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4
看了这个题目,你一定很奇怪,谁不会读书呢?只要识字,什么书都能读。哦!理解错误!关键就在于读什么书,怎样读书。
小时候,我很喜欢看关于《数码宝贝》《奥特曼》之类的书,家里的那类书很多,我百看不厌,由于我的记忆力好,有些甚至能背下来。但是,并没有提高自己的智慧,只是觉得很好玩罢了。
妈妈见我这样,很着急。一天,妈妈问我:“那些书好看么?”我说:“好看!”“那你有什么收获吗?”我支支吾吾答不上来。妈妈又说:“今后读书可要学会思考一下哦!”于是,我来到了学读书这条大路的面前。
我又看了一遍《奥特曼》,思考起来:迪迦如果不帮助地球,地球必定会被外星人所占领。如果没有胜利队,迪迦将不会复活,也不会造福人类;如果没有迪迦,胜利队也不再胜利。由此可见,我们需要和谐,在困难面前需要团结。正义永远战胜邪恶!
我发现这样思考后,和原来只看故事情节相比,收获是不一样的。学会了思考,读书不再盲目,内心一点一点被智慧的光芒照亮了。于是我在学读书的路上跨出了一小步,这一部很小很小,用途却很大很大。(红字为妈妈提示,否则,过度的不自然。)
接着,我学会了读什么书。在这条路上跨出二步、三步……
现在,我已不看《数码宝贝》等那些“小儿科”的书了。妈妈说,我上了一个档次。以前是漫画,然后是童话,接着变成了小说,现在,我经常读一些《窗边的小豆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毛毛》、《狼王梦》等名家名作,渐渐的,我又开始了写读后感,填写阅读表格。书,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从书中学到了做人、做事的道理。
书像个山洞,里面藏着无数的珍宝。学会读书,将会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