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开的作文
夏天,下午4时,天却早早地黑了起来,看那乌云压顶的气势,不来个倾盆大雨是善不罢休的。一股接一股的狂风吹起,校道两旁的小叶榕竟然一改矜持,跳起了狂热的舞姿。当天空降落的第一滴雨珠触碰到炙热的水泥跑道时,我似乎听到解脱了的“嗞”的酣畅的声音。紧接着,800米的水泥跑道在雨水的冲刷下,仰躺着,惬意地享受着清爽的沐浴,空气中飘荡着熟悉的泥土尘味,我似乎回到了那段时光——初三,凤凰花开。
天阴沉沉的,暗灰的云结成一坨黏在天空。我坐在教室里,向窗外望去,校道那棵高大的凤凰树此时像个脸上长满皱纹的老头有气无力地立着,操场上被迫跑步的学生拖着明明瘦削却似挂了几个大轮胎奔跑的沉重身体艰辛地跨出每一步。体育老师却格外的有干劲,在后面追着骂“跑快点,蚂蚁都要被踩死了!”我知道,下节体育课,我就是踩死蚂蚁的那个。
黄泥土的跑道被脚板狠狠拍着,扬起朦朦黄尘,被异常闷热的温度烘烤着,散发出令人窒息的气味。我远坐在教室里,也不禁屏了呼吸,皱了眉头。今天,真是闷热到极致。
又是化学课,具有一定吨位的中年化学男老师抱着那六页长的化学试卷走了进来,我一阵头疼,初三的改卷效率真高,迫不及待地想虐我千百遍。
试卷拿到手时,“63.5”这个分数真是亮瞎了我的眼,喜悦和失落两种矛盾的心情同时在我的心中激荡,喜悦于我竟然还能及格,失落于我还没有摆脱60分的命运。在尖子班,这样的成绩是一种耻辱。
然而,我天生过于乐观,很快地安慰好了受伤的心灵,窗外的凤凰树也好看了几分。
化学老师身躯庞大并且一脸凶相,但是平日里却是个温和的人。或许是天气的闷热,一向平淡温和的化学老师似乎也中招了。
“那些个手里拿着60多分还能笑得出来的同学是时候算算自己还能笑多久,现在没心没肺,中考后可别哭得撕心裂肺。”音调平淡无奇,却一巴接一巴地扇得我脸极疼,还有那飘向于我的若有若无的视线和嘴角扬起的轻蔑笑意,我似乎听到他在说“60多分也能在尖子班,靠后门进来的吧!”瞬间挑起了我心中的热火!
我天生剧场感特强,我决心将化学学得精通无比,届时再拿着极高的分数狠狠地扇其脸,蔑其人,责其无教师之素养!场景我都想象得极为细致。为了那一个解气的场景,我开始折磨我身后那个曾有恩怨的学霸,我舔着脸,在各种威逼利诱以及我回头是岸的感动下,他终于献出了武功秘籍,将一本500多页的全解扔了过来,
“背!”学霸眼神笃定。
我却心碎一地,还有一个月就中考了,哪里还有时间将其背熟,读完就不错了。我有一瞬间怀疑他在报复我弄坏他那个用了两年的暖水壶之仇。
“噢,忘了你记忆力不好,那就熟读吧,直到触类旁通。”
我一阵气结,强忍着心中的怒火,转过身偷偷地翻字典,查触类旁通的意思,我庆幸智商没有低到问那学霸这成语的含义。我已经经受太多的嘲讽,是时候结束我的盲目乐观了。
接下来一个月,我日夜与化学相拥,深入了解,精神交融,期间但凡我有放弃的念头,身后的学霸便会轻飘飘地说“那你等死吧。”轻如鸿毛的一句话不知道被赋予了什么力量,总能将我放弃的念头扼杀。
渐渐地,我似乎练就了触类旁通的神功,终于冲破了60分的魔咒,虽然化学老师依然是轻蔑之色,我更加用力地升级触类旁通,查漏补缺。中考快到了,我竟然才喜欢上化学,慢热得就像爬行的蜗牛。
中考那天,我淡定加些许紧张,自信加些许谦虚,我似乎习惯于矛盾情绪的同时存在。
中考成绩出来那天,我终于长脸了,97分!倒数第一爬到了前三,比那个学霸还要高。我扬眉吐气了!我可以将如何扇其脸的场景实施了。然而我却没有了那兴致,心中更多的是喜悦和感激,如果没有化学老师那轻蔑的小眼神,我便不会奋起直追,如果没有学霸的逼迫,我便练就不成触类旁通,我的化学生涯上就不会有如此光辉骄傲的一幕,而我也永远不会知道,学霸胜在挑战,学渣败在盲目乐观,最重要的是,挑战竟然如此有趣。
领毕业证那天,我用力拥抱了化学老师和学霸,我用我的肉麻腻了他们一脸,校道旁高大的凤凰树褪去了所有绿叶,换上满树的火红凤凰,娇阳下,红如赤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