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28
乡村,没有那繁华都市的拥挤与喧闹,也没有那荒芜人烟深山的空静。乡村生活是一种独特的美丽,让我们一起去感受着乡村的点点滴滴,体会着人生的趣事,享受着乡村生活那独特、自然与和谐的美吧。
去年国庆长假,我回到了久别的故乡。天空是那么湛蓝,目之所及,到处都是绿色。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路的疲惫早已抛到九霄云外。那儿的美景,让人流连往返。
庭院的左边是一个池塘。走进庭院,一只可爱的小花狗看守着大门。小院很清雅。挂满丝瓜、豆荚的篱笆上,绿油油的叶子淋浴在温煦的阳光下,给人一种幽美、恬静的感觉。你瞧,一簇簇迎春花的枝头上缀满了黄色的花蕾。在那交错的枝条下面,长出了嫩绿的野草,随着微风,轻轻地晃着头。三间明亮的北屋,炊烟慢慢从屋顶上轻袅地飘起。
庭院的左边是一个池塘。池塘的周围长满了一排排垂柳,柳丝垂在水面,好像是一位位少女在清洗头发。垂柳倒映在水中,把满池的水都给染绿了,如一块碧绿无暇的翡翠,镶嵌在土地上。小河清澈见底,清得可以看见池塘里的鹅卵石,一条条欢快的小鱼在快活地游来游去。一阵微风吹来,好像是鱼神娘娘在抖动着华丽的锦衣。
庭院的右边是一座果园。一进大门,一阵果香随风飘了过来。红红的荔枝压弯了枝头,像一颗颗红宝石;橘子犹如一个个金黃的小皮球;石榴咧着嘴哈哈大笑呢,真惹人喜爱;圆溜溜的葡萄,绿莹莹的如翡翠,像一颗颗珍珠,又像一个个水晶球,使人垂涎三尺。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柿子树,高大的柿子树撑起了一把把绿油油的巨伞,“巨伞”上结满了红中带黄的“灯笼”。爸爸拿来梯子靠在树上,爬上梯子去摘果子,摘下一个往下扔,在下面的人接住果子放在篮子里。干完了,我们满载而归。
乡村风光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显得格外幽静,和谐,美丽。啊!多么美丽的田园风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