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11
星期四的一天,又是上学的日子,也是美好的一天。
我刚走进教室,就看到一群人围在一起。我充满好奇地立马放下书包,三步并作两步地挤了过去,只见人群里面看到了黄俞菘正在玩魔方,才花了短短几分钟时间就将一个打乱的魔方拼好了。我不禁在心里暗暗佩服他,真厉害!就这样随便转转就拼好了,这么简单想必我也一定会。
下课后,我向他借了魔方,也开始学着左一转,右一转把弄着魔方。弄了好半天一面都没有拼好,气得我差一点就把他的魔方给摔烂了。黄俞菘见了,赶紧过来给我细心地讲解应该怎样才能拼好魔方。我连忙专心地听着他讲解,并一步一步地照做,最后终于拼好了。
放学回家后,我赶紧拿起自己的魔方玩弄起来。第一层是三层之中最容易拼出的一层,因此我不久便把第一层给拼好了,接下来是第二层。我把色块对齐之后准备拼零块,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的视频,可是终究还是学不会,第二层的那一块到底应该怎么拼呢?我只好忍住自己的好奇心,决定等到明天上学时再去问问他。
第二天上学时,黄俞菘问我:“刘弋风,第二层的零块你是不是不会拼?”我说:“你咋知道的?我都没有告诉你。”黄俞菘说:“视频里的第二层不太清晰,所以我知道你应该是把第二层先拼成了一个再这样子,你的第二层就拼好了。”
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根据黄俞菘的方法去转魔方,居然真的独自把魔方拼好了。我再一次对黄俞菘佩服起来,这家伙玩魔方这么厉害,就连教人玩也这么厉害。
通过这一次学玩魔方,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做事情一定要有恒心,不能半途而废。就在那一天,我学会了玩魔方,也就是在那一天,我似乎一下子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