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滑冰3
我在上三年级时,有许多大哥哥、大姐姐们常常到步行街滑冰。看着她们灵活的身影,我羡慕不已。于是我跟妈妈说:“我想学滑冰。”妈妈爽快地说:“行!妈妈明天给你买去。”
第二天,妈妈带我买了滑冰鞋,于是我马上穿了上去,刚站起来,就像走平衡木一样,身子左右摇摆,吓得我浑身发抖,还好一会儿就站稳了,正准备抬脚时,脚还没抬起来,屁股倒是先给大地妈妈“亲吻”了!“亲”得我两眼早冒金星,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
我决心把滑冰学会。寒假里,每天晚上我都到步行街里练习,妈妈在旁边陪着,可是不管怎么练习也没用。后来,我知道我的方法有问题,我可不能坐以待毙。我静下心来,细细观察起从眼前飞奔而过的大哥哥,揣摩其精妙的步法,心领神会后,我便照猫画虎的学了起来。脚成八字步,一只脚微弯曲,虽然只滑出去一小步,但是我成功了。于是我又这样滑出了几步,我这才发现我浑身都湿透了,连手心都捏出了一把汗,既然我会滑了就加快点速度吧!我想了想,一进加快了脚步啊!我能滑着不倒了,我还能想去哪里就滑去哪里。我开心极了,突然,一个小弟弟向我跑了过来,很近了,几乎只有5分米了,我来了个急转弯,啊!我们擦肩而过,我转过来了!妈妈看了这一切,笑了。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