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19
外婆家在乡村,它没有城市的喧嚣,它有的是一种独特的自在与悠然。
这里处处是天然的风景。来到外婆家,有一间宽敞的房屋,在房屋旁,总有一片的瓜果蔬菜,那是外婆专门为它们攀爬生长搭建的架子。瓜果品种很多,有些是丝瓜、有些是黄瓜,有些手掌型的叶子,或浓或淡,长长的藤爬上了屋顶,跟爬山虎有些相似。即使瓜架上没有结果挂瓜,但也有着不一样的风格,单是那些绿绿的叶像片片向上伸展的手掌,给屋子镶上了一层绿边。
鸡,农村人家中总是要养几只的,勤劳的外婆也是如此。她在院子里垒上一个鸡窝,养了几只鸡。从院子走过去,定会看见几只鸡在奔跑。母鸡时时刻刻都在保护自己的孩子,小鸡也十分听话,不管在哪都跟着母鸡妈妈。
离房子不远处,有一条河,清澈的水面上游着几只鸭子,它们在欢快的嬉戏,时不时“嘎嘎”叫着,即使有人在旁边洗衣、洗菜,也阻挡不了他们的欢乐。
自家的果树也别有一番风趣,桃子、梨子、桔子、柚子、柿子、橙子等等,每一种都形成了自己的阵势,条形分明。最有趣的就是抓蜻蜓了,放眼望去,五颜六色成群结队停在树叶上,树枝上,一抓就是一瓶子,果树下我和哥哥采摘着自家成熟的果子品尝,抓着蜻蜓,心情十分惬意。
果树不远处有大片大片的田野。放眼望去,黄灿灿的一片,一行行排列整齐,农民伯伯正忙着在收稻谷,脸上都荡漾着丰收的喜悦。
到了黄昏,我们把桌子搬到院子里吃饭,夕阳映照,一家人享用着丰富的晚餐,外公外婆和妈妈拉着家常,时不时地往我和哥哥碗里夹菜,十分温馨,在夕阳的映照下绘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田园风景图。
这就是乡下外婆家,我爱这里的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