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1
春天的衬衫有很多美丽的花为锦绣,有许多奇异的香味为熏炉,一针一律缝纫出真正的春天。那儿万紫千红中,我收藏了春的两粒纽扣——风信子。
我学会了
初识它,是在朋友家种的一盆蓝色风信子。我一见便喜欢的不得了,一问原来是风信子,从此这个名字就轻轻印上我的心。大年初三,我和妈妈去花鸟市场,千千万万的绿色中,我见到了那我印刻心房的风信子。说实话未开花的风信子真不好看:扁扁的米黄色的头上冒着两三片绿绿的叶子,叶子的顶端颜色稍深,越往下颜色越浅,微微的灯光下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下面些许白白嫩嫩的根在水中,似水母的爪子,却没有它那么晶莹。我挑了两盘,听店主说:一盆米黄,一盆深紫。我欢欢喜喜地抱回家,小心翼翼地在瓶子里注了一半的水,将风信子轻轻放进去。眼前一抹小小的绿色,我的心里像吃了蜜糖一般甜滋滋的,默默期待着它们开花的那一天。
转眼一周过去了,刚来我家时的小不点渐渐长大了,抽出了几片嫩绿的新芽,一副生机勃勃的模样,让我又多了几分期待,期待着那一盆米黄、一盆深紫,长大了该是怎样的一番景象。我不由得思考着:应该是一朵一朵小花簇成一束米黄、一束深紫,那一朵朵小花应该只有春的邀请才会绽放吧!那小小的似天上遥远的繁星;又或是小小的铃铛,“叮叮当当”奏唱着春的乐章……千千万万的想法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带着期待的目光盯着两旁尚未开花的风信子,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快开学了,一天早上,我揉着迷糊的眼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自己眼前的一切。那盆深紫色的开花了!圆润的叶子紧紧包裹着幼小的花瓣,隔着重重绿色的屏障,一丝丝紫色在蔓延。那样脆弱让人不由得想呵护它,仿佛一眨眼他就会像烟雾一般消失。我那时的欣喜简直无法言说,我不知道养一盆花竟然可以收获这样的一份喜悦,我喜欢这一份经过许久等待与悉心呵护的喜悦。
放下手中的游戏机,亲近亲近大自然,栽一盆花或踏一次青。你会获取比这些虚幻的多好几倍的快乐,与发自内心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