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的作文
当枝头上最后一片枯叶飘落之后,冬天就这样在无声无息中来到了。站在户外,轻轻的嘘一口气,一团白雾裹着一份温暖袅袅升空,在半空中伸展,氤氲,会让人情不自禁的裹紧衣服,缩起脖子。
冬天,我感觉小树长成大树,站在猎猎寒风中接受着大自然的考验。那树枝桠交错,只有几片稀稀落落的叶子点缀着生命的痕迹。树皮微现焦黄,仿佛在火上烤了许久,煎熬得失去了原样,蜷曲着好像随时都会坠落在地。
冬天,我感觉野草的生命走到了尽头,杂乱的生命没有了章节,在凄雨冷风中,我真得不知道它们是否有足够的温暖可以看到又一个日出。它们在每个夜晚深,在寒风轻摇,那缕缕的枯叶,仿佛悄悄的诉说着昔日美艳,又仿佛轻轻暗泣着如今没落,没人怜爱。
山涧朵朵野花,曾经开得如火如荼,宛如一场生命的华美,如今的冬夜里,已经找不到花的影子,也看不到花的飞舞。那些美丽,那些浓香,在此刻都变得如此遥远,空气的清冷中夹杂的只有淡淡的泥土的暗香。
冬天,不言而喻是寒冷的,印象中的冬天有令人敬畏的外表,你看那些被寒风卷走的枯叶,那应该是青春的承诺,是夏日的诗句,亦是秋天最美的音符。那是这一年的生活中再也不会重复的春天的柔情,夏的热烈,秋的成熟,此时此刻的冬天,是那样的冷静、纯洁和深沉,生命得最深处潜藏着一种坚强的意志,萌动着对新生命的向往与赤诚。
走进冬天,我一点点的用心去体味,去靠近。冬天,我在每个冬天都会做梦,因为冬天的雪。在我的梦中,冬天一定是白色的,冰清玉洁的世界,大雪覆盖的美丽,梦里的花永远是红的,山永远是青的,草永远是绿的。一切美得像是一个不老的神话,那雪是我最渴望得至美,是我所追求的信仰。
心在冬日里一次次的飞,歌在冬日里一次次的唱,梦在冬日里一次次的甜,我在每一个飘雪的日子,在每一个有你的日子里都把自己放逐在寒冬里。我在冬的冷风中奔跑,欢呼,雀跃,感受着冬的细语,冬的缠绵,冬的柔情,冬的热烈。
隐隐的我听到你在悄悄得跟我说:你只看到那曾繁茂过的枝头,如今光秃秃地在寒风中摇摆,可是你知道?树正是经过这些落寞的日子,孕育了生命的有一个春天,那些热烈的等待连同繁茂的渴望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定然绽放出更美的一个明天。
你看那些干涸的野草,那是它们告别陈旧的自己,在冬天里把过去所有的故事遗忘,然后,在春天中重新萌发崭新的枝丫。今天它们的无语,正是在以沉思的方式渴望冬的凝望,当春天风悄悄吹过,它会用一种惊人的超越和突破尘封冰冻的泥土,展现一个清新自信的自我。
那些曾经美丽得让人窒息的野花在冬日都已经凋谢了,原本花开花谢就是一场盛事,宛如人的一生只要曾经绽放过那就是生命的一次永恒。每一朵花的开放都有一个期约,每一朵花的凋谢都有一个归宿。曾经花丛中叶在舞蹈,轻轻的歌唱,娇柔的绽放,轻轻的吐着芳香,这是一到风景,最美的风景。而这花恰巧有被人欣赏着,注视着,在最美丽的时候被人深情地追求过它深刻的灵魂,这样的一生,在花开花落之间,好像已经别无任何遗憾了。
冬日里,花影无处可寻,我想无处可觅,可是我知道曾经的香泽早已经沁入人的心房,而那片片的残红恐怕也早已经渗透大地的骨血。伴着泥土特有的味道,你是否跟我一样,嗅到了幽幽淡淡味道,在季节的轮替中,在大雪的覆盖里,生命在另一个春天重生,在重生中得以延续那应该是更绚丽的纷呈。
曾经在春天,在微风习习的山坡下,我手握一粒梦想的种子,虔诚地种下了一朵心花,从此,一颗纯净的心就开始孕育一个美丽的花季。漫长的等待,无声的岁月流水之声,送走了春天,经过了夏天,迎来了秋天,到达了冬日。
一点点走过,不需要太多和风抚慰,只一缕傍晚的温情即可丰盈一个季节的心房;不需要太多的细雨滋润,只一滴晓晨的清露即可润泽一段生命的光亮;不需要太多的阳光呵护,只一线温暖即可唤醒一片灵魂的迷茫。不需要太多的目光关注,只一个会心的眼神即可绽放一朵美丽的梦想。
在每一个寒冷的日子里,心中总会无端的生出一些荒凉和苍白,我便会开始不断的渴望,渴望那冬天的雪纷纷扬扬的飘落,透过美丽的飞雪,可以让我看到了远处迷蒙的山棱,洗去岁月的风尘,让所有的哀伤与思念都一点点的远去,伴着雪飘摇的唯有那一声声的呢喃。
在雪中,我会彻底的放弃自己的吟持和自尊,失去自己的一点含蓄和睿智,忘记了所有的人和事,投身雪的怀抱。自由的跑,任性的飞,欢快的跳,夸张的惊呼,走在雪地里,心中荡漾着满满的欢喜,就这样忘情的述说久别的衷肠,好像在把汩汩柔情在瞬间释放。在飞扬的雪海中游荡,心中似有缕缕阳光绽放,冷暖交杂中有一丝笑意掠过心头,划过眉梢,在冽冽的风声中,悄然绽放在心间。
冬日的夜,感受着冬的细语,无雪的冬却有了雪一样美丽的心情。尽管此刻的冬日只能看到无边无际的黑,光秃秃的田,灰灰的山,细细的河。让人所能感受的完全是冬天悲凉的风景,可心情还是变的如雪一样的美丽与清透,温馨而可人。原来,我的花期在今夜绽放。只是心花千香,不须语解,请你不要问我心花是为谁开放,每一朵心花的开放,自有她归属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