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作文
从暑假到秋假,说长也不长,只是放了两个月半的假,学了1个月的学进行了一次月考;说短也不短,让一个五年级的小孩子“进化”到六年级,就要进入初中的门槛了。又太长,让我从英国的游学到瑶琳仙境新安江水库,再到9个洞的高尔夫下场在桐庐骑马,然后是“海豚之星”的一轮轮评比和最后的结果,经历了那么多事,接触了那么多形形色色的人;又太短,短到心灵深处还没有真正的长大,真正的懂事。
从暑假到秋假,是不大长。两个半月的暑假和秋假,为了明年的小升初,有希望的孩子中,谁不在补习,谁不在努力,谁不在用功?竞争异常的激烈,孩子们没好好得发挥自己的玩性,没怎样野一把,不免觉得这样的暑假和秋假实在太短,这种心态,就算有好长时间,可能都是在补习,都是在努力,都是在用功,都是没发挥自己的玩性,都是没怎样野一把,都觉得这样的暑假和秋假实在太短了吧。 从暑假到秋假,的确不大长。一个月的学习,一次月考,短得只学了一个学期的一点点,短得八个月考门槛只是后脚跟刚刚过去,看起来还有很漫长的本学期学习内容,抱着“还有很长时间呢”的心态,真的,实在是太短了,塞不下明显的长大表现:没有长太高,没有长太重,似乎一切的一切,都没有改变过。 从暑假到秋假,是不大短。让一个五年级的小屁孩升级进化到六年级的学校掌门老大,实在是不大容易。校服从绿色到深蓝色晋级,享受着师弟师妹羡慕嫉妒恨的眼光,实在是一种非常美妙的事,“长江后浪推前浪”,老一代的六年级们已经被拍上了岸——初中,让我们在这个学校里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是六年级,全学校最大!”然后是不易察觉的敬佩,这种感觉,要在暑假到秋假这段时间里慢慢树立“威信”,长得让人等不及。 从暑假到秋假,的确不大短。越过小学的基础扎实建成,我们马上就要到初中去进行再一次的巩固,与在基础上的进步和建造,搭出一个房子的样板,以后去一点一点修筑得更加牢固扎实。初中,是虚荣心最强的时候,从六年级就会有所苗头:穿另类的服装,对老师顶牛,想让自己显得与众不同。这个时候,要注重的是心灵教育,把苗头压断,掐掉,斩草除根。
从暑假到秋假,实在太长了。15天的英国游学吸取了无限知识,更重要的是无限生活要领和自我保护。学到了那么多那么多,想家的情结让我再次两三天后就觉得日子过得很慢很慢,跟妈妈爸爸很久很久没有见面了,还有大英博物馆中对中国文物的愤慨,心里的感受不浅,原来时间可以分解成那么长那么长。瑶琳仙境新安江水库的感触也不少。 从暑假到秋假,的确太长了。从对高尔夫的一窍不通到下场打球,走过了太多太多的路,尽管实际上只有那么一点,在桐庐骑马,虽然只上了一节课,但已经学会了如何控制马匹,还有“海豚之星”的评选,在亲朋好友的支持下,闯进了决赛,虽然没有一个很好的结局,但是对于我的心里来说,这真是实行的一个很大的跨越,这一切实在是太不容易了。一罗列,才发现这个暑假到秋假,实在是太长了。 从暑假到秋假,实在太短了。短到没有想到大家要分离了,要好好珍惜之类的思想,心中只有单纯的喜怒哀乐,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自由得无拘无束,彼此的嬉笑打闹还是没有改变,依然是小时候那托着鼻涕的小时候,追追打打,嘴里说“永远不跟你好了!”上了一节课之后,又黏在一起,情绪变化如神速。 从暑假到秋假,的确太短了。短到不知道给父母亲承担一些简单的事情,从小时候就讲“力所能及的事要自己做”,实际呢?似乎不大做的到,在心灵的深处,还是那样的幼稚无知,不知天高地厚,尽管天天挂在嘴边“我长大了!”“我懂事了!”可似乎只是空话,就算实践了,也坚持不长。 从暑假到秋假,不短不长,却又短又长,这两对完全不一样的反义词,却可以在这个暑假到秋假运用的恰当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