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21
几天,我们学校和一个乡村里的中学进行联谊活动,在我们的学校选50个学生去那所乡村中学体验生活——当然,我就是这50名学生中的一个。
我们伴随着欢声笑语,乘着校车在不知不觉中来到这所中学。刚下校车,就有同学抱怨说:“这山路可真难走啊,这么崎岖,可颠死我啦!”带领我们来的老师听见了,说:“不要抱怨啦,这所学校里的学生每天都要走很长的山路来上学,很辛苦的,所以说我们已经是很幸运的了。”不一会儿,这所学校的校长出来迎接我们并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很宽敞但又有些陈旧的屋子里。接下来,我们欣赏了一些这所学校的学生自己排练的节目,节目演的非常好。
看完节目,下面到重头戏了——挖番薯大赛。游戏规则如下:每所学校派十名学生比赛挖番薯,看哪一队先挖完三筐番薯就赢了,当然,我又是这十名学生中的一个。
哨声刚响我们就拼命地往地里钻,但可能因为农村的孩子平时锻炼的多,他们跑得比豹子还快。于是,我们就想:既然跑不过他们,那就在挖上赢过他们。但是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他们那队十个人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而且力气都很大,不一会就挖完了三筐,而我们队个个都是在城市里娇生惯养的孩子,哪干过这粗活,个个都慢的跟蜗牛似的半天才挖完一筐。但最后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也总算是勉强挖完了三筐番薯。但有一点令我有点不太相信——他们队挖完之后都看起来很轻松的样子,而我们队呢,个个都满头大汗。
那么既然挖了,那肯定就少不了吃了。当煮熟的香喷喷的番薯端上餐桌的时候,我们的眼睛都直了,用一句话来形容当时的情景就是:口水直流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老师一声“开动”令下,盘子立马被扫光了,就好像盘子被打劫过似的。那滋味简直是不可名状的了,当时心里就一个大字儿:香。这时,终于明白《悯农》里说的真是太对了,食物来的都不容易,力戒奢侈浪费。
这次体验给了我一些特殊的感受和一些做人的道理,这是一次难忘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