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妈妈的作文
如果说母亲是一棵根深叶茂的大树,那么子女就是一株破土而出的小苗。每当暴风雨来临时,大树总会用它庞大的身躯为小苗遮风挡雨,使它不受任何伤害。我想每个母亲都会这样,我的母亲也不例外,她用独特的方式爱着我。
有一次,我找剪刀时不小心把体温计打碎了,顿时,银色的水银像调皮的小孩一样从白色的管子里蹦了出来。我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妈妈走进房间看见了,赶紧将碎片和水银清理干净。
“你没碰到这些水银吧,那可是有毒的呀”妈妈急切地问道。“没有。”我庆幸地回答道。妈妈听后,长吁了一口气。
过了一会儿,妈妈突然转过身来,故作严肃地对我说:“小华,一个人做错了事要怎么样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识趣地说了一连串的“对不起”来请求妈妈原谅。果然,妈妈没好气地说:“好啦好啦,原谅你啦!不过话说回来,这次你把体温计打碎了,下次要是谁头疼脑热,没有体温计来测量,那该怎么办呢”“这倒是我没有想到的——”我抓耳挠腮,陷入了一片沉思中。“这样吧,我帮你出出主意,一支体温计才两三块钱,你就靠做额外的家务活来赚钱买一支新的回来。洗一次碗一角,洗一次衣服两角,扫一次地一角,拖一次地两角怎么样愿意吗”我嘟着小嘴囔囔道:“只有我的妈妈才会想到这一招。这分明是想让我多做点家务活。”我只好点了点头。一个星期下来,我终于赚够了买一支体温计的钱。我想:如果别的孩子打碎了体温计,他们的父母要不就把他们训斥一顿,然后告诫他们下次不准再犯;要不就不当一回事,不了了之。而我的妈妈却不一样,她让我用劳动成果来弥补这一次的过错,让我从中受到教育,这真是一种别样的母爱。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给了我最伟大的母爱。谢谢您!”
唠叨的妈妈 妈妈中等身材,浓眉大眼,薄薄的嘴唇总是微张着,好像随时会有一些话语从那里跳出来。妈妈每天早出晚归,工作辛劳,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关爱有加。可是妈妈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唠叨。唠叨就像每天必听的音乐,回荡在我的耳旁清晨,叮铃铃的闹钟声刚刚响过,妈妈的奏鸣曲就开始了:“快点起床,6点半了,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早饭给你放桌子上了,赶快吃了去上学。””每天她都是这样不厌其烦地唠叨个不停。妈妈的唠叨真烦人! 晚上,刚要吃饭,妈妈又接着演奏续曲:“手洗了吗?”、“多吃点儿蔬菜”妈妈的唠叨让你马虎不得,每件事都不得不按妈妈的唠叨去办 对内容重复、和风细雨的唠叨,我已经习以为常了。但像火山一样爆发的唠叨却着实吓了我一跳,让我记忆深刻。那是一天下午,我一心想着滑旱冰,三下五除二 ,不一会儿就把作业写完了。给妈妈留了一张便条,拎起旱冰鞋就跑到楼下,滑起了旱冰我滑了一圈又一圈,玩得十分尽兴,也不知滑了多长时间。直到叔叔、 阿姨三三两两的从地里面回来,我才意识到,该回家了 妈妈已经将晚饭做好了。吃过晚饭,妈妈的例行乐曲又开始了:“今天的作业都检查了吗?”我胸有成竹地说:“没问题,肯定全对!”妈妈瞟了我一眼,没说话, 拿出我的数学作业本,检查了起来,渐渐地我发现妈妈神情有些不对,我马上意识到作业可能有错误,唉,今天又要听唠叨交响曲了。这时只听妈妈生气地问:“你 仔细检查了?你看看错了几道题?”因心有抵触,我不服气地顶了一句:“不就是错了几道题吗?改过来不就行了,整天唠叨,烦人!”这下可不得了,妈妈将手中 的作业本,‘啪’的一声摔在了桌上,提高了嗓门:“假如你是搞工程设计的,设计图纸时,将数据多点了一个小数点,或写错了一个单位,你知道会带来什么后果 吗?”妈妈的话像开了闸门的水滔滔不绝,接着她又举了许多实例说明粗心大意的危害,此时的我,被妈妈训斥得目瞪口呆尽管妈妈的唠叨有些烦,事后回想起来,都是为我好。如果没有妈妈的唠叨,我又怎么能在各方面养成好的习惯,在学习上养成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呢?妈妈的唠叨真是忠言逆耳利于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