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他的精神如雷鸣般响彻中华;他的灵魂如锋芒般永现人间。雷,乃君之享誉也;锋,乃君之作风也。合二为一,即为雷锋。——题记
小时候,不是听到大人口中“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赞语;就是听到“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的歌声萦绕在我耳际。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雷锋这个和平时期的英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党;他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乐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当革命的螺丝钉;他热爱集体,有强烈的主人翁精神,节俭或抢救集体财产;他平时生活简朴,却对灾区人民和有困难的战友慷慨大方;他热爱学习,工作的空闲时间都在读书思考提升自己的文化……
上初中后,我更是与雷锋结缘了,因为我成了雷锋中学的学生。在校园里,我天天都能看到雷锋的金色塑像,我经常能耳闻目染雷锋的事迹。雷锋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雷锋一直在伴随着我成长。
雷锋,那前行的路
因为雷锋,前军委副主席迟浩田爷爷为我校及雷锋纪念馆题名;因为雷锋,雷锋的战友乔安山爷爷几次来我校宣讲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因为雷锋,军旅演讲家田永清将军成为我校的名誉校长;因为雷锋,革命前辈王遐方爷爷来我校作了生动的报告;因为雷锋,前海军总政委冷宽爷爷、杭州雷锋纪念馆的李克孝爷爷、拍雷锋事迹最多的军人摄影家季增爷爷都参加了我校雷锋纪念馆的开馆仪式;因为雷锋,现在雷锋班的几任班长来我校作报告,宣传雷锋精神;因为雷锋,很多省市劳模成为我校德育辅导员;因为雷锋,61699部队与我校结成军民共建单位;因为雷锋,清华大学神厨张立勇老师为我班做了坚持立志成才的精彩报告;因为雷锋,北京讲师团的裴老师为我校师生及家长做了感人肺腑的“感恩在行动”的互动讲座……雷锋精神对社会的影响如此之大,有这么多的人宣传雷锋,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这些雷锋精神的传人,不仅影响了社会,也给我校师生送来了温暖,他们是活着的雷锋,让我们雷锋中学的师生倍受鼓舞,更坚信了学雷锋的重要性、光荣性。
雷锋对我的影响就如一条路,一路上我受益匪浅——
当我自私的心中想为了省事儿乱丢垃圾时,我想起了雷锋,不能丢;当我懒惰的心中想抢公车座椅时,我想起了雷锋,不能抢;当我自大的心中想浪费食物时,我想起了雷锋,不能做;当我学习遇到难题想懈怠放弃时,我想起雷锋,学习要有钻劲和挤劲,不能放……
作为班长,我要向你学习,对同学要有春天般的温暖,工作要细心负责,敢于担当;作为学习标兵,我对同学学习上的疑难要尽量帮助解答;作为班上团支部书记,我要关心后进生;作为长女,我要为弟弟妹妹带好头,帮妈妈分担家务;作为雷锋中学的学生,经常应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
尽管这些我不能说都做得很好,但我一直在努力做:学习上一直是勤奋努力勇做排头兵;工作上,及时高效当好老师的助手;在家里,自觉有孝做好乖乖女;在社会,乐于参与公益活动是个好公民。
在这条路上虽有荆棘、坎坷,但我依然在不断的前进,因为我心中贮藏了雷锋精神,它伴我前行,伴我成长。
雷锋,那不灭的灯
雷锋精神在人们心中就如一盏不灭的明灯,雷锋虽已逝世50个春秋,但他的精神却传承了下来,进入了每个善良者的心扉。雷锋之花在神州大地遍地开放。
远有雷锋传人郭明义,近有夷陵好人李广佳,世上还有那许许多多不知名的活雷锋。不信,你看:
我看到一个小孩正在蹒跚学步,只见他要与大地亲吻了,这时一位青年跑来抱起小孩,他俩对视一笑;我看到一位戴着墨镜的老奶奶拄着拐棍在斑马线附近徘徊,只见一群红领巾搀着老奶奶走过斑马线,老奶奶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我看到同学拾金不昧把捡到的钱物交公;我看到同学顺手捡起地上的垃圾悄悄扔到了垃圾箱里;我看到了老师加班加点为我们备课改本,找同学谈心;我看到了军人叔叔用休息时间给我们搞军训;我多次看到并参与了我校师生上街文明劝导……这些虽然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但不正说明了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与我们如影随形吗?
作为雷锋中学,我们宣传雷锋、学习雷锋一直与我们的学习生活紧紧相随:办学习雷锋的黑板报、手抄报;学唱雷锋歌曲竞赛;开展学雷锋、纪念雷锋主题班会;给地震灾区或残疾人捐款捐物;续写雷锋日记;开展写雷锋征文竞赛;给雷锋班写慰问信;观看雷锋电影;观看雷锋图片展;到社区慰问孤寡老人……
雷锋就如不灭的灯,不仅温暖了他人的心,还照亮了他人前行的路,他的精神将会被永远的传承下去——那盏灯,也永远都不会被熄灭,一直伴随着我成长
雷锋——大海中,一滴水珠洋溢。公而忘私人本道,粉身碎骨心皎洁。日记抄,字字出心头,言行一。向雷锋叔叔学习!向雷锋叔叔致敬!
后记:雷锋的人格——不朽的丰碑;雷锋的精神——不灭的明灯;雷锋的情操——不尽的征途。就让雷锋精神伴我们一路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