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9
假期里,我曾被爸爸妈妈送到乡下奶奶那去住过一段时间。
早晨,我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睁眼一看,哇!太阳都升得老高了!阳光洒满大地,偶尔传来几声公鸡打鸣的声音。当我穿衣服的时候,无意间瞄了一眼墙上的时钟。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指针已经指向八点半了。
我一跃而起。没有闹钟的生活可真好,上学的时候,最多睡到七点钟就得起床了。
今天的阳光很明媚,照得屋子里很亮堂。我到厨房一看,呀!奶奶起得真早,已经在下面条了。我洗漱了一下,就坐在桌前开始吃早餐。奶奶的鸡蛋面做得很好,我吃得津津有味。趁奶奶吃完面去厨房放碗的空当,我赶紧从前门溜了出去。如果不及时溜的话,奶奶就会一直催我做作业。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悄悄溜出去,跟我的乡村玩伴—王子豪一起玩。
今天我找到他时,他兴奋的告诉我,我们今天要去山上挖竹笋。我一听,立刻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和王子豪各拿了一把小锄头,就上山挖竹笋去了。正当我四处寻找大竹笋的时候,王子豪大叫道:“这儿有一个,这儿有一个!”我兴奋地跑过去,看到那颗竹笋果然不小,高兴地跳了起来,连我们的跟屁虫:一只名叫小灰灰的狗,也兴高釆烈地叫着。
我们用锄头使劲地挖了一会儿,累得大汗淋漓,可是,无论我们怎么挖,甚至是浇了水让土变得很松软,也没能让它倒下。王子豪气极了,起脚一踢。不知道是因为泥土太软,还是因为有一侧的根都被我们挖出来了。反正,王子豪这一脚踢到竹笋后,只听“嘎”的一声响,碗口粗的竹笋应声倒地。我们目瞪口呆,过了好一会儿,竹林里才传来“耶”的声音。
乡村生活是自由自在的,也是美好的。我爱乡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