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何处飞来一只雌鹅,突然盘旋在我和雄鹅的周围。它的横空降临,使我纳闷的一头雾水;它的叫声惨烈而高亢,似乎在控诉着什么;它的出现,扰乱了我的部分思绪,同时也唤醒了雄鹅的部分意识。雄鹅开始躁动起来,它边飞边不安的看着雌鹅。继而它的身体出现了微微的颤抖,我感觉到的是轻度的颠簸。它在反抗,它想摆脱我的驾驭。
我无心去顾及手中的缰绳是否拉紧,也无意专注雄鹅轻微地反抗所造成的颠簸,而是一味的把视线集中到雌鹅的身上,看着它紧紧的跟随在雄鹅的左右,听着它时不时的发出凄哀的鸣叫声。
我特意在脑子里过滤掉,那些因气流而产生的、且环绕在我耳朵边上呼呼作响的风声,再去侧耳仔细聆听它的叫声。这是一些听起来十分奇怪的声音,音节短而急促,其前音节低沉而模糊不清,尾音节高扬而短促,整个音节连贯起来并连续不断的重复听着,依稀觉得它的叫声蕴含了某种意思,也可能是鹅族专用的而我们人类不能听懂的某些语言。
我只能听清雌鹅发出的尾音音节,却听不懂它要表达的意思。心下不禁思忖:难道它是来控诉我欺虐它的同族,还是想救离它的同族,让它摆脱我的驾驭?
听着听着,我发觉自己听得太专注了,以至于后来我的耳朠都快受不了了。它的叫声还在一遍又一遍的继续着,扰得我的耳朵开始出现一阵阵嗡嗡作响的回音之声。不仅如此,它的叫声的尾音似乎像一梅梅细针一样,不停的剌进我的耳膜,使得我更加无法专心驾驭雄鹅飞行的方向,也使得我早已忘记了自己一心向往要去的那个异类基地的领空。
我忍耐着刺耳的声音,就这样过了没多久,我的眼睛无意间捕捉到雌鹅那双敌意的眼神,以及它脖子上的羽毛正片片竖起。它怒视着我,并做好向我发起进攻的姿势。看它那阵势,已然是想与我同归于尽。
只见它先飞离我一定的距离,绕身回来并且低下头,接着加速它原本飞行的速度,猛然用它的身体向我的身体飞扑过来。这时,我才真正明白过来,它的用意是想用自己的身体来撞击我的身体,以此方法救出它的雄鹅,同时摆脱它的同族被驾驭的命运。虽然我有意念衣护体,它近不了我的身,但是,它的进攻依然没有让我松开手中的缰绳,我只将上身匍匐在雄鹅的背上,让它飞扑过来的身体从我的背上飞翔而过。其实,我也是出自一片好意。我不想它撞上我之后,一不小心把它自己的小命玩完了。毕竟在这么高的高空中,而且是在飞行的状态下,如果相互的碰撞起来,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它如此的进攻了几个来回之后,眼见我丝毫未损,于是,它改变了进攻的策略,只一味的伴随着雄鹅飞行,还不停的对雄鹅发出比之前更高亢而惨烈的叫声。它的叫声一阵接着一阵的聚集过来,直把我的耳膜刺痛到无法忍受的地步。我痛得摇晃起脑袋,全身开始哆嗦起来。实在难以抵御它的叫声,我不得不松开缰绳,用双手去捂住自己的耳朵,以此来抵御它发出的刺耳之声。
与此同时,雄鹅似乎被它的叫声彻底的催醒。它先是摇头晃脑挣脱了透明嘴套,接着,开始极速的扇动起翅膀,将它的身体飞得忽高忽低,边飞边左摇右晃起它的身体来,企图想通过这样的飞行方式,来摆脱掉我骑在它背上的身体。在这种情况下,在这么高的高空中,我为了自保,只能松开捂着耳朵的双手,去死死的抱住雄鹅的脖子,以此来稳住自己在雄鹅背上的身体。
雄鹅见一时半儿了摆脱不了我,于是,它也改变了飞行的轨迹,一会儿纵身飞入林间,一会儿突又飞出林间冲向棚的内膜壁,甚至不惜将它自己的身体连同我的身体一起撞上柔软的半球体内膜壁。内膜壁极柔软,我和它都丝毫未受损。它如此想尽一切办法,甚至不惜任何代价,只为摆脱掉我骑在它背上的身体。其情其景,可悲可叹!
