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8
“叮叮叮……”清脆的放学铃声响了起来,同学们如潮流一般涌出教室门口,各色的书包汇成了百花齐放的花园,也成了五彩缤纷的海洋。
学校门一打开,家长们蜂拥而入,摆成夹道的阵势,迎接自家的“小公主”“小皇帝”,有的家长甚至拥堵在门口,堵得水泄不通。好不容易穿过这堵墙,我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位驼背的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老奶奶,见到孙子一出校门赶忙接过他肩上的书包,毫不犹豫地背在了自己那坨了的背上。而孩子好像觉得理所应当,大步流星向前走去。我很气愤,自己的书包为什么不自己背?还让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来背呢?难道自己没有双肩吗?这个孩子一点都不独立,但大多数孩子都是这样,这种现象太普遍了。我这么想着,便想起了那天的自己……
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我激动万分地走出校门。鸟儿唱着欢快的歌,小花儿把香气飘向远方。今天,我独自回家。想着、走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公交车站等了五分钟,盼望已久的公交车终于来了,我快速上了公交车,没有座位,那就站着观赏窗外的美景吧。车平稳地行驶着,我望着那栋栋高楼大厦,望着那朵朵金色的云,还有那悠然自得的行人,那金灿灿的夕阳,我陷入了无限的美好遐想之中……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车站了,我刚一下车,一阵清凉的风扑面而来,好凉爽,我迎着凉风顺利到家了。我鼓起勇气,学会了独立。我和爸爸妈妈讲述了我坐车的经历,他们听了直夸我长大了,我的衣服虽然被汗水浸透着,但我的心里却甜甜的,以后我都自己回家。这种独立的感觉真好,那一刻我学会了独立。
家长们,请放开手吧,相信我们能做到,别把溺爱织成大网,把孩子包裹起来,这不是保护,而是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