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4
乡村生活,田园风光,它们的美无处不在。我,终于感受到了那份独特的美。
清晨,天边雾蒙蒙的,太阳洒下了一丝的金光在大地上映成了一道绯红的朝霞,花草树木上还沾着许多晶莹的露珠,微风一吹,露珠滴在脸上,给人冰一样的凉意。薄雾散开,天空放晴,金光照在大地上,像披了件金闪闪的衬衣。公鸡开始鸣叫,小狗,小鸭也跟着叫起来。早晨,随之来临了!
早晨,到竹林里去走走,一幅绚丽多彩的画映入眼帘:竹林一片翠绿,太阳照射下来,似乎阳光也变成了绿色的了,雨后的竹林空气异常新鲜,深吸一口气,心中的忧郁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小笋伸了个懒腰,从土里探出头来,好奇地看着这个世界,竹子也挺着身子,耸立在土中,像一个个“战士”。在竹林里转了一圈后,心情好了,腰不酸了,腿不疼了,给人一种极其舒服的感觉。
田野里,小麦挺着身躯,麦秆擎起了饱满的麦穗儿,就像一个个音符在跳跃,齐刷刷的麦芒犹如乐谱上的五线谱,在阳光下耀眼无比。一阵风吹过,田野里像海洋里翻起了层层波浪,又像是姑娘们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中午,院子里热得出奇,鸡狗都热得跑进屋来,小狗安安静静地趴在地上,而母鸡就不同了,它们和公鸡一起带着小鸡,叽叽喳喳的,在这儿走走,在那儿走走,我被它们吵得受不了。我想赶走这些烦人的母鸡,可一看见那活泼可爱又乖巧的小鸡,我就忍不住打消了这个念头,而母鸡们似乎也看出了我的心里所想,变得安静。
乡村生活自在,宁静,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我喜欢这样的生活,让我们一起走进乡村,感受乡村带给我们的那份宁静和最朴实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