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37
作为一个城里的孩子,我非常向往乡村生活。因为那里有青山绿水,有家的快乐。
去年暑假,我回老家游玩。那天下午,老家的阿姨就带我们上西边的的野山上探险。路边全是一望无垠的玉米地,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金黄衬着碧绿的叶子,很是美丽。玉米长得又高又直,像一排排威风的士兵。
刚上山不久,就看到了一大片草地,像被水洗过一样;在草地的边缘是一个小瀑布,一股股清流伴随着“哗哗”的水流声流了下来,真是美丽。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天空好像换了一件新衣服,再也不是灰蒙蒙的。突然,我在一棵高大的松树下,发现了一堆挤在一起的“小雨伞”,每个“小雨伞”的“伞把”又细又长,“伞顶”又大又平。“雨伞”整体呈棕色上面还有许多条纹,没错,这是松蘑。我小心的把它们一个个摘下来,放在鼻子下闻了闻,有一股清香和泥土的味道。于是,我的注意力从草地转移到找蘑菇又发现了许多。
山里的新奇事物还真不少,在下山的路上,我居然发现了“紫水晶”,有的只有拳头大小,有的却有1米多大。这些水晶紫里透白,洗掉泥土后,便可以当做一块玻璃。我像发现了奇珍异宝似的,爱不释手。阿姨对我说,这种石头叫云石,很像水晶,农村里的孩子经常拿他玩。
晚上,我们大家围坐在一张大圆桌周围,一天的劳累仿佛瞬间飞到了九霄云外。这时我才发现乡村生活的快乐不仅仅是采蘑菇和欣赏风景,更多的是幸福与温暖。可能哪里没有网络,没有游戏,也没有先进的科技,但可以获得许多城里得不到的温暖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