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2
乐观是一把利剑,帮助你战胜困难;乐观是一面盾牌,帮助你抵御打击;乐观是一缕清风,帮助你吹走乌云。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我背着书包信心满满的走进教室。上课铃响过,同学们安安静静地端坐桌前,教室里鸦雀无声,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能听得见。这时,老师拿着一沓卷子走进教室,神秘地说:“同学们,想不想知道各自的成绩啊?”“想!”大家异口同声的回答。“好,那我下面就公布成绩。”在老师宣布成绩时,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气氛。当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时,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眼睛瞪得出奇的大。只听老师念到:“薛重洋,86。5分!”顿时,我呆住了,因为我从来都没有考过这么差的成绩,爸爸妈 妈会怎么说我呢?这个分数犹如晴天霹雳般把我一下子劈到了人生的底谷。
下课了,说也奇怪,刚才还阳光明媚的好天气转眼之间就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我用手托着脑袋,呆坐在桌前,两行热泪从我脸颊上划过。我想道:我到底该怎么办,是放弃还是继续努力?不!我不能放弃!放弃就等于向困难低头,我不能向它认输!我要乐观起来,因为只有乐观才能改变我的现状!想到这里,眼前浮现出往日一幅幅阳光的画面,顿时,我的心里洒满了乐观的阳光。于是我重拾信心,擦干眼泪,走出人生低谷,勇往直前,向下一个困难发起挑战!
在那一刻,我学会了乐观。
乐观是你面对困难时最忠实的朋友;乐观是你面对困难时最有力的武器;乐观是你面对困难时最坚强的后盾。我学会了乐观,相信我今后的生活一定会洒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