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33
有的人喜欢乡村清新的空气,有的人喜欢乡村绿油油的麦田,而我喜欢乡村鸡飞狗跳的情景。
乡村人吃早饭是没有那么多讲究的,人们习惯在屋里夹好饭菜,端到屋前的院子里吃,这种方式城里很少见,也是我最喜欢的用餐方式。记得那次,我又在外公家吃早饭,我像往常一样,端着满满的一碗饭菜,刚坐到院子里的小板凳上,也不知道小狗突然从哪里冒出来的,它摇头摆尾地蹲在我的面前,眼睛呆呆地盯着我碗里的饭菜,而旁边的几只小鸡,假装路过没看到我似的,在小狗的身旁大踏步地走来走去。我看着狗狗那可怜的眼神,就顺手给狗狗丢了一团米饭,刚丢出去,说时迟那时快,一旁正在散步的小鸡突然一转身,一个箭步跨过来,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已经把它嘴里的饭团消灭光了。吃完后,又在一旁若无其事地继续散步。没想到,眼前的狗狗不屑一顾继续呆呆地盯着我的饭碗,仿佛在对我说:“小主人能不能把食物放得离我嘴巴近一点儿?”看着它乖乖的样子,这次我夹了一大块肥肉,轻轻地放在它的嘴巴下面,此时的狗狗,尾巴摇得更猛了,叼起肥肉,像打了胜仗似的躲到一边的墙角去了。看着它的样子,我情不自禁笑了起来。吃着吃着,突然又见它抬起头一动不动,一看,原来小舅也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饭菜出来了,我正想为狗狗的嗅觉点赞时,一只小鸡横冲了过来,用它零秒的速度啄走了小狗嘴边剩余的肥肉,还没来得及咽到嘴里,小狗便“汪汪汪”大叫着追了过去。
看着它们一下追到菜园里,一下追到屋子里,一下又追到长长的马路上,最后又追回到了院子里,我就像是它们的裁判,等着看结果呢!只见无路可逃的小鸡,“扑”地一声,翅膀一张一步飞到了院子旁边的屋檐上,无奈的狗狗眼睛一瞪,“汪汪”,“汪汪”声音越来越响。
这不就是人们常说的鸡飞狗跳吗?真是有趣极了!这样的乡村生活,我也喜欢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