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的日子,光阴很轻,很暖。一片叶落,一朵花开,一缕风来,一场相遇,都会生出曼妙而温暖的诗意来。时光之美,便是美在这一草一木,一溪一水之间吧。
见惯了世事无常,经历过爱恨痴缠,便不再执意去追寻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愈来愈喜欢,栖于文字的素笺小楷,嗅一抹梅香,看一片雪开,于梅香里读一段似水流年。沿途,会让世间予我的淡暖清欢,一一逐枝怒放。若你恰巧经过,是否也会捡拾一枝你最喜欢的颜色,别在衣襟?若你错过,也请不要说遗憾。世间风情万种,总有一些缘属于你,总有一些风景会惊艳了你的眸光,亦会装饰了你的梦境。
经年往事,婆娑迷离。即便不语,亦会在回忆里,与我们安静相望相守。而我,甘愿守一抹琉璃的剔透,把岁月的慈悲与静好,细细描摹,一一收藏。
窗外,细雨淋湿落叶,你路过的脚印,恰好是我踩过的地方。若有一天,我们在某个路口,隔着熙攘的人群擦肩而过,必定也会在熟悉的气息里找到一份似曾相识。然后,浅浅一笑。原来,我们都曾路过彼此走过的路。
依着午后的静谧,铺开时光的画卷,落一笺,融了梅香的小字。款款里,有风里微微的寒凉,亦有如雪剔透的素洁。人生最美,不过如此吧!你恰好来,我刚好在,一份尘缘刚好落在了写好的清韵里,多么好。
忽而,茶凉了。泠泠的水声,泛起了白雾。我不知道,当岁月老了,我们也老了以后,还能不能对着草木的荣枯,以彼此最喜欢的方式,说着悄悄话。我只知道,一念,一想之间,总会温柔了那些纤尘不染的时光。面对变幻无穷的季节,情愿我心似君心,轻轻落一笔随遇而安的暖!
那些朝暮相守的日子,终于在一场执着的守候里尘埃落定,皈依了眉心无怨无悔的期待。静如桃花潭水的情缘,成全了一场心有所依的漂泊。铭心的遇见,一次就好,我们不说恨晚。只因,只因我们跋山涉水的路过彼此。我安心等候,你风雨兼程,在某个有雪的夜,缓缓归来!
穿过烽烟小巷的寂寞,写下的玲珑小字也染了梅色的倾城。一些懂得,妥帖着灵犀的爱意。若可以,再与你认取一份只如初见,许一份不离不散的尘缘。请让我在每一个冬寒的季节,抽取一枚时光的暖,印在你寒凉的唇。那一个字,我们却可以,绝口不提!
一些诺言,隔着八千里路云和月,依旧会让离开的再重逢,让转身的再回头。想来,有些缘分,定是前世早就做了妥帖安排。而你我,只管依着生命的厚度,且感悟,且修行!
我牵着时光的手,多希望能慢一些,再慢一些。安静,将铭心的往事,藏于心底,让一些珍惜的人,在我的世界里安然无恙,而我,以安静相伴,以文字表白。那些不肯停留的光阴,就让它慢慢的游走。离开之后,重逢之前,你是否愿意,等我,在灯火阑珊处?
陌上,起了北风,蓝蓝的天上,白云朵朵。略去浮华,让时光慢下来,也让自己慢下来。梵一柱檀香,缭绕于佛前,修一份云水禅心。不闻嘈杂,不说沧桑,只想安静的守着一窗清风,一砚墨香,与最爱的人执手,笑语流年!
我们,都是尘世间一朵独一无二的幻世烟花,迎着岁月的温婉,慈悲的生长。山水,忽而寂了,东风浩荡。阑珊处的疏影,为谁等成了一抹琉璃色?那个漂泊的人,还在哪个渡口苦苦寻觅?流年滚滚,几度小桃红,几许霜飞雪,你眼角眉弯的妩媚,妖娆了谁的素色的流年?
在轻轻铺开的素笺上,画一个萱草一样的你我。不言,不语,微微一笑,便倾城。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呵。落一笺工整的小楷,我以梅开的淡香,贴近你的安良。即便,落雪霏霏,也不会感觉到一丝丝的冷。
只因,曾经路过彼此。不需刻意,总会念起。每一年,每一冬,总喜欢用蘸着梅香与雪色写下的字句,取暖。时光,向来匆匆,情在江南,念在塞北。谁把天涯写成了咫尺,谁让年华锦绣未央。茶里的青花,染了水色,一半明媚,一半安寂。而我,只愿守着缘起缘落,在静好的时光里,等一个归人,候一份尘缘。
我心琉璃,不惹忧伤,不写闲愁,默然相爱,寂静喜欢!轻轻将看过的风景定格,走过的路都成了最美的记忆。那些年,无论是遇见的,无论是擦肩的,都在阳光升起的这一刻,凝成了枝头无言的静默。
世界,依旧很安静,那一池去年的荷,已开成了最美的娉婷,又在暮秋调零,只留一些残荷听雨声。隔岸相望,悠悠的小径蜿蜒,一些如烟的心事,忽而就隐匿在残荷深处,淡香的缥缈。而我,依然宛在水中央,幽香净净,等你,寻一路水墨的旖旎,来把我认领。从此,不再错过,素衣清婉,以初见,以静默,以浅笑,以云水,以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