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4
闲暇之余,脚步多半停留在了书店,借几本喜欢看的小说,买几本杂志,算是打发时间,也算是给自己的大脑注入点新的营养。
记不得从哪一刻起,喜欢上了看书,或许是因为某一天的某一本书、某一个故事。于是,喜欢舍弃休息时间跑到安静的角落独自欣赏,喜欢在工作时偷偷翻它。为小说主人公的快乐而高兴,为他们 的悲伤而潸然泪下,或因一篇智慧札记而产生豁然开朗的感觉。也许这就是读书的乐趣吧!
人生百态尽在书中。智慧的、幽默的、现实的、幻想的、情感的,所有触及人心灵的事与物都在其中。每篇文章都耐人寻味,让心灵为之震撼。
最近看了些文章,还真是受益匪浅。
文章《幸存者》让我明白了每一个人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几乎都要经历困境与磨难,然而困境中的幸存者不是拥有强壮的身体,而是拥有信念、意志与强烈的生命渴望。人心的绝望比灾难更可怕。
《街头画像》则让我懂得了如果能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身边每一个人,定能寻觅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那么世界里将只有可爱的人。
喜欢看这样的文章,因为它极富哲理性,由于在里面偶尔能找到自己的影子。也许自己就是文章里那个愚蠢的人、软弱的人、失败的人、自以为是的人。体会了它蕴含的哲理,看了文章中智者的金玉 良言,也许聪明成功就离你很近了。
读书让人忘掉时间,忘掉烦恼,忘掉周围发生的一切。书里面有什么?爱读书的人会说,有智慧让你聪明,有秘诀让你成功,有幽默让你开心,有真情让你感动,有悲伤让你同情,更重要的是有时 让你认清自己。
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妨在工作之余,去翻翻它,会有意外的收获,也许一秒的停留,会变成一生的乐趣,因为有太多的奥妙在书中,太多的惊喜在书中,等着你去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