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2
“未来不是一场梦,因为我的心在随着希望浮动;未来不是一场梦,因为我时刻用心每一分钟;未来不是一场梦,因为我有一个很美好的未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未来,我亦如此。
未来,我将是一名有名的大学教授。在许多的大学生面前,富有激情、滔滔不绝地讲解着,把自身拥有的才华传授给更多的学生,并虚心接受他们不同的见解,我们一同享受文化互动的大餐。是啊,正如有人说: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荫。就让这样的迷人的芳香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回味无穷。
作为一位大学教授,在与同学们畅游在知识海洋的同时,也不能忘了自己的家乡。我时常会回去散散心,陶冶情操,与大自然进行亲密的接触。这是的家乡不再是每个角落都有垃圾的堆积,不再死光秃秃的一片,不再是烟雾浓重的多的地方,已换了一身与众不同的衣裳。
看!
干净光滑的公路两边绿树成荫,田野穿上了一件花衣,湖水清澈,倒映着蔚蓝的天空,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是度假的好地方。
再看!
这里的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他们搬进了座落整齐的小洋楼,用上了天然气,出门使用的是节能又环保的自行车。人们变得悠闲自在,因为他们从繁重的劳作中解脱了出来。再也不用一锹一犁的守望自家的稻田,全部采用机械化种田,由村委会统一管理。人们大都迎接着城里来的游客,让他们在弥漫着香气的绿野中赏月,品尝着无污染的农家菜肴,忘却了一切的尘杂,似乎来到了“世外桃源”。
这就是我未来的的家乡,我在家乡找到了淡泊,找到了宁静,找到了精神的归依。虽然我知道这一切都是畅想,不过我相信,只要我坚定的迈出第一步,我相信,彼岸会因为我的身影而更加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