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9
我紧紧地抓住妈妈的手,鼻子上沁出一颗颗汗珠,腿不住地颤抖
那是我上托班时暑假里的一天,妈妈带我去参加比赛。坐在车上,我不断地默念着稿子,心怦怦直跳,脑袋嗡嗡直响。我之所以这么紧张,是因为这还是我第一次上台比赛。我真希望车能一直开下去,永远不到那个鬼地方。可这只是异想天开,转眼,我们就到了比赛场地。
在后台,我将一张写着14的号码贴在裙子上后,便坐在座位上等。没事,你是14号,现在才轮到2号,你还没得很呢!我默默地安慰自己。
已经是8号了,很快就轮到我了。我紧紧地抓住妈妈的手,鼻子上沁出一颗颗汗珠,腿不住地颤抖
接下来是14号选手王铄涵,她给我们带来《小熊拔牙》,掌声有请!
我一阵恍惚,一时没反应过来。直到妈妈拍了一下我的背,我才站起身,朝台上走去。可是脚没抬高,被一个微微翘起的木板绊住了,差点摔一跤,惹来观众几阵笑声。我羞红了脸,恨不得找个地洞一头钻进去。要回后台吗?这样会不会显得太胆小了?我的手抓着裙子,不停地抖着。算了,让他们笑吧,我就当没听见!这样想着,我鼓足勇气,走上台去。
开始一切都很顺利,可讲着讲着,我突然忘词了。他他早已记熟的台词好似长了翅膀般的飞走了,大脑如一张空空的白纸。我东看看,西瞧瞧,想寻找妈妈的身影。终于,在人群中看到了她。想叫,但嗓子似乎失声了;想跑,但脚底像被胶水粘住。她会生气吗?这时,我看到妈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她的眼神里,也包含着鼓励我鼓足勇气,继续把故事讲了下去。
当我走下舞台时,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我看到一位小姐姐,拉着她妈妈的手,哭闹着不肯上台。我笑了:小姐姐,我比你勇敢哦!我感到自己仿佛长高了一节,心中十分有成就感。
这次小小的比赛,让我学会了走上舞台,勇敢去展现自我。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怕上舞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