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滑冰12
我在童年里有许多有趣的事,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学滑冰。
记得那是寒假里的一个星期六,爸爸妈妈说带我去滑冰场滑冰,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当我和爸爸妈妈来到滑冰场时,看见滑冰场上早已有许多人在滑冰了。看着他们滑冰时那自由自在和高兴的样子,我的脚也痒起来了。“爸爸、妈妈,快教我滑冰吧!”我 央求道。“别急。”爸爸说,“学滑冰得慢慢来,首先要学会基本功走路。” “走路?”迷惑不解的重复了一遍。我心想:走路还要学吗?这还不容易。然而,我估计错了。我一穿上滑冰鞋,就急不可待地迈开脚步。我刚抬直脚,整个身体就晃晃悠悠,摇摇欲坠。我刚想扶住拦杆就摔倒了,疼得我半天都爬不起来。我只好扶着拦杆,在爸爸妈妈的保护下,再次站起来慢慢地往前滑,刚滑了两步,“咚”的一声又摔倒了,我疼得哭起来了,我想:原来滑冰这么难,还是不学了。
可我刚坐到场边休息,看到会滑冰的人个个都那么得意,心不由又动了。我再次穿上滑冰鞋,拉着妈妈的手向前一步一步地滑。滑了一会儿,我认为自己能行了,就松开了妈妈的手。可心里又紧张起来,脚刚一中蹬,又摔倒了。妈妈见了哈哈大笑起来。我自己慢慢地爬起来,妈妈帮我拍掉身上的冰碴子,又接着练。
这时,妈妈对我说:“滑冰时,身体向前倾,重心落在支撑脚上,滑的时候脚呈“八”字型。”妈妈边说边示范。我深吸一口气,抱着学不会不罢休的心理,认真模仿妈妈和爸爸的样子,慢慢地挪动着步子。也不知摔了多少次,双脚总算有些听使唤了,我心里一阵窃喜。不知不觉中,我已从拦杆边滑倒了场中央,步子也开始自如了。妈妈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时间过得真快,夜色降暗下来,我肚子里发出的“交响乐”也越来越“优美”了,我必须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我又缠着爸爸妈妈带我去滑冰场。经过我长时间的“命令”,爸爸也就只好“从命”了,再带我去滑冰场练习。
就这样,我摔了一次又一次,爬起来练了一次又一次,经过两天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蹬步。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
写后札记:
这次学滑冰,可真让我受够了。
受够了什么啊?疼呗!这次滑冰,我可疼了好久了。要不是我学会了“蹬步”,这项基本的滑冰本领;被爸爸妈妈夸奖了几句,我还真跟这滑冰“没完”
置于怎么个“没完”法,我就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