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流,一切都在无奈中继续着。该如何面对这接下来的事,接下来的路又该如何走呢?从来都没想过我的人生路会走到如此一步,会沉沦至此,是颓废吗?是放纵吗?还是在堕落?
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从指间划过,我心唯有无奈,唯有感叹,唯有任伤痛将其蔓延。如果可以回头,再怎么也不会选择这一条路走,看过了网络的虚拟,却不知这个现实是更加的残忍百倍不止。原本以为是一条走向希望的路,走向梦想的路,却不知这是一条走向人生底谷,走向梦破心碎之路。当初信心百倍,花尽心思的为了这个梦想准备,何曾会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如果一切命中注定,为何我的命竟会如此。原本以为,作为一个打工仔,学一门技术一定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定也会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也一定是会有出路的。也许是造化弄人吧!谁曾想到,不惜一切凑齐所谓的学费,来到这一生最大的憧憬之地后,现实却一次又一次地将我带离梦境,一步一步离梦远行。现在终于明白,不懂得人情事故,想要在这个科学与思想高速发展的21世纪生存,真的好难,不是好难是太难了。其实,很多道理都是懂的,在别人看来只不过是家常便饭的小事,在我看来却胜过登天之难。一直都恨自己为什么为这样,许多事明明知道该怎么做,却没做,却做不了......
也许是上天的眷顾吧,在这样的情形下与她相遇了在网络。都说网络是虚拟的,虽然,我相信世间真情无处不在,但是在一开始我还不敢相信,只是在想,就让我在网络上做一回真实的自我吧,不管这一切是真亦或是假。但是接下来,却超出了我的控制,我知道,我这次是深陷网络了,是真是假我都认了。按理说,能在网络中与她相遇,相识,甚至相知,应该是充满快乐,充满甜蜜的,但我却没怎么感受到,因为我心中一直有个结网络会是真实的吗?还有一个结就是自卑了。就这样,痛苦并快乐着地渡过了几个月,这期间,学习的事虽然很遭,但还算顺利。
终于迎来了可能是我这一生最快乐的事,她说她在那里的工作不如意,会到我这边来。兴奋了几天后,她终于如期而至。老实说,快要和她见面的时候我可紧张得不行。现在,网恋也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了,可是第一次和网友见面,而且还是恋爱对象,就可想而知了。但真的见面的时候却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狼狈。按照小说或是电视里的那样,接下来该是最幸福最快乐的时光了。可是好景却不怎么长,在第四天,跟和同寝室住的老师的笔记本电脑就被盗了,其实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刚好我那晚陪她就没有回寝室睡觉。
我不杀伯人,伯人却因我而死。同样,我没偷其物,其物却因我而失。当然,我知道我怀疑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毕竟除了老师外,就只有我才有寝室门的钥匙。我知道,这样的事发生了,也没有什么可以证明自己清白的,我也不想再说什么,说了也不会有人相信的。就这样,和这位老师以及另外一位同学的关系就不言而语了。在学习的道路上没有了老师的帮助,结果是可想而知的,毕竟我不是天才。虽然在学校里不此一位老师,可是另一位老师却是个大忙人啦。日子还是得过,不可能退学,日子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着。和她在一起的日子我不想因为我的这些事而使仅有的快乐也失去。
不管怎样,日子还是得过,时间也不会为某一人而停留。走近生活,才发现生活的不易,特别是对于我们这种来自穷困的农村的人来说。本就是在上学,一个人的生活费要维持两个人的生活是不可能的,对于一个从小就靠哥哥姐姐们的支持才能上学的我来说,我的心又一次差点窒息,本来学习之事已经让他们失望,现在又该找什么借口拿多的那一份生活费呢?一切都让人不再感去想了
在爱面前,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只要她能每天都过得开心,其他的什么都不重要,真的。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这样来安慰自己不知道算不算是一个理由呢?但是,现实真的会是如此吗?真的不敢去想,也不愿去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