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湛江,一到湛江,你就会心旷神怡,感受到空气清新,鸟语花香。
我的家乡有一块宽阔的大草地,那里是孩子们的天堂。每次走到那里我都会看到小朋友们在开心地放风筝,有一些小女孩们在采摘花朵,里面有青翠欲滴的野草,有五彩缤纷的野花。
只要把它们捆在一起,就形成一束漂亮的花了,它们作为珍贵的礼物被送给自己的好朋友,还有一些小女孩在玩过家家,摘一些小草,撕成一小片,把它们放在两块石头的中间,转来转去,好像在跳舞呢!还可以听到欢快的鸟叫声,站在枝头上唱着好听的歌儿,夏天时还可以听到蝉的叫声呢!我的家乡不只有大草地,还有一望无际的大海。
傍晚的时候,大海变成红海,但是,海水并不热,每到那时,我就跟弟弟、姨丈、表弟还有表妹一起去大海游泳,我提出要比赛游泳,还没等我说完,他们就举手同意了。弟弟和表弟一组,我和他们单挑,姨丈和年纪还小的表妹作裁判。
比赛开始了!只听一声命令,弟弟和表弟向前拼命地向前游,我也不甘示弱,用我的必杀技:拼命地摆着后面的水,水溅到了弟弟他们的脸上,正在这时,我更加努力地向前游,等我回头一看,弟弟他们居然追上了我,他们也用了我那招,可我早就猜透了,游向另一个方向,再用力把水往他们扑去,我抓紧机会,向终点游去,最后我胜利了!
真是比中了大奖还快乐呀!大海的边沿还有柔软的沙滩,我们还可以捡形态各异的的贝壳呢!我的家乡是多么美丽,多么快乐呀!每当谈起我的家乡,我就会由衷地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