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2
我原本是一个不爱读书的孩子,特别厌恶读书,我认为读书是一件枯燥无味的事,所以我痛恨读书。一天,妈妈出去买菜了,爸爸做在沙发上正在喷云吐雾的吸着烟。我感到很无聊,于是走进房间打算大睡一场,忽然看见书桌上有一本《安徒生童话》,封面上的图画特别有趣,我被吸引了,于是拿起了那本书,看了起来。原本我是不喜欢读书的,但我拿起这本书,刚刚翻看了几页,就被里面神奇的童话所吸引,它像磁铁一样吸着我,让我精神一下子来了,立刻有一种看不完不罢休的念头。
中午,妈妈买菜回来了,还特意给我买了乎时爱吃的鸡腿。她一进家门就喊:“林林,快出来吃好东西呀!”她连叫了几声也没听见应答,以为我出了什么事,于是急忙跑到我房间,一看我正在房间哭泣,她很诧异,忙问我“怎么了”。我从悲痛中回过神来,说:“安徒生写的这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太令我感动了!里面的小女孩好可怜啊,竟被活活冻死、饿死在墙角边。”妈妈一看惊讶极了,说:“哟!你平时不是不喜欢看书么?怎么今天看了书,还哭了,这不像你的作风啊!”。我破涕为笑,说:“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没想到这书里真有许多知识,而且还有许多曲折离奇的童话,真应了那句话:‘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从此以后,我迷上了书,书成了我生命中的—部分,有时书里的故事让我完全陶醉了。当我读到《卖火柴的小女孩》寸,泪水禁不住夺眶而出;当我读到《丑小鸭》时,为那只小鸭子成为天鹅而喝彩;当我读到《灰姑娘》时,为这位漂亮的女孩获得幸福而兴高釆烈……书让我变的多愁善感了,也让我开阔了眼界,让我获得了有益的精神食粮。
书,它成了我的好朋友。它让我明辨了是非、善恶,也陶冶了我的情操,让我走向成熟。我寓不开我的朋友了。
希望同学们也赶快趁早交上我这个朋友吧!它会使你受益匪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