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3
我的表妹今年7岁了,她的眼睛大大的,嘴巴小小的,还是个淘气包。你们别看她淘气,她可是我生活中的小榜样呢!
周六上午,舅妈带着我和妹妹去万通逛商场。到了万通大门前,我和妹妹兴奋地跑了进来。“啊!东西真多啊!”我不由自主地说道。
于是我们手牵着手,开心地逛起来。突然我和妹妹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妹妹对我说:“姐,这个钱包好像是刚才有个叔叔不小心掉到地上的。你看,前面那个穿灰色上衣,黑色牛仔裤的人,好像是他掉的。”
我心不在焉地说道:“管他呢,你就放在这吧!别管那么多闲事!”说着,我有劝了她几句。可是她偏偏不听我的劝告,拿着钱包追了上去,“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懂事。”叔叔夸赞道,“哦!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妹妹说道。
一瞬间,我的脸一下子红成了个大苹果,妹妹跑过来说:“姐,叔叔表扬我了,你怎么不去呀!姐,你不喜欢帮助别人吗?每个人都要有爱心,你上学的时候也这样吗?”,“我……”,一句话把我问的哑口无言。
我一直以为妹妹会把钱包放在地上,让失主自己回来寻找呢。没想到她居然会这么做,这个举动让我很震惊。自己是姐姐,竟没有做到带头作用。我不仅敬佩自己的妹妹,还让妹妹监督我,看看我能不能做到助人为乐,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我敬佩我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