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36
清澈见底的湖,湖里隐隐约约地看见许多红色和黑色的斑点。仔细一看,那是活泼可爱的小鱼。岸边婀娜多姿的垂柳在风的吹动下显得那么精神,草地也绿得让人心旷神怡。若坐在岸边的草地上悠闲地欣赏着风景,那时将会感受到故乡是那么的美!
这一年,我是个作家,而这一天,就是中秋节。回到故乡,可以与家人一起度过这美好的中秋节。
小时候,我会和弟弟把石头丢进湖里,那时,那几块石头带着的只是童年的快乐,而现在,如果把石头再一次的丢进湖里,石头带着的是自己浓浓的思乡之情。
我又望望那湛蓝的天空和飘在空中那比雪还要白的云,我热泪盈眶,眼泪也一滴滴地掉在了衣袖上。
看到故乡如此和谐,如此太平,我用衣袖抹掉眼泪,进了家里的大门,看到伴随着我一生的房屋至今还是那么舒适,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幅幅的美好画面。
房前有一大块空地,也可以说是童年时玩乐的空间。清新的空气在城市里是见不到的,只有在这里才能感受到!空地上有一棵高大的榕树,树枝上挂着已经有几个破洞的灯笼,我想这也是童年时当做足球踢烂的吧!榕树左边有一块菜地,种着几棵白菜。右边长了许多鲜艳的花朵和顽强的仙人掌。
可能小时候并不懂得童年是多么的珍贵,回忆起来是多么的伤感!我就这样陶醉其中。
当湖面上洒满了皎洁的月光,当月亮旁的云散开时,我已经和家人们团聚在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中秋节。
在我心中,我并不追求发达的科学技术,我向往的是那样美好、安定、太平的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