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3
我敬佩的人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
我对他的印象非常深刻,他是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他骨瘦如柴,饱经风霜的脸上有了几丝皱纹,他衣着单薄,大概是因为冷的原因,他的嘴直发抖。他总是不说话,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每次我上学放学,他就在我家路口旁清扫大街,风雨无阻。
就是这位平凡的老爷爷,诉说着不平凡的道理。还记得那天,那位老爷爷仍然在扫大街。我放学走在路上,看见老爷爷咳个不停,我犹豫了一会儿,决定过去扶老爷爷,可老爷爷推开了我。我怕老爷爷摔倒,就问:老爷爷,您生病了吗?您为什么天天扫街道?您是环卫工人吗?他笑了笑,便自己走开了。第二天,我问了他同样的问题。我不是环卫工人,他神情严肃的说我之所以打扫街道,是因为我想对社会做一些贡献;我之所以不留名,那是因为除了你自己没有人会记得你做过的事。我沉默了许久,此刻,我的心里一遍遍地重复着老爷爷对我说的话。老爷爷走远了,但他的背影却永远留在了我心里。但是之后的十几天,我一直没有见到老爷爷。后来,我才知道他去世了。
我真敬佩这位老爷爷!在这个年代,无私奉献的人已经不多了,我为我认识这样的老爷爷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