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7
“砰!”车门打开了,一股清新的味道扑鼻而来,使人神清气爽。乡下人家,照例,门口都要有一口井,这口井里的水冬暖夏凉,不管你怎么打都打不完。这井旁