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作文
梦,是每个人都做过的,特别是每个女人,一生中不知道会做过多少梦。我也是一个多梦的女人,几乎每晚都是在梦中酣睡,每早都是从梦中醒来。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总是会有一种不属于这个尘世的错觉存在于脑海,也总是会有一些别人所无法理解的想法跳跃而出。因为知道自己内心深处的世界是别人无法跨入的,自己的某些想法是别人无法苟同的,所以面对身边的一切,一直以来都只是选择隐忍与沉默。看不惯世俗的纷纷扰扰,却无法逃离;听不进红尘的喧闹嘈杂,却无法屏蔽!在某天的下午,心灵动于梦中,飘浮在心向往之最深处,荡起了一湖碧波,欣喜了一腔柔情,放飞了一串心梦……
暖风轻拂,白纱飘飘,身随心飘,仿佛似一片轻飘飘的鹅毛,高高飘浮在高空。心静,静得没有一丝涟漪;心平,平得没有一毫起伏;周围静得仿佛能听得到微风吹拂过的声音。徐徐飘荡在一座高霄陡峭的山顶,蓝天白云飘浮在眼前,顿时,一种叫做“心旷神怡”的感觉溢满心田。放眼远眺,云海如絮,翩翩飞飞,浮浮沉沉,远方的天际,蔚蓝如缎,偶然低头间,仿佛踩踏于云端,数秒后,忽然惊诧不已,脚底下竟是怪石嶙峋,竟已身处于高石奇山之巅,更令人惊诧的是,自己却毫无惧怕与恐慌,还未来得及细想究竟,就已被身旁的美景所吸引。
随着眼波流转,那一抹黄便再次闯入眼眶,脚步不由自主地随着眼神快步向着那一片黄疾走。才走几步,便走到了黄色的油菜地,一缕油菜花香的味道便渗入鼻腔,耳旁似乎听到了几声“嗡嗡”的叫声,再走几步,便看到油菜花丛中翩飞着几只勤劳的小蜜蜂,正在辛勤的采集花粉,为人类酿造甘甜的蜂蜜。越往前走,越心胜不已,直到将自己融入那一片靓丽的黄灿灿的花海。
心动身行,立马毫不犹豫地步入小道,踩着柔软的小草,举步而行,时不时的抬头望望远处小山丘上的巨石、苍松,脚底下便像是生长出无穷无尽的力量,一心只想尽快的攀登上巨石,去欣赏美景,因而一点儿都感觉不到累,心底唯有一睹为快的迫切心情在心头萦绕。随着小道的绵延,一路前行,小道一直是以稍缓的坡度向上攀升,直到走到小山丘的山脚下,才逐渐的陡峭起来。
油菜地的旁边就是那清清的小溪,溪水清澈,踏着欢快的脚步,潺潺流淌,奔流不息,像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无论天晴,还是狂风骤雨,都不会影响到它的心情;无论是酷暑,还是寒冬,都左右不了它的方向。从不迷惘,从不滞留,一路欢歌,直奔大海。
稍作歇息,便朝着山丘顶上的巨石继续攀登,急走约大半个小时后巨石与苍松便映入眼帘,眼见目的地已近在咫尺,更是精神振奋,想要一睹丘顶的风光而快的急切心情使然,顿时有如脱缰之马,以风驰电掣之势急步奔跑至丘顶,爬上巨石,顿时心旷神怡,居于丘顶,周围的风景尽收眼底。一低头,只见小溪犹如一条流动的缎带,而溪旁的两条黄缎带犹如小溪的左膀右臂,紧贴于溪旁,形影不离。对面的青山郁郁葱葱,棵棵苍松林立成荫,更显得苍劲、挺拔。极目远眺,上是溪水潺潺,源源不断,下有黄灿灿的两条缎带点缀于潺潺溪水之旁,更是美上加美。
屹立于丘顶,丝丝凉风飘拂而过,才几分钟的光景,原本的大汗淋漓早已随着凉风飘散得不见踪影。折转身影,举目往溪的源头搜寻,想要寻到源头,却未能如愿,正自惆怅间,忽然一叶扁舟撞入眼帘,舟上似有一人屹立,衣袂翩飞,看不清是男是女,但依身影与常情来看,应该是一名男子,只是不知这男子年龄有多大,自何处而来,又因何而到此……
正暗自思忖间,耳边一声惊雷响起“妈妈,要下大雨了,快起来收衣服呀!”极不情愿地睁开睡眼惺忪的双眼,顾不上找那破坏我美梦的始作俑者算账,急忙爬起,连鞋子都来不及穿好,就直奔外面操场上晾晒的衣服、被子跑去。
此时的天空,乌黑一片,卷卷乌云在翻腾,好似要往下泼撒墨汁一样,就连人站在下面,都有窒息感,难怪儿子吓得尖叫,我们娘儿俩手忙脚乱地收着晾晒的东西,就在我们将要收完的时候,巨大的雨滴就向地面砸了下来,晾晒衣物的器具都还没来得及收进来,一阵暴雨就向地面狂轰了下来,那雨滴就好似追着我们的脚步倾泻而下,我们刚走到走廊,豆大的雨点就已经撒在了走廊的边沿。
忙完一切,惊魂未定的我,精神好似还有点恍惚,之前的一幕幕还盘踞在脑海,似梦似幻,若说是梦,却是如此的清晰,一如那山、那水、那花、那蝶、那人、那景,甚至是那美妙得不可言传的心境却是如此的真实,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或是前一秒。我深深的知道,尽管一切都是那么的美,那么的魅惑人,但它依然只是一个绮丽的梦而已。
或许,这是应所幻化滋生的美梦;或许,这是人心深处最渴盼的生活。人世间的每个人,依然行走在梦与真实之间,天天在做梦,天天在追梦,天天在向着梦的方向奔跑。无论如何,我们依然深信:梦在,便心安;梦在,便不会失去奔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