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3
读书是快乐的,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快乐,为此闹出了不少的笑话,在其中收获了许多。有一次的读书教训让我记忆犹新,永生难忘。
那是一个阳光的午后,正是读书最惬意的时候!我如以往一样,趴在书桌上,聚精会神地看着书,还没进入书香呢,外面“轰隆隆——的声音”,吵得我耳根不得清静,弄得我一点都没有心思看书,连一点读书的乐趣也找不到。于是,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妙计:我把两个棉花塞进耳朵里,顿时,耳根清净了不少。
接下来,我便乐滋滋的进入了书香,书中有让我捧腹大笑的,也有让我苦不堪言的,故事情节可笑可悲,但仍让我舍不下那书,我看着看着已忘记了烦恼,忘记了一切,我仿佛与那主人公一起,经历一起险境,有时,我似乎比他们还提心吊胆接下来会发生怪事,这时,我不知怎么的,抱起书站起来,走出门去不知怎的,我停在那里,竟全神贯注地看起了书,那看书时的神态令全家人都很吃惊,我从“梦乡”之中醒了他们夸张的表情令我倍感好奇,我问了一句:“怎么了?”话音刚落,他们的嘴巴就已七嘴八舌的动了起来,我却一句话也没有听见,我急忙问:“你们说话怎么没有声音,难道你们哑了?”我猜测着,但随后是一阵横眉冷对,我赶忙闭上了嘴,难道是我聋了吗?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爸爸妈妈也心急如焚,我自言自语着,想着以后的事情,一定要学海伦凯勒的坚持不懈,不屈不挠的精神,但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
晚上,我去洗脸,洗耳朵时,意外发现耳朵里还有棉花呢 ,我取出棉花,哗哗的流水声灌进我的耳朵里,那阵声音是那么悦耳动听,宛如银铃一般。我太高兴了!立刻告诉了老爸老妈,唉,这次的笑话闹得真够大的,我老忘事的毛病也应该改一改了!读书读得太入迷了,把棉花塞进耳朵里都忘了。
读书时需用心去体会的,一本好书就像潺潺的流水一样,纯洁而清澈。书的天空是那么广阔,它给人带来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一种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