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31
“喔喔喔——”,清晨,公鸡的叫声打破了世界的宁静。一缕阳光洒进了我的房间,一阵微风徐徐吹来,鸟儿在枝头唱着歌,叫我一起来看这乡村有趣的生活。
光着脚来到田野,走在那毛毯似的草地上,泥土有时会从脚缝里冒出来。小径两旁的青草,贪婪地吸收着阳光。瞧,那粉扑扑的姜荷花,多像一个个小孩的脸颊啊!嫩嫩的,又好似如花似玉的大小姐。两旁几片大叶子,就像保护它的侍卫,为它遮风挡雨,生怕它被淋到了。卷心菜姑娘不知是不是害羞,就喜欢把自己包起来,不让人看到自己。
从别人家的房前屋后走过,经常会看到一只母鸡率领一群小鸡去林中觅食。有些人家还会用木板和尼龙网搭一个围栏,让小鸡们在里面自由活动。我向四周扫了一眼,目光落在了两只火鸡身上。那火鸡除了红的头和脖子、爪子,身上全是黑不溜秋的毛。当我靠近时,那两只火鸡就一直尖叫,脖子一伸一缩的,可好笑了,像是在向我示威。后面的两只鸭子缩在一旁,跟胆小鬼一样。当农民伯伯来喂食时,它们就全拥过来,一个比一个兴奋,一个比一个激动,有些小鸡都被挤到后面,只能吃一点碎渣子了。
偶尔,村子里会有些变魔术的人。这时,最快乐的就是我们孩子。我们早早吃过晚饭,搬来凳子围坐在表演的地方,等待表演的开始。他们先把洗衣粉倒了一圈,然后拿出一个碗和一个扇子,随后又拿出了几个鸡蛋。他把扇子当做煤气灶,把碗当锅,然后再把几个鸡蛋打进去,他又拿出了一个碗,当锅盖。他又说了一些我们听不懂的话,让我们吹一口气,最后,他打开“锅盖”,把碗扣到了我头上。惊讶的是,里面的蛋竟然神奇的消失了,真是不可思议!别的小伙伴看得张大了嘴巴。蛋呢?刚刚还在吧?怎么一下子就没了呢?
一轮明月挂在天边,我和伙伴们一起躺在小河边的草地上,听千万只纺织娘的大合唱,其声悠悠,催人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