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2
一个晴朗的早晨,我乘着汽车,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后,终于来到了乡村奶奶家。
一下车我就直奔猪圈,为啥呢?因为早就听奶奶说,家里的大猪生了三只小猪啦!现在我终于可以目睹它们的风采啦!果然,他们长得都很可爱,两只小猪是粉红色的,一只小猪是粉红带黑斑的。黑宝石般的眼睛镶嵌在粉嘟嘟的脸上,看上去十分有神,。我连忙拔了几把萝卜叶子和一颗卷心菜,把菜叶一片一片地喂给小猪吃,它们见到菜叶一拥而上,你争我抢,唯恐自己少吃了一口。趁它们吃东西的当儿,我有机会近距离去摸摸它们,它们身上很光滑。三下五除二,我放的菜叶都被小猪吃得一干二净,一点渣儿都不剩。它们又抬起头对着我不停地“哼哼”着,似乎在说:“我还要,我还要!”这群小贪吃鬼!我只好又去弄了三颗卷心菜,小猪哪里知道饱不饱,见了食物就狂吃。这时,奶奶来了,见到我给小猪喂了这么多,简直哭笑不得,又好气又好笑地对我说:“你这一顿给他喂的,估计有他一天吃的多!”我也忍不住放声大笑起来。
喂过小猪,我来到前院玩儿,看见爷爷正在扫地,也想过去凑凑热闹,便拿起扫帚一阵乱扫,一时间,尘土飞扬,天昏地暗,沙尘暴来啦!爷爷连连喊停,“有你这样扫地的吗!”我停下来之后,爷爷便教我怎样扫。我按着爷爷说的方法,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从左到右一点一点扫,果然,不多久院子就被扫得干干净净。
时间过得飞快,一晃就临近晚上了,我们该回家了,我极不情愿地跳上车,车走了,我打开车窗户,高呼道:“爷爷奶奶,我会经常回来看你们的!”
乡村真美,我这一天不仅玩得轻松自在,还学会了喂猪、扫地呢!以后我一定要多到爷爷奶奶家,体验真正的乡村生活,学习他们那勤劳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