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生活作文
有所求,有所累,人之所以活的累,就是想的太多。身体累不可怕,可怕的就是心累。心累就会影响心情,会扭曲心灵,会危及身心健康。其实每个人都有被他人所牵累,被自己所负累的时候,只不过有些人会及时地调整,而有些人却深陷其中不得其乐。生活有太多的难题和烦恼,要活得一点不累也不现实。人之所以会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生活中总会有一些值得回忆的心情往事,更有一些必须面对的难舍难分。放弃与坚持,该如何取舍?勇于放弃是一种大气,敢于坚持何尝不是一种勇气,孰是孰非,谁能说的清道的明呢。
人之所以会烦恼,就是没有学会遗忘。一切的一切都深藏于心灵深处,“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又有几人能如此洒脱!人之所以会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明知道有些理想永远无法实现,有些问题永远没有答案,有些故事永远没有结局,有些人永远只是熟悉的陌生人,可还是在苦苦地追求着,等待着,幻想着。人之所以不快乐,就是计较的太多。不是我们拥有的太少,而是我们计较的太多。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缺的东西,缺憾有时也是一种美,一种凄婉、永恒的美……
人生,其实就是这样,无奈但又必须去接受。有时总想让自己活得潇洒快乐一些,却对身边的人或事物无法割舍!人生总有太多的无奈和遗憾。岁月蹉跎,时光荏苒,人的一生中,痛苦与寂寞挥之不去!再好的东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记忆也有淡忘的一天,再爱的人,也有远走的一天,再美的梦也有惊醒的一天,该放弃的决不挽留,该珍惜的决不放手。如果,不幸福,如果,不快乐,那就放手吧;如果,舍不得、放不下,那就痛苦吧。成长的痕迹给了我们很多的感悟与启迪,别让自己的心太累。
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心累了,在宁静的夜晚,沏一杯清茶,放一曲淡淡的音乐,将自己融化在袅袅的清香和悠扬的音乐中……体味那份温情和感动;太多的忧郁会让人很累,那么何不放下,轻松走一程!太多的情感会让人很痛,那么何不放手,浪漫只片刻!太多的眼泪会让人很苦,那么何不擦干,微笑面对!
心情不好时,轻轻对自己说,生活,就是这样,休息一下,别忘了明天会有阳光,心情愉悦时,偷偷告诉自己,人生,不能总是得意,生命中,有风有雨,人生就是在曲曲折折的过程中,挫折时,学会振作起来,高兴时,不要沉醉其中,生活就要在苦中想着幸福,在幸福中坦然,做人不一定要风风光光,但一定要堂堂正正,处事不一定要尽善尽美,但一定要问心无愧,以真诚的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以感恩的心,感谢拥有的一切,以宽阔的心,包容对不起你的人,没有人能预知未来,生命有时是如此的脆弱,所以要珍惜现在,珍惜身边每一个对你好的人,活在当下,实实在在的过好每一天。
昨天再好,也走不回去;明天再难,要抬脚继续。无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乱,大事心不畏,小事心不慢。人生的悲欢离合,酸甜苦辣,皆系于心。心态若正,一切安好。经营心情,拥有宁静!生活,不一定惊天动地才叫精彩;情感,并非海誓山盟才算真爱。看起来幸福的人,心里也许有难言的苦;时常挂着笑的人,心里也许有无声的泪;炫耀生活的人,可能远没表面那么风光。嘴在逞强,泪在投降,我们都在伪装;岁月沧桑,生活艰难,我们都在奔忙。劳累了,听听音乐;伤心了,侃侃心情;失败了,从头再来。命运握在自己手里,善待别人更要善待自己。只要尽心尽力,力所能及就是完美。
人,一辈子都在忙着,累着,奔波着,不论多苦,事,还是没做完。人,一辈子都在省着,攒着,储蓄着,不论多抠,钱,还是没存够。人,一辈子都在忍着,让着,怕着,不论多小心,人,还是得罪的不少。我们,一辈子都在读着,写着,感悟着,不论多聪明,亏,还是没少吃。人,一辈子都在觉醒中,成熟中,成长里,不论多淡定,遗憾,还是有。这就是真实人生写照,这就是贪婪人性直白。回首看,几多挚友于心?几多金钱在手?几多真情在握?除了苍老的容颜,渐长的年龄,满腹的心酸,还有什么是真正属于你自己的?
一件事,就算再美好,一旦没有结果,就不要再纠缠,久了你会累;一件物,就算再留念,如果你抓不住,就要适时放手,久了你会心碎。有时,放弃是另一种坚持,你错失了夏花绚烂,必将会走进秋叶静羌。任何事,任何人,都会成为过去,不要跟它过不去,无论多难,我们都要学会抽身而退……时间,会沉淀最真的情感;风雨,会考验最暖的陪伴。走远的,只是过眼云烟;留下的,才是值得珍惜的情缘。来得热烈,未必守得长久;爱得平淡,未必无情无义。眼睛看到的许是假象,心的感受才最真实;耳朵听到的许是虚幻,心的聆听才最重要。时间会告诉我们,简单的喜欢,最长远;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事不怕事,坏事变好事,生活在于努力,人生活的随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