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13
我的家乡虽然没有西湖那样秀丽宜人,没有泰山那样峰峦雄伟,也没有长城那样壮观美丽;但它到处都是趣味横生。
暑假里,我最期待的事是在爷爷家玩耍。每次,我们都会到爷爷的鱼塘里钓鱼。在钓鱼前,我们总会去菜园那潮湿的泥土里,寻获一些免费的鱼饵——蚯蚓。想钓到鱼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钓鱼者需要极大的耐性,这样才不会京东水中在那悠然自得嬉戏的鱼儿。当然这件事对于钓鱼高手我来说,那可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还会去野外打土窑。有可能你不明白什么是打土窑。其实就是用锡纸将番薯和鸡蛋包起来,放进用土块堆起的土窑里烤。记得第一次,我和表弟一家一起去乡村野外打土窑。我和表弟负责去找土块,两个表哥负责去找枯树枝、枯草,伯伯负责堆土窑和生火。一切准备就绪,就只等番薯和鸡蛋烤熟了。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一股香味扑鼻而来了,我们就知道,番薯烤熟了。我们把火灭了,将窑拆开,小心翼翼地将番薯和鸡蛋取出,装起袋子里,拿回去品尝。回到家里,我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尝到香甜的烤番薯。我们将纸打开,脱去番薯表面的外衣,就可以看到金黄色的番薯肉。此时,我已是“口水直流三千尺”了,咬一口,入口即化,让人叫好。
还有一件趣事。记得那是一年的秋天,我和爷爷到山上砍柴,我们中途停下来休息。爷爷把周围的枯枝败叶堆一起生了火。我还不懂事,就捡起一片烤焦的树叶,以为它很好吃,就放在嘴里嚼了嚼。那味道又苦又涩,我直往地上吐,爷爷却站在一旁笑。那味道,我这一辈子都不想再尝。
这就是我的乡村生活。我的乡村生活就是那么朴素、有趣,但给我带来学到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