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3
我的老家在宁海和象山交界的一个依山傍水的村子里,那里有我乡村生活的足迹,更有我美好童年的回忆。
在奶奶家的院子里,鸡、鸭、猪、狗、猫这些动物样样齐全。更有意思的要数小狗和小花猫了,为了讨得主人的欢心,它俩一天到晚总是打闹不停,狗舔猫一口,猫用尾巴甩狗一“巴掌”,有时为了一根吃剩的骨头,闹得鸡犬不宁。它俩常常会被奶奶打到“十八层地狱”反省,有时甚至不给它们饭吃。
那只花母鸡特别可怕。一天,我看到鸡窝里有五六只蛋,想去捡几个,可当我拿了一个蛋时,花母鸡便虎视眈眈地望着我,当我再次伸手去拿时,花母鸡就用锋利的嘴来啄我的手背,还不时发出“咯咯咯”的声音,好像在说:“干嘛碰我的宝贝?快走开!”这时院子里的大公鸡听到母鸡发出的声音,低下头,张开翅膀,像战斗机似地往鸡窝冲,嘴里不停地叫着,似乎在说:“敌人在哪?我来保护你!”这时,奶奶就对它说:“你凑什么热闹,还不出去,不然的话,把你杀了炖汤喝。”此后,要是奶奶不在,我就不敢去取蛋了。
最让我留恋的是家乡旁边的海了,当潮水退下时,我们几个小伙伴就在海涂上拾螺蛳、捉小蟹,在水沟里摸小鱼,有时滑倒了,脸上、衣服上都沾满了泥巴,我们总会相顾忍俊不禁。等到上岸了,我们一手拎着“战利品”,一手拎着脏衣服,到了家,爷爷奶奶看着我这副模样,就风趣地说:“怎么捉了一条大扁鱼回家!”我忍不住狂笑不止。
晚上,海风吹来,伴着蛐蛐的歌唱,人们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啊!乡村生活是多么淳朴、多么美好,这就是我童年快乐的乡村生活,充满无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