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清香袅袅的早晨,微风在耳边轻拂,树叶一沉一浮,在风中击打着发出一阵阵刺耳的声音,而我,则和爸爸在小区里学骑单车。
爸爸拿出一辆崭新的单车,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我大吃一惊问道:“爸爸,今天你要教我骑单车吗?”“是的”爸爸语重心长地说。我小心翼翼地坐在单车上,慢慢地踩动着。只听车轮发出急促的“嚓嚓”声!接着开始不听使唤,然后慢慢地越来越快。最后,“噗通”一声,我摔了个“狗啃食”!这时单车犹如一头猛虎一样向我压来,只听见”啊“的一声,爸爸连忙把我扶起来,对我说:“坚持住,失败乃成功之母,我相信你能成功的!”我和爸爸一次次的重复练习,临近中午时分,我和爸爸打道回府,在回家的路上爸爸细心地对我述说着每一个步骤!
吃完饭,我和爸爸匆匆忙忙地下来,又开始了单车之旅!我拍着胸口自信地对爸爸说:“我一定能成功的!爸爸点了点头:“好的,看你的了!”我坐上单车慢慢地骑向爸爸,我双手紧紧抓住方向盘,奋力地蹬着,我咬紧牙关,慢慢地加速,这时我离成功越来越近了,就在离爸爸不足几步之遥时,我突然停下来了,因为车轮卡住了。我垂头丧气地坐在石头上,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加油!成功只有几步之遥!”我又重新站了起来。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黄昏像一个小女孩一样披上红衣,准备要消失的无影无踪,我骑上单车,向爸爸骑去,耳边的风鼓舞着我。头上的小鸟为我呐喊助威,我克服一个个障碍,胜利的天平终于倒向了我,我离成功越来越近了!当我骑过爸爸身旁时,似乎一声声鼓励在我耳边响起,此时夕阳已抹去了它最后的辉煌!胜利的欢呼声传的很远,很远……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只要你克服一切困难,坚持和努力就可以换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