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10
古人常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呀,是书带领我们不停的前进。
妈妈也常激励我读书,可我只是看一些漫画书,因此妈妈非常的伤心,而那一次,我变了,变得爱看有字的书了。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很不情愿地跟着妈妈来到了图书馆,妈妈告诉我说:“你喜欢看漫画,漫画也是一则则的故事,而有字的书是更有趣味的故事”,对呀,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呀!这时妈妈拿来了乐多多作者写的几本书,《妈妈,我爱你》、《父母不是我的佣人》、《坏人见了,都怕我》等,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这几本书肯定会激发你的灵感的”。我拿起了一本书看了起来,没想到这么有意思,刚看了几页我就着迷了,“哇,小米得了胃炎,要做细胞移植,可妈妈太胖了,细胞脂肪太多,不适合移植,所以小米妈妈就开始了减肥,可不能吃减肥药,所以妈妈每天都要在公路上跑上28圈,每天只能吃半个馒头”,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当我看得入迷时,响起了妈妈的声音:“杨子扬,快走呀,图书馆要关门了”,我这才发现已经过了四个小时了,我让妈妈买下了这几本书,妈妈笑了笑说:“就怕你不爱看这些书”,我听了以后,发誓一定会看完的,于是妈妈笑了笑付了钱,将这几本书买了下来,我们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以后的日子,我经常与书相伴着,妈妈为此也给我买了许许多多的书。暑假了,妈妈给我报了一个夏令营,第一天,营长说要把手机、书、钱等东西交给他,可是我心里有一百个不情愿把书交给营长,于是我就把书偷偷的藏了起来。白天我们要训练,只有晚上有时间,晚上我就会用手电筒躲在被子里看书,虽然里面很闷热,但是书中的故事情节还是吸引了我。
“书中自有黄金屋”是呀,每本书中都藏着一些奥秘、有无穷的知识,我喜欢看书。
因为我一直看书,现在也成为“四眼家族”中的一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