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爱美的女生,所以我特别喜欢姹紫嫣红的鲜花。每次经过花鸟市场看见那些娇艳欲滴的鲜花,我都会驻足欣赏一番。我想:“如果我会养花,每天让鲜花陪伴着我,那多好啊!”这样想着,我就下决心学养花。
我跑去请教爸爸怎样养花,爸爸说:“要想学种花,首先要用心,不能种下去就不管不问,任其生长;其次,浇水的时候要一次浇透,要保持土壤一直在湿润状态;还有,肥料要根据花卉的生长需要施……”没等爸爸说完,我就插嘴道:“养花也不难嘛,我一定可以成功的!”
我央求妈妈给我买了一盆月季花,把它放在院子里。每天早上,我都会去瞧瞧它长大了没有。有一天晚上,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忘了把月季花搬回家了,第二天早上才发现好好的一盆月季花被大雨璀璨得枝折花落。不久以后,月季花就夭折了。
心疼了一段时间后,妈妈又给我买了一盆水仙花。这次我再也不敢把花放在院子里了,我把水仙花放在阳台上。我想:“让它晒晒太阳,或许能长得快点。”开始的一个星期,我天天给水仙花换水。由于忙于学习,我渐渐把窗台上的水仙花淡忘了。直到有一天,我看见朋友家的水仙开花了,浓郁的花香沁人心脾,我才想起那盆被我遗忘在阳台上的水仙。我飞快地跑回家,眼前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花盆里一点水都没有,水仙早已垂下了头,连根都被晒干了。我自言自语地说:“养花这么难,我还是不干了吧。”这话被正在上网的爸爸听见了,他大声唱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歌词来。我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几星期后,我用自己悄悄攒下的钱买了一盆茶花,我把它放在我的房间里。每天,我根据茶花的生长需要给它浇水、施肥、松土、让他晒太阳,还时不时去请教爸爸和朋友养茶花的技术。空闲时,我还上网去搜集培育茶花的有关知识。经过我的悉心照顾,茶花终于开出了一朵大红色的花来。
望着那朵火一般红的茶花,我甜甜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