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8
许多人认为乡下生活比城里差很多,人们觉得乡下没网络,没高科技……很没意思。但实际上乡村有另一种美,它可以让你接近大自然。
乡村的清晨,天上飘着几丝薄雾,远处的树林中传来几声鸟鸣。清晨四五点钟--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能起得这么早,大概是公鸡、小鸟和昆虫的叫声组成了一支优美的乐曲,把我叫醒了。起床后走到屋外,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因为农村车很少,所以没有太大的噪音,再加上没有工厂,所以烟也很少,这使你感到心旷神怡。这时候会有一些人,早早地收拾钓鱼工具,骑着自行车到大河边钓鱼。我会紧跟着这些人,看他们的钓鱼过程。
八点左右,那些钓鱼人已经收拾好工具往家走,他们的鱼篓里有一堆鱼,他们回到家后迎来了家人的鼓励和夸奖。
有一些人是在上午种地,一工作就是一上午。十二点左右,人们已经种完地了,同时也到了吃饭的时候。他们把桌子、椅子和饭菜搬到院子里,然后喝喝小酒,聊聊家常,说说笑笑地吃着午饭。
在乡村的下午,有些妇女抱着衣服,拿着盆子,走到大河边去洗衣服。从河边远远望去,一些矮树像一朵朵绿色的大蘑菇,不知不觉,夕阳西下,洗衣服的妇女也收工回家了。
在乡村的晚上,有些老人拿着蒲扇,坐在小路边的长椅上,说笑聊天。不远处传来了青蛙“呱呱”叫,蛐蛐“咕咕”叫,有时甚至还能听到野猫“喵”的一声尖叫,随后还有几声老鼠“吱吱”的叫声,似乎不远处正有一场“猫鼠大战”呢!
在乡村的夜晚,抬头看星空,天上有许多闪闪发亮的星星,甚至还能清晰地看到北斗七星。月亮像一个大银盘,在城市根本没有这样美丽的星空。
这就是美丽的乡村生活,它有一种与众不同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