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35
去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回江西老家。那是我最期待的日子,因为在老家可以感受乡村生活的乐趣和欣赏乡村醉人的美景。
我们坐了6个小时的长途车,就到了老家。外公和表哥来到客运站接我们。随后,我们坐上他俩的摩托车,经过几个村庄,走着崎岖的乡间小道,小道的两旁开满艳丽的野花,香气扑鼻。接着走过一座小桥,小桥的下面是清澈见底的小溪,哗啦啦的溪水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十几分钟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外婆家。我们还没进门,外婆家的小狗就传来汪汪的叫声,吓得我赶快躲在外公的后面,迟迟不敢进门。
不知道是路途太劳累,还是乡村的夜晚太宁静,使我很快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当我一觉醒来时,发现天已经亮了,窗外不时地传来公鸡的鸣叫声。此时的我,没有丝毫睡意了。吃过早餐后,我跟表哥、表姐他们去外婆家的菜园。去菜园的路上,是一片片黄澄澄的稻田,像是铺了一地的金子,沉沉的稻子把稻苗累弯了腰。我们一路上你追我赶,有说有笑,很快就到了菜地。菜地里,长长的豆角,尖尖的辣椒,看起来是多么地讨人喜欢。我不时地用手去触摸它们。说不清楚是我们的欢乐,还是瓜果的飘香,吸引着成群结队的蝴蝶、蜜蜂来看热闹。表哥随手摘了一个红通通的西红柿往嘴里送,我也禁不住地摘了一个吃了起来。那种滋味,真是让人说不出来。
玩了一天,总算到了吃饭的时候了。饭桌上虽然没有大鱼大肉,可是却有它的乡村特色,你看,西红柿蛋花汤的蛋是母鸡刚下的;青菜是外婆亲手种的,还是刚刚从菜地拨来的;还有那只成天嘎嘎叫的鸭子也成了我们的美食……听外婆介绍说:“这些菜都是没有打过农药的,是真正的绿色食品,在城里是吃不到的。”听后,原本不太爱吃青菜的我,顿时也是吃得津津有味。
傍晚,乡村处处传来阵阵淡淡的柴香味,乡村人家的烟囱开始飘起袅袅炊烟,好像一个个美丽的少女,穿着洁白的衣裳,在晚霞中翩翩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