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2
生命是一片充满神秘韵味的辽阔的天空。在这片天空下,有成功,有失败,有欢乐也有痛苦,但请你一定要插上追随未来的翅膀与生命一起飞翔。
——题记
苍鹰说:“我的生命意义在于追求未来,搏击长空征服山巅,俯仰天地是我未来的目标。”于是,在风雨交加的天空下,苍鹰一次又一次的挥动自己沉重的翅膀,眼睛里始终写着两个字“未来”,虽然它已早经筋疲力尽了,但是,它并没有因此而停在石头上歇息。终于有一天,它飞击长空,一览层云,苍鹰没有丝毫的犹豫就落在眼前这座白雪皑皑的山峰上,可生命也即将结束。上帝问苍鹰:“后悔吗?”“不!没有比追求未来完美人生更让我快乐的事了!”
河流说:“我生命的意义在于追求未来,回归大海是我一生追求的目标。”于是,在山川绵延的阻下,河流一次又一次的冲破山石的桎梏,蜿蜒前进。历尽艰辛与魔难,终于终于见到了大海,河流像一个久未回家的小孩,欢腾着涌入大海的怀抱,上帝问河流:“没有了自我,你后悔吗?”“不!没有比追求未来的本源更让我向往的事了。”河流如此回答。于是河流成就了大海的深邃苍芒。
人类说:“我生命的意义在于追求和坚守。追求未来,坚守信念,会锻炼成一种伟大人生坐标。”于在是上帝的注视下,人类开天辟地,接火种,治洪水,直至上能登天下能入海。人类社会一片繁华。这一次上帝没有再问,因为他已知道他想得到的答案。
于是上帝感慨道:“插上追求未来和坚守信念的翅膀,生命的天空就不会留下后悔的痕迹,也许就这样,未来将不再畅想。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会失败。”对,就用我们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奇迹,冲着我们心中那美丽的蓝天,冲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