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7
快乐是什么?在我看来,快乐是一种分享,是对幸福的另一种诠释,快乐是一种甜蜜,是对生命的一种点缀,快乐是一种体验,是对自己的丰富;快乐是一首轻快的歌曲;快乐是一首安逸的小诗;快乐是发自内心的由里到外。
对一只蜜蜂来说,美味可口的蜂蜜就是它的快乐;对蝴蝶来说,芳香扑鼻的花儿就是它的快乐;对小溪来说,清澈见底就是它的快乐……对我而言,快乐就是阅读。
从小学起,我就与书有了不解之缘,”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栗,书中自有车如簇。“但是我爱书绝对不是为了这些,那是为了什么呢?是阅读为我带来了无极限的快乐!
我爱书如命,只要一天不看书,我就浑身不舒服。
记得有一次,中午吃过饭后,我的书瘾又发作了,可妈妈非要我午睡,还将我所有的书都没收了(幸好本宝宝在枕头底下藏了几本小说,别让我妈知道,否则我会”out“掉)。
我小心翼翼打开书,生怕被老妈听见。不好,老妈来了,我赶紧藏好书,假装睡觉。妈妈见我睡着了,又回房间去看电视了。妈妈走后,我又打开书争分夺秒的看了起来。老妈又来了,亲爱的妈咪呀,本宝宝到底哪里得罪您啦,怎么一页也不让我看啊?”这孩子也真是的,都这么大了,睡觉被子也不知道盖,真拿你没办法。“(呵呵,老妈没发现,宝宝我太聪明了)。
书是我最亲密的伙伴,我一天也离不开它。它让我明白了,人不读书,就仿佛没有灵魂!
朋友们,让我们与书为友,读好书,多读书,它会给你带来更多的知识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