎么全是汗?”她刚做完运动,跟我说她每次都会增加运动量。拉脚和摆脚是每天必须完成的项目。
奶奶真的很让人佩服。看,她的笑容多灿烂啊!生活中要勇敢面对挫折,像奶奶一样嘲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