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13
昨天妈妈收拾屋子的时候,把我之前为了考试收拾起来的小书架还给我了。我从妈妈手里重新接过这个小书架,整个过程像一个仪式,这个仪式告诉我,我又可以享受读书的乐趣了。
没有小书架的日子,我也不是没有享受到读书的乐趣。小书架是那种竹子做的可以把书页固定住的工具,一块竹子面板上有一个可以放书的位置,把书放上之后,可以用两个小支架撑住书页,使用小书架固定住后,便可以解放读书时的双手了。过去没有小书架的时候,我必须得常常用双手固定住书页,要是不便翻阅的书更是得再拿自己的墨盒来固定住书页。有了小书架的日子,则使我想不起来有那些读书时的不便,更多的是沉浸在读书的乐趣中了。
有小书架的日子,是我尽情享受读书乐趣的日子。后来有了小书架之后,我解放了我用来固定书页的双手,我可以在读书的时候做笔记,也可以在读书的时候用手去拿零食吃,这在过去是不可能的,我甚至都不怕把细菌吃进肚子里去,我只怕自己吃零食的时候把书页给弄脏了。有了小书架就不同了。我把小书架架在离自己还有一点点距离的地方,零食可以全权被我握在手心里,想吃想吃。一边读书一边吃零食,在这过去我想都没想过的行为里,我尽情享受到了读书的乐趣。尤其是看《哈利波特》的时候,有了书架帮我固定书页,我就可以一边吃着零食一边慢慢读英文原版了。要是没有这些零食陪伴着我,有时候我就会被伏地魔给吓哭,吓到不敢继续翻看下去。有了小书架,我就解放了我的双手,有了灵活使用的双手,我就可以边吃零食边看书里的恐怖情节了。这像极了现在的“弹幕”效果,不过我更喜欢享受读书的乐趣,而不是电影的乐趣。读书的乐趣是需要充分调动自己大脑的一种娱乐,架上小书架,配合上咀嚼的咬肌,书里的颜如玉和黄金屋尽显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