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25
如果说世界上还有世外桃源的话,就非是农村不可了吧。“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乡下老家,总是有它独特迷人的魅力。
正所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乡村一年四季都铺着一望无际的碧绿地毯。最边上有一条已经解冻的小溪,溪水哗啦哗啦的响,是在演奏美妙的音乐吧!这条小溪一直延伸到远方,偶尔会有几条小鱼互相追逐着从这里游过。沿着溪流往前走,会看见一头黄牛在草地上边散步边吃草,或是一些朴素的农民叔叔在野地里种土豆、红薯、青菜等健康蔬菜。再往前走,每户农家屋前都像一片小小的树林,一条条藤蔓像一位位登山者,努力向上爬,最后爬过了那堵石墙,石墙成了一座绿色的屏障。院子里种着月季花、水仙、仙人掌等自己会努力奋斗的花儿,开放的花朵娇艳迷人,也精神抖擞,但也是那般的朴实无华。
至于我家呢,最有风趣的还不是那些一草一木,而是家里那些高傲的鸡“王子”,鸭“公主”们。一走到我家,左侧就是一个小小的饲养场,那里面虽然只有鸡和鸭,却也乐趣十足,我最喜欢逗他们玩了。
其中最妙趣横生的是一只老公鸡,它整天在院子里走圈子,仿佛在巡逻自己的领土。没走几步,它又会把脖子向前伸一伸,这让它头上颤动的鲜红鸡冠仿佛成了战斗的号角,随时要攻击对方的样子。别看他这么趾高气昂,如果我用一根小木棍轻轻拍它一下,它就会被吓一跳,拍动着翅膀往天上飞,但是飞不到一半就掉了下来,摔了一次两次,它再也不敢飞了,而是乖乖地啄着米饭。其他小朋友也来看它吃饭,老公鸡像是害羞了,慢条斯理地吃着,每吃一口它都要看下我们,又飞快地把脑袋转回去。另外的鸭子呢,就只能小心地吃着地上掉出去的米饭。因为老公鸡是这片小小土地的“山大王”,谁也不敢招惹它。
乡村的生活朴实无华却依然妙趣横生。蓝天白云,碧水清溪,连空气中都是快乐的香味。我喜欢这样有趣而又快乐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