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4
看书,是一种良好的习惯。看书可以在家里看,也可以在教室里看,还可以在安静的图书馆里看。图书馆,是一个供人学习,休闲的地方,让我们一起大胆畅想,想一想未来图书馆长什么样吧。
未来的图书馆,可能让你大开眼界。它有许多不可思议的新奇之处。请容我慢慢道来。
未来的图书馆,犹如一片宽广的竹林,从外面看去非常寂静,到了里面就听不到声音了,因为这里的墙壁都是隔音的,给予了我们一个很好的读书环境。
图书馆的门前有许多小黄卡,上面纹理清晰。这些小黄卡可以为你提供服务。抽出一张卡,随便在馆内找一张空坐椅,然后把卡插在扶手上,就可以启动了。你可以用坐椅上的方向键轻而易举地控制坐椅。
图书馆的书架也是多功能的,书架前的标牌上会清晰地写出什么类型的书。如果你知道书名你就说出书名。如果它有的话,它会伸出机械臂帮你取,如果没有它会对你说:“对不起”。
如果你想呆在一个“秘密”的地方独自看书,不想受周围的环境影响。可以走到门前取小黄卡的地方。在哪里有一个按钮,按下去说一声:“私密”。选择你想去的场景:太空、海洋、花园······你就会进入模拟空间,在哪里你不会受到干扰。
在茂密的竹林中,想换本书,却又担心位置被抢,怎么办?哈哈。每一个空位边都有一根竹子,上面挂了一个草屋,只要动口,无需动手,草屋就会载着你要的书来到你的身边。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但也不能看太久,看完后休息一下吧!
这一切都发生在未来,相信只要我们努力,这也就近在咫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