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29
今天阳光明媚,我随着干妈和妈妈来到了李潜爷爷的家里。刚下了车,就有两只小狗迎面奔来,小狗似乎认识我们,对我们摇尾巴。
我老走就听李潜说他爷爷家里有许多小兔子,就迫不及待地让他带我去看。李潜带我到一个屋子里,屋子里有10只小兔子。2只白色的是母的,8只灰色的是公的。和小兔子们玩着玩着,发现了灰兔子有一处可疑的地方——眼睛和中国人一样,是黑的。这令我有些迷惑不解,急忙问妈妈,妈妈也不知道,哎,回家只能上网查资料了!
突然,有一只黑色的小狗引起我的注意,和黑贝长的差不多。李潜拉着我的袖子说:“朱含,我劝你别理他,它是一只母狗,还咬我呢!”小狗似乎听懂话了,冲李潜叫了几声,看见我,又对我摇尾巴。“李潜,”我问,“这只小狗叫什么名字呀?”李潜喊:“黑子。”黑子立即走到它身边。我恍然大悟,原来这只小狗叫黑子,是邻居家的小狗。我蹲下来,喊黑子,黑子躺了下来,在地上打了一个滚,有对我摇起尾巴,似乎在说:“给我抓抓痒可以吗?”
后来,李潜在漯河的爷爷也来了,我们一起吃了一顿午餐。我和李潜在外面玩,很累,看见菜,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吃过午餐,外面的计划是钓鱼,可惜,没有鱼竿,只能等下一次来了。吃过午餐,太阳火辣辣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只有李潜爷爷家门口的那片竹林还是阴森森的。我和李潜进去了,猛然感到一架空调开了,凉爽的气流吹着我们,真有意思。吹着吹着,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姥姥家。姥姥家只有两只小狗,一只小猫,几只家畜,没有像李潜奶奶家的动物那么丰富。更别提竹林和小兔了。我很讨厌姥姥那里的环境,我想给姥姥提点建议,但又不好意思开口,所以就一直别再心里。我讨厌姥姥那里的乡村生活,喜欢李潜奶奶这里的乡村生活。
时光流逝的可真快,不一会儿,我们就要走了,下一次,来李潜奶奶家的时候,带上鱼竿,拿着鱼饵,来这里钓鱼玩!走着回家的车上,我睡着了,又想起了李潜奶奶那里的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