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烧烤15
烧烤,是我期盼已久的。昨天,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去烧烤,那时的情景仍浮现在脑海当中。
到了地点,我们拿出烧烤架,野餐垫和帐篷。我先拿了几根铁签分别串上了莲藕、茄子、韭菜等,放在已经有火的烧烤架上,我先拿起毛刷,在肉上先刷了厚厚的一层油,再翻一面,洒了椒盐、嫩肉粉等许许多多杂七杂八的配料,倘若再带上一顶厨师帽,围条白围裙,可真像是一名厨师呢!
烤着烤着,我有些情不自禁了。扭着脖子,大声唱到:哦----亚克西,亚克西,新疆烤肉串嘞!把在场的人都逗得捧腹大笑,郭梓笑甚至连嘴里的鸡翅都掉了,好不可惜!一只小狗便冲了过来,将肉叼走了,看它一扭一扭得,是不是遇上了什么高兴事儿,一不小心就被可恶的石块绊倒了。爸爸逗我说:“你干脆去学校门口摆个摊儿,到能赚不少钱呢!”可把我气得,唉!
你别以为烧烤容易,可讲究了呢!一个不留神,火苗便窜了出来,妄想“越狱”。有时太过大意,那油就会“一蹦三尺”溅你满身满脸,可恨极了。
我将烤好的烧烤端给大家,人人都称赞我烤的好吃,我心里喜滋滋的,跟吃了正宗的洋槐蜂蜜没啥两样。
品尝着自己亲手烤的烧烤,我由衷地感到一种快乐,也许,这就是苦尽甘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