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8
生活中,我们一定有值得敬佩的人。比如:不怕寒暑的警察叔叔;默默无言的清洁工;救死扶伤的医生……但我最敬佩的是——清洁工。
清洁工,这个名字是那么的平凡呀!但到处都有它们的足迹。每天早上,当太阳投射出第一缕阳光时,掀开了黑暗的一角,他们已经开始了工作,他们就像蜜蜂一样勤劳,无私的奉献着,为了人们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清洁工们不仅勤劳,还很宽容,让人赞叹不已。
有一次,我去外婆家玩耍时,亲眼目睹了这件事——太阳高照,外婆的朋友是一名清洁工。她顶着如同火球一般的太阳工作。脸上的汗比豆子还大,但是她依然坚守冈位在那打扫卫生。中午,她的休息时间到了,外婆给她一瓶水,刚要打开喝,一转身,被一位陌生青年把水撞翻了,水撒了一地,那个人还蛮不讲理的骂着年迈的她,老奶奶而在一边不停的道歉。等青年人气消了,就若无其事、大摇大摆的走了。刚打开的水,她一口也没喝,嘴已经流出了血,天气越来越热,而她却收拾起垃圾了。她是多么敬业呀!明明是青年撞了她,可她却向着青年人道歉,她又是多么的宽容大度啊!
我们又给她拿了一瓶,她喝了几口,笑了——那是发自内心的笑容。舒展开了她那满脸的皱纹,像盛开的菊花一样美丽。过了一会,她又去工作了,认真的扫着每一块地方。身后留下了干干净净的街道,她对着炎热的天气毫不在意,全心全意的投入工作中去了。
这就是清洁工奶奶,她是那么的敬职,那么的宽容无私,就因为有了他们这些人,我们才有一个美丽而干净的家园,她们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