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0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有些令我们厌恶,有些却让我们敬佩,而我敬佩的人是我爸爸,他身高一米七五,胖胖的,戴着一副长方形的眼镜,有着黑亮的头发,坚实的身材,短短的胡须,身上有不少优秀的品质。其中最好的是──全神贯注。
我常常和我爸爸用象棋过招,可每次都是我输,后来我才知道,爸爸是公司中象棋第三名呢。这让我很敬佩他。有一次我和爸爸下棋时遇到他了,以前下棋时,总是东张西望。这天才发现爸爸下棋时,那样认真:右胳膊肘架在桌子上,手托着下巴,脸上没有任何“五风杂味”的表情,倒是有一种沉重的感觉。只要他没有想好,就不会动任何一个棋子。这是我不仅有些敬佩爸爸这样认真了。
爸爸在下班后回家,每天都要打开电脑学习,即使是周末也要坐上四五个小时。他学习的时候十分认真,一丝不苟。听课时毫无一丝丝的厌倦。记得那一次,我正在看《鲁滨逊漂流记》时,不知怎么的,头脑中猛然冒出了一个奇思妙想的问题,自己想了好半天也没有想好,只好去找爸爸这个“万能机器”帮助了。
我在第一次提出这个问题时,爸爸并没有搭理我,而是一声不吭的埋头苦学。我继续提问了两三遍,可是爸爸就像塞上了耳塞一样似的,继续敲打着键盘。这使我真的很敬佩爸爸了,我没有再打扰爸爸,而是继续看书了。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全身贯注、令我敬佩的爸爸。读完文章,你会不会像我一样敬佩他呢?我相信你一定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