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1
书,犹如一杯香茗,闭合时,散发着淡淡的幽香,吸引着你;阅读时,散发着浓郁的香气,沁人心脾。我喜欢这沁人心脾的香味,也在享受它带给我的乐趣……小时候,我喜欢躺在草丛中,仰望着蔚蓝的天空,听妈妈讲一个又一个故事。儿时的我会为白雪公主吃下毒苹果而着急,会为美人鱼化为泡沫而哭泣,会为灰姑娘获得幸福而开心,会为小珊迪被车压死而痛苦,会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卖不掉火柴冻死街头而难过……童真的我,倾心于童话故事,与七个小矮人为伴,在书的世界里,寻找那份属于我的乐趣。长大后,我脱离了妈妈的牵引,独立阅读,同样面对着蔚蓝的天空,我划着一叶扁舟,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我与书相伴,是喧嚣世界里难有的安静。
读书的乐趣精选15篇
在阳光微醺的午后,或是寂静无声的深夜,在万里无云的晴天,或是阴雨绵绵的雨天,随手拿起一本书,忘记所有的无奈与烦恼,让自己在文字的海洋里徜徉,享受着只有文字才能带给我的静谧、安详。与好书相伴,是我在忧伤中的一丝温暖的幸福。无名的烦恼与忧伤总是不期而至的,这时,我就翻开手边的书,沿着书上那幽静的小路,一页一页地漫步到神奇世界中,让自己的心与作者的脉搏一起跳动,在作者营造的世界精神时空漫游,感受作者那些厚重、潇洒飘逸的文字。此时此刻的我没有什么比阅读更舒心的事了。
也如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它是我的良师益友,陪伴我教育我。我永远记住英国作家培根在《求知》中说的“读史书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我要用读书使我头脑充实,用知识来塑造我的性格。啊!好书伴我一路行,好书是我人生精彩的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