这样几次三番的折腾下来,雄鹅开始出现气喘,还发出低鸣的凄哀声。眼看它就快声嘶力竭,我想让它停止飞行,此时却是再也指挥不了它。它胡乱的挣脱,盲目的自顾飞行。它在摆脱我的期间,雌鹅一直伴随在它的身边,还时不时的用喙啄我。当然,啄也是白啄,因为我有意念衣护体,它根本就靠近不了我的身体。最后,它只能放弃进攻,一心只伴随着雄鹅飞行。在陪伴雄鹅飞行的过程中,它偶尔看看我,又看看雄鹅,眼里似乎含着泪水。也许它的眼睛里含的是无奈的泪水,毕竟它奈何不了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的同族被我欺骑。此刻的我,并不是一心想折磨着雄鹅,而是我根本控制不了它了。在这么高的高空,折磨它等同与折磨我自己。我还担心我一个不小心就会摔下去一命呜呼呢!哪有余力去折磨它们俩?
两鹅在树林的上空还在飞行,还在折腾着它们自己,还不知道停下来。殊不知,只有它们停下飞翔的身体,才能够真正的摆脱我。关于这一点,它们却不懂。而我人在高空,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只能顾惜自己的性命,只能紧紧地抱住雄鹅的脖子,不让自己的身体脱离雄鹅的背部。其它的,就任由它们俩折腾去了。等它们俩折腾够了,累了,自然就会停下来。然后,稳稳的落地,将我放下来。没想到,事情并没有如我想像的那样发展,而是朝着一个让人始料未及的方向发展。
当雄鹅再次腾空而起之时,也是它将自己毁灭之时。那时,由它嘴里发出一声惨叫,接着,它的脖子一弯,瞬间它的翅膀也跟着失去了平衡。就这样,它带着我的身体,在空中做着直线下坠的轨迹。雌鹅边叫边跟随着它下坠的身体飞行着,此一时,我哪管得了雌鹅在不在它的身边,是否一直陪伴着它等等问题。我一心只想着,这回我的小命要玩蛋了。
就在紧急关头,我言由心生,摇动着雄鹅的脖子对着它大声疾呼:“呆鹅,醒一醒。呆鹅,稳住。”
它驮着我的身体还在继续下坠,而且在加速度的下坠。眼见它已像死物一般的没了知觉,又见雌鹅咬着它的嘴跟着它下坠。我不知道雌鹅是想救雄鹅,还是陪着它坠落。
见此情景,我突然产生万念俱灰之心态,脑子逐渐进入一片空白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中,我不知自己何时松开了抱在鹅脖上的手,也不知何时产生了幻觉。朦胧中,只依然看到了爸爸的手和妈妈的笑脸。爸爸似乎是在对我招手,又似在对我挥手,我辨识不清他是要我过去,还是在挥手道别,只见他的手晃动起来的姿势是那么缓慢而又轻飘飘,仿佛遥远而又不真实;妈妈在对着我笑,她的笑容是那么灿烂,那么的美,那么的幸福。当我被妈妈的笑容莫名的感染着,我的心命令着我的手,去触摸她的笑脸。结果妈妈的笑脸,就像一个肥皂泡泡一样,顿然破裂,最后消失无踪影。于是,我把目光移向爸爸那只在向我晃动的手,那应该是一只希望之手。手随心动,我举起手,伸过去,结果爸爸的手在向后退,我怎么也够不着,最后,眼睁睁的看着爸爸的手消失在我的视线里。幸福的笑容和希望之手都消失后,我的心立即跌入谷底。在谷底,一些消极的情绪从我心底里泛出来,比如,为什么我会孤立无援?为什么我会茫然不知所措?
也不知时间过了多久,也许只是刹那间,或者是几秒,总之,我的心再也承受不了被弃谷底的感觉。于是,在不知不觉中,我不知自己是喊出了声,还是在心底里疾呼出这样的字眼来:“爸爸,妈妈,救我。救我?”
救我,这两个字,是一个意念的符号,又是一根救命稻草,更像是黑暗遇上了光明,一切又峰回路转。
就在此时,我感觉到我的背部伸出了一对透明的翅膀。借着这对翅翼,我的身体离开了鹅背,独自飘飞了起来。我突然明白过来,是我自己的意念保护了我自己,也是意念衣兄弟又一次出手,保全了我的性命。
眼下,我有一对透明的翅膀可以随意的飞行,我是安全了。可是,我见不得驮我的鹅就此丧命,因为它的身体还在下坠,我必须救它。于是,我指着下坠中的雄鹅,对意念衣发出这样的话来:“救它,快救它。意念衣,请帮帮我,快救救它。”
须臾,意念衣便为两鹅撑起了一架透明的降落伞,就在鹅体快触及树梢之时。这一过程瞬间完成,我看得真真切切。它们下降的速度变缓慢了,并且透明的降落伞还贴心的为其绕开了树上的粗细枝叉,以保证它们安全着陆。在整个下降的过程,两鹅的嘴始终咬在一起。这一情景交融,真实的感动了我。莫非它们是一对恩爱的鹅伴侣?我操控着透明的翅膀,跟随着它们降落的地方,缓缓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