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6
考场,永远散发着一股紧张的气息;翻阅卷子的刷刷声,和着笔尖触碰纸张的小调。那小调,在我个人看来,乃是轻柔的。但我想,在众人眼中,可能不会是如此。
不由得,想到了考卷,想到了名次。这样的话题,不可避免的一次又一次的被世人重提。但我首先想到的,是这些天一直在脑海中飘忽不定的字眼“阅读正处于一种尴尬的境界。”
阅读,真的值得我们就此放弃吗?不,我正享受着读书的乐趣,我不放弃。
倚在窗边,手中拿的,正是那带给我乐趣的书。抚摸它的脊背,我的视线停顿了,停留在了它那光滑、鲜亮的脊背上。一阵微风拂过,拂过我的长发;顺带着,也撩起了我的白裙边;顺带着,也唰啦啦地替我翻开了书页。
书页随着风刷刷而过,有规律的做着抛物线运动,形成了一道美丽的弧线。隐隐约约在线条中存在的,是书的美丽,文字的芬芳。
我深吸一口气,开始阅读它:
它就像丝滑的咖啡一般,缓缓流入我的心坎,只等待我的品味。
渐渐地,我随着它,走进了书中的一切。
故事中的主人公深深吸引了我,她机智,勇敢,善良,是我不禁浅浅一笑,这时,它带给我生活的感悟;她滑稽、幽默,是我敞开心扉,捧腹大笑,这时,它带给我生活的调味剂;她伤心、难过,我也被感染着,眼眶渐渐红了起来,泪水,在不经意间,悄然留下,这时,它带给我生活的情趣。
故事的情节蜿蜒曲折,让我身临其境,跟着主人公去冒险,这时,它带给我无限的遐想。
不知不觉中,时间悄然流逝,像一列告诉火车,刷的开过,不留一丝痕迹。但在读书的我,却浑然不觉,我只是在细细地品味它。像要一口苹果,已经吸允了它的汁,还要细细咀嚼它那香甜的果肉。在吸允它的同时,享受的是无限的乐趣。
读书就是这样,生活也亦是如此;享受读书的乐趣,等于品味生活的情节。
我爱读书,不仅享受它带给我的乐趣,也享受着生活的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