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4
每个人都在幻想未来,喜欢用一些华丽的词藻去修饰它:科技会飞速发展、生活会越变越美好、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但我的脑海中只是莫名的浮现出两个字:荒凉
众所周知,如今人们的贪婪驱使着他们无限制的开发美丽的自然,他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而臭氧层的空洞,气候的不断变暖,树木被无节制的砍伐,再这样下去,国家的经济水平没有提高,地球已被折磨得得惨不忍睹了。
以后的生活,没有了绿树成荫,没有了鸟语花香,没有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没有了“叶底黄鹂一两声”,所有的美丽都转眼间化为了乌有,随之而来的只有灰黑色的布满灰尘的天空,一个又一个法者恶臭的垃圾堆,紫外线透过空洞的臭氧层打乱了人们的生活,一点点上升的气温使人们窒息,河水全被污染成黑色,人们为了仅存的一点点淡水而争得你死我活。这些并不是无凭无据的假象,而是未来人们很有可能经历的一天,到那个时候别说是利益了,就是国家抑或是整个地球都危在旦夕,自身难保。
也许人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一天的到来,想着各种世界毁灭后逃生的方法,就连去火星也想出来了,可即使真的能却又能怎么样呢?经过人类的一番“修整”后,火星被摧残的不堪入目的时候,还有别的星球可以去寻找去居住么?我觉得现在想的不应该是逃去那里,而是怎么去挽救地球吧。
突然间害怕了时间的流逝,害怕了未来,害怕真的遇到那么一天,那种煎熬是无法比拟的。
荒凉的世界,最后一声鸟鸣,悲凉而凄惨,难道真的要等到这天人类才可以放手么?如果真是这样,恐怕我们这些受害者只有向自己控告罪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