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赞与无奈
轻轻地揭开笔套,坐在满是雾气犹如盖上一缕薄纱的玻璃窗旁,聆听着窗外校园马路上的车鸣,对着陷阱般网格状的作文纸。我挥动钢笔,仿佛揭开神秘封印一般,静默地谱一曲神圣的礼赞和一首悲寂的哀歌,表达着对课堂的盛赞与无奈……
沙沙的写字声与老师抑扬顿挫的讲课声,在悄然中揭开了课堂的序幕。阴沉的黑板、死寂的校园、明亮的教室,在不和谐中吟唱着和谐,在和谐中演义着不和谐;构成了课堂独有的风光似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画。盛赞课堂,它把时间集中起来,分给每一位渴慕知识的学生,使他们的目光在老师、书本上聚焦,如浩浩沙漠中的一缕清泉,无私地滋润着苦行者的口舌,化作一丝动力涌遍全身,暗暗地鼓励着他们走出无知的沙漠,走进荒芜的戈壁,寻觅茂密的雨林,翻越巍然的高山。盛赞课堂,它把精力汇聚一齐,恩赐每一个饥于知识的人,使他的耳朵搜索着知识、精要,引领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扬帆,像一盏黑暗中明灯,指引着寻觅者前行,化作一股无以名状的勇气,激励他们搏击无知的风浪,挑战茫茫的海洋,出入恐怖的海域,追寻先知的航迹。是课堂,引导我们迈入知识的殿堂,每行一步,感知的光束便照耀在我们身上。是课堂,为我们插上天使的翅膀,飞向知识的国度,每飞一段,智慧的光环便越加明朗。盛赞课堂,引领我们走向辉煌。当考试取得成绩,当竞赛获得优胜,当实验取得成功,课堂的功勋便化作一个无形的微笑,一声欢欣的感叹,浮动于脸上,跃然出舌尖,在血液中沸腾,在脑海中激荡,印成了时光的流水冲刷不了,岁月的车轮碾不平的痕迹,深刻在青黑的玄武岩上,接受风霜的洗礼。
无边的叹惜声与心中的哀鸣声,在无声中敲响了课堂的哀钟。眼中闪烁着的痛苦的泪珠,眼神中流露的孤寂,表情上盎然的无奈,勾起了课堂的点点辛酸。当我们的心灵被反锁在书桌之中,当我的灵魂被刻画在作业之上,当我们的感受被凝聚在教室之中,我们哀鸣,我们哭泣,我们无奈。内心的痛苦跃然表面,浮现在言行之中,我们悲痛欲绝。心灵被束缚在教室之中,思想被麻痹在书本之下。我们没有创见、主张,甚至喜怒哀乐都寄托在课堂之中。丑恶的分数,狰狞的面孔,暗淡的表情,预告着你我黑暗中冰凉的紫蓝色眼泪。堕落的钢笔,血腥的修正带,罪恶的稿纸,注定会发挥骑士的精神将战役进行。眼泪在阴风中飘散,刺痛着每一个人脆弱的灵魂,似一把利刃,把每一个人的灵魂划得支离破碎,模糊不堪。不畏惧邪恶的眼神在盔甲后闪现,激励着每个人奋勇前进,不断拼搏,婉如神圣的光环,支持着每一个即将崩溃的灵魂。寒风吹来,血凝结了,伤口更痛了,但我们无奈,逃避不是办法。 哥特式的教堂,彩绘的玻璃窗,反射着光的琴键,是谁在风中传唱课堂的哀歌?是谁在阳光下颂读课堂的盛赞?神圣的传颂,神秘的亵渎,在柔美的阳光下,在静谧的夜空中,演义着课堂的赞颂与悲哀。
这就是课堂,盛赞与无奈,在矛盾中统一,在统一中矛盾。留给每个人一曲盛赞,几缕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