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26
听厌了城市的吵闹,看厌了城市的洋楼,厌烦了闹市的嘈杂,让我们远离闹市的喧嚣,让我们一起走近这美好的乡村生活吧!
乡村的早晨,一切看起来还在睡梦之中。“喔喔喔—”一声声鸡鸣打破了宁静,唤醒了整个村庄。金黄色的油菜花带着昨晚的露珠盛开了,还有火红的映山红也苏醒了,一点一点的绽透。金黄的油菜花、火红的映山红引来了许多的小蜜蜂和花蝴蝶,它们围绕花儿边歌边舞。上学的孩子们走在花丛中,花儿向他们点头微笑。山上一簇簇的映山红,田野里成片成片的油菜花,路边的小溪哗哗的流,小树抽出嫩嫩的绿芽,红的、黄的、绿的、白的、多种颜色合为一体,构成了一副只有在农村才会见到的自然风景画。
夏天的中午,孩子们放学回家吃饭。饭后,大人们都在睡午觉,乡村就成了孩子们的天地。他们在树枝间捉知了、在小河旁捉小鱼、在菜地捉虫、开心极了!这可是孩子们的欢乐世界。
秋天的傍晚,蟋蟀在唱着动听的歌儿,农民伯伯在果园里采摘水果,忙得不亦乐乎,金灿灿的柚子,黄橙橙的桔子,还有小灯笼一样的柿子,又香有甜又多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冬天,人们把农具都收起来了,尽管外面很冷,下着鹅毛大雪,但屋里却很暖和,一家人围坐在火炉旁,一边吃着香甜的烤红薯,一边拉着家常,一边盼着来年的丰收,希望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我爱乡村,因为乡村有那漂亮的风景;我爱乡村,因为乡村有那悦耳的虫鸣鸟叫;我爱乡村,因为乡村有那勤劳、朴实的人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