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在我的生命中,即将有许许多多个天天年年,将要如飞一般从我眼前闪耀而过,在回首展望时带给我无尽的欣慰亦或是遗憾。但是,站在20xx年的光晕中,我所看得见的,仿佛还是如同昨日的'20xx年,如同幻觉,由最开始的憧憬,过程中的美丽,渐行渐远的哀伤,到后来。而这一年也将会又如流水般,有冰冷,有快乐,有疼痛。当日子如流水般流过,转眼,曾经真实地握在手中的一年已经变成了“流年”时,我才敢回过身来望着它,也许如同一个孩子审视着自己心爱的玩具般,带着一脸的珍惜与眷恋……
流年好似我在被窝里做的一场梦。那个夏天,经常会躲在被子里睡过下午两点前的灿烂时光,和院外的猫咪一起享受这份惬意。在睡梦中,却总是梦着日子,哗啦啦地一去不回,而我却在空虚里塌实地笑着……那些日子到后来模糊成了泡影,然后变成了空虚。不管白天黑夜怎样的轮回,不管时间还在流淌,只是希望得到一个安静的世界……还来不及留恋什么,它就已经匆匆而过。过得飞快飞快,还来不及思考什么,朝升日落的一天就那么呼啸而去。
流年就好似我塞进许愿瓶里的一粒细砂。外面漆黑的天空,被烟花点缀得斑斓。漫天的烟花就如同一场眼泪——美丽、悲戚、易逝。它们不约而同地分外明亮,在夜空中纷纷扬扬。那些放花的人群仰头露出期待,总觉得比烟花更美。我也一样在期待着,却总说不清在期待着什么,总之,不仅仅是烟花而已
流年就好似表盘上飞速旋转的一根指针。传说中,当撒旦沦落到地狱时,天使也会变成魔鬼。于是,学会了去双手合十向上帝祈愿。祈愿世界上所有的钟表停止转动,时间也就从此停止。可不知怎地,上帝慈爱地摸摸我的头说:“对不起,孩子,我也帮不了你。”好吧,我们只好无奈地看着日子悄悄流走……
?流年就好似不明就理的一场希冀。20xx年,告别了我的小学。最后一次回眸她的时候,竟然带着那么多的不舍与眷恋。站在已经变得空荡荡的大厅里,却突然多了些不知所措。许许多多曾经我熟悉的东西,都将在没有我的世界去继续他们的旅程。毕竟,那些桌椅,那些教室,那些楼梯,都有我们奋斗的痕迹。有人轻轻唱道:“他们都老了吧?他们在哪里呀?!幸运的是我,曾陪他们开放……”也许那本该是我自由的一段时光,但从我第一印象闪过的是一些刻在幸福上的文字,融化在泪水里的骊歌……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告别了小学,20xx年就这样把我推进了初中,日子依旧过的飞快,而我也渐渐学会了冷静。这是好还是不好?我没有多想。因为,即使想出了答案,成长也是别无选择的。
流年就好似烛台中默默流泪的一支蜡烛。有一个人说过:“泪水会伴着烛光融化。”也是在20xx年,我又认识了一群新的朋友。我已经忘记,我20xx年的生日是怎样度过的,但是我想它会很幸福。以前的生日都是这样,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翻着每次过生日的照片,烛光,蛋糕,礼物,还有那一个个久违的微笑……可是这些年华,也正如那一滴滴蜡油般,一去不复返。
流年好似前世的一枚硬币。我曾紧紧握住20xx年的岁月,仿佛它是我前生的一枚硬币。然而20xx年还是过去了,义无反顾。它在记忆中依旧是我前生的一枚日日随我的硬币,只是,我已经在不小心中将它花去了。于是,再也无缘相见。
流年就好似永生的一只凤凰。那日子,那时光我并没有忘记!那一年,一直刻在我的心里,没有老去。传说中,有一种鸟,每500年更迭一次。她一直延续着自己的生命,那就叫做凤凰涅磐……20xx年虽然过去了,可我仍旧感谢它给我带来的,带走的。这一年、20xx年、20xx年……都会在我的记忆中,永生。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左岸是忘记,右岸是铭记,我们在左右岸来回穿梭,到最后才明白。
?这些是生命之河两岸的人生,这是忘记与记忆的选择。风吹起花瓣,如同阵阵破碎的童年,决荒的古乐诠释灵魂的落差,躲在梦与记忆的深处,听花与黑夜唱尽梦魇(yǎn),唱尽繁华,唱断所有记忆的来路,由分明的笑和谁也不知道的不分明的泪来忘记该忘记的不快和琐碎,来铭记该铭记的深刻与永恒。忘记过去的痛,重新开始,去迎向未来我想,我们的未来会很幸福;我们的阳台总有一天会落满阳光……
叶子黄了又绿了,花儿开了又谢了。多年以后我们是否又再相遇?是否相识温暖如初?一定可以的。尽管在成长的过程中,拥有了就必须学会失去什么。但我不想懂得,我会一直盼望着,盼望着有一天,一切我现在的、曾经拥有的和未来即将发生的都驻足到我身边,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