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3
最近这几天,我发现自己好像变得勇敢了,变得坚强了。我变成了一个自立的大孩子了。我认为的自立很简单,不过是我经历了的以前没有经历过的事情而已!
每年的春天,是我的妈妈工作最辛苦的时候,因为她在林场上班,春季是防火的关键时期,工人们都要上山工作。如果我上学,妈妈就早出晚归,每天往返几百里路,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的妈妈不辞辛苦地回家来照顾我。否则我会哭得没完没了。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在家中上网课,不能去学校上学。妈妈需要上班,想把我带去山上吧,山上网络不好,怕影响我上网课,可是把我自己留在家中上课,妈妈又很担心我的安全,妈妈苦恼极了。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妈妈最终决定把我带上山去,但是我必须勇敢地在舅舅的办公室里一个人上网课,因为老舅和妈妈等许多人都会去山林里工作。
妈妈把我送到老舅的办公室,不放心地说:“你可得自己好好学,我得下午三点钟才能下山来呢!作业自己按时完成,完成后自己提交上去!饿了吃面包,渴了喝水,你自己照顾自己吧!对了,你把门锁好,不要外出,不认识的人不要开门。”我坚定地说:“放心吧,妈妈。”
妈妈走后,屋子里一下子安静了,我开始害怕起来。我摇摇头,跺跺脚,拍拍胸脯,对自己说:“王涵,你不要乱想,专心学习吧!”我打开平板电脑,一看钟点,才七点半。算了,先背单词吧,八点钟到了,我晨读英语。九点钟,直播课开始了,不知不觉一上午时间就过去了,我忘记了害怕。听完课我急忙写作业,一边写一边自言自语:“妈妈,看到女儿这么听话,乖乖地在办公室里学习,你开心吧?”我心情美美地写作业,交作业,忙得不亦乐乎。这会儿,妈妈还没有回来,此刻的她一定在树林中清理杂物,守卫森林呢!
在独自学习的过程中,我变得勇敢又坚强。我学会了自立!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