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23
阳光射向大地,像千万把利剑刺向了大地,热不可挡。我却在这炎炎夏日之中过起了我的乡村生活。
我的妈妈和外公、外婆都是农民,家就在乡下。乡下有一间又一间的瓦房,一栋接着一栋,两旁用一根根细长挺拔的竹林隔开。房前隔着一条很窄的泥泞小路就是辽阔无垠的稻田,一阵微风吹来,就变成了绿色的海洋。外公告诉我:秋天稻子就会擎起丰满的果实,把稻子上的果实摘下来,去壳后就变成了一个个白花花的大米啦!我企盼,我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
鸡,乡下人家总要养几只,外公外婆也不例外。有雄赳赳气昂昂的大公鸡,他们有的在场地上大踏步地走来走去;有的在互相攻击争斗;有的在觅食,负不干扰,很是和谐。还有母鸡,有的率领小鸡觅食;有的安静的呆在窝里下蛋。这个大家庭里我最喜欢的一个小人物,到底是谁呢?那就是活泼可爱的小鸡呀!它们一个个圆乎乎的,有的在玩耍,有的在抢食,这场面好不热闹,真是一个欢乐的大家庭呀。
同学们,你们见过甲鱼吗?你们见过两只甲鱼打架吗?外公今天抓回来两只雄性大甲鱼,这甲鱼可好斗啦!外公把它们放在一个桶里,它们呆在桶里一点也不老实,开始争夺起地盘来,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开始了。只见那两只甲鱼用自己的拿手技术乱啃法,啃脖子,啃手臂,一但咬住对方,绝不轻易松口,最后两败俱伤是肯定的。两只好斗的甲鱼还没决出胜负,就到阎王爷那儿报道去了。
同学们,你们是不是也想领略一下乡下的风采呢?欢迎大家和我一起到我外公、外婆家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