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40
城市的生活虽然舒适便捷,但对于我们这些生性活泼的孩子来说,乡村自由快乐的生活更存诱惑力。
春天,空气湿润,散发着淡淡的泥土的芳香。山坡上,小草嫩绿嫩绿的,有的探出头来,像个害羞的丫头,有的长高了,像个亭亭玉立的姑娘在那舞蹈。微风轻轻拂过,一股清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你看那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多像身穿金黄战服的士兵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守护家园。
夏天,小溪里的水清澈见底,捧起清爽的溪水洗洗手,洗洗脸,一身的酷暑就抛到九霄去外了。从冰箱取出冰棍,先舔上几口,一股清凉直沁肺腑,再咬上几口,牙被一股冰凉清爽包围着,最后再一大口,把整个冰棍吃掉,真是“透心凉,心飞扬”呀!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看着沉甸甸的稻谷和大个大个的玉米,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田野里一派丰收的景象,连小孩子也去帮忙了,你看,那个小家伙要扳玉米棒,可是够不着,在那使劲蹦着。还有稻田里的几个小鬼直接顺着稻行玩起了捉迷藏。我不由地动了脚步也加入到劳动中,把爷爷扳下来的玉米装到袋子里。到了晚上,忙了一天的人们很快地进入甜甜的梦乡。
冬天,更是让人激动不已,虽然冷,但是穿着厚厚的棉袄,再加上运动带来的温暖,都不由得出了一层薄汗。打雪仗,堆雪人,都是小朋友们的“开胃菜”“主菜”上场了,那就是深受孩子们喜爱的——滑雪。老天爷知道小朋友们爱滑雪,所以把雪铺的特别厚,白茫茫一片,我们滑雪可不像专业滑雪员,我们这只是用一个废锅,或者是一个箱子放在高处,坐在里面,两两脚抬高,两手一蹬,呼呼的就从山坡上冲下来了,真是好玩又刺激。
我爱乡村,更爱这山清水秀,诗情画意的乡村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