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32
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妈妈带我回老家。我的老家在一个小乡村。
一到家,我就看到我那可爱的小妹妹。妹妹一见到我就冲过来粘着我:“姐姐,我们一起玩,玩‘炒菜’好吗?”我点点头,拿来一杯沙子和一杯水说:“我把‘盐’和‘油’拿来了!”妹妹拿来一个大盘子和一根树枝说:“我把‘锅’和‘铲’拿来了。”于是,我们开始了“炒菜”的游戏……
过了一会儿,勇勇跑了过来:“这个有什么好玩的?我带你们去田野里采野花好不好呀?那里开了好多好多的野花,可好看了!”“好呀!好呀!”我和妹妹高兴的跳了起来。
到了田野,哇!一颗颗果树上开满了各种颜色的花儿,菜地里的菜花,还有田埂上到处都是五彩缤纷的野花,玫红色的、粉色的、白色的、黄色的……迎风起舞着,好像在说:“小主人,欢迎回家。”
我们兴奋地冲进那花海里,像只快乐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然起舞……不一会儿,我们采了好多好多野花。回到家,我们向奶奶要来针线,把小花瓣一瓣一瓣地串成项链、手链和挂件,然后带在身上,别提有多臭美了。
傍晚,我和妹妹就趴在门口的大石头上玩泥巴。你知道吗?乡村里就是好,随处就能挖到泥巴,而且是软软的红泥巴,那个玩起来可不比软陶差,随你要做什么造型都可以,最重要的是不用钱买呢,经济环保。
我们还有一个好玩的游戏,那就是装扮游戏。这时,奶奶和妈妈的围巾就派上用场了。我们把围巾围在身上,还把“粘粘花”粘在耳垂上当做我们的耳钉呢。
到了晚上,奶奶会把饭菜摆在庭院里的石桌上,我们一家人就这样乘着习习凉风,在璀璨的星空下享受晚餐,多么惬意呀……
乡村生活真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