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3
“同事们,今天加把劲儿,要赶在检查之前提前完工啊!”
瞧!空旷的郊外,嫩绿的草坪上,站着一位忙得不亦乐乎的指挥者,此人正是数年之后的我,一名工程师。我欣赏这个很有意义的职业。畅想未来,我将做一名绿化工程师,心中有无限美好。
远看山有色。我将绿化荒山——那山再也不是光秃秃的,仅与沙为伴,而是绿色覆盖。人们携妻带子,老少相扶,在森林中愉快地畅游。或坐在地上,或躺着,尽情地倾听着大自然的语言,或在山中漫步,或夹着一本书,靠在树上品读……
静听水无声。我将治理水污染——那混浊发臭、没有生命的河流已经成为了过去式,经过长期使用科学方法对河水进行“疗养”,水已经变得清澈见底,不消毒即可饮用了。那倒污水的“哗哗”声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儿童在水中嬉戏玩耍的欢笑声。我们可以坐在小船上,双脚拨着河水,愉快地唱着歌,让头发随见飘散,让河水轻轻地抚摸着我们的双脚。河水中到处都是21世纪所濒临灭绝的珍奇物种“中华鲟”、“鲸”等,让人大开眼界,目不暇接。
春去花还在。我将改善农田荒漠——田野里不再使用化学肥料,取而代之的是对土质和作物无害的自然肥,你可以随处买到绿色食品。沙漠不再是寸草不生,到处一片艳丽,红的、白的、黄的、粉的……五颜六色,应有尽有。
人来鸟不惊。我将保护动物——世界上再也不会出现动物濒临灭绝的现象,人与一切动物和睦共处。那时,小鸟在无忧无虑地唱歌;成群的野兽在广阔的草原上奔跑;天真的孩子们在雨中奔跑,唱着无邪的歌谣。养鸟儿也不再用笼子,只要打开窗户,倾刻间,屋子便成了鸟的天堂,你可以轻轻抚摸鸟儿绒绒的羽毛……
我的未来不是梦,这边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