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的作文六:关于青春的作文11
青春!
什么是青春?
我听到一阵欢乐的铃声划破寂静,我看到新绿的嫩叶上缀满了晶莹的露珠,我闻到脚下那些松软的泥土已经散发出清新而自然的味道……
我终于知道,是的,新的一天已经来临。
青春是什么?
青春是呼唤我们的风铃。呼唤我们新的季节已经到来,呼唤我们从童年的美梦中觉醒,去走入匆忙的新的一天,呼唤我们抖擞精神面对更多新的挑战,呼唤我们感性地去认识这个缤纷的世界。
在我的潜意识之中,迈入青春,就是走进一个全新的世界。这个世界充满种种未知,生活在这世界中的人们是潇洒而又忙碌的——总是踏着快捷匆忙的脚步,总是跳着跑着,总是一味“固执”地向前冲。
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些人到非洲去推销鞋子,发现那里的人不穿鞋子,赤脚。回来后,乐观的人写报告说这里的市场很大,人人都没鞋子穿,很多人会来买鞋; 悲观的人却说这里没推销的机会,因为这里的人不穿鞋子。
也许青春就是那截然不同的,建立在鞋子上的两种观念吧?那两种观念就是阳光灿烂般的乐观与黄梅雨天般的悲观啊!两种生活方式,两种人生态度,两种青春的选择!一种是光明的,阳光灿烂的,一种是潮湿的,就像黄梅雨般的天气。也许青春就是两个季节之间的抉择吧。也许青春,就是两种不同的植物果实吧。一种是鲜花烂漫,生机勃勃,一种是腐烂发霉,软弱易枯。你又会选择哪一种态度,哪一个季节,哪一堆果实呢?
你见过箭吗?箭飞出去那一刹那是什么样的呢?——只要射出去,就沿着一个方向前进,飞去,而绝不返回来。是的,只有一个方向,毫无改变,只有一次机会,从不悔改。
青春是什么?
青春是这把锋利坚韧的箭。一次选择,一个方向,一种态度,是箭啊,飞去而不再归来。高飞、奔跑,这才叫青春,从不回头,从不后悔,这才是一个年轻人的气度。生活在一个冲满活力的世界,永远潇洒自然。到处是箭,它不会射伤你,只是再三地提醒你:跑起来吧,像我一样,充满干劲儿,珍惜我吧,因为日月如梭,光阴似箭。
也许,也许,也许……
也许青春只不过是一刹那间晃过的意念,也许青春只不过是盛开短暂的鲜花,也许青春只不过是充满自然气息的一种感觉,也许青春只不过是手表上的三跟指针,也许……
我终于想起一首歌,于是我知道,原来每一个生命,每一种青春,每一次属于我们自己的机会与选择,都是如此:“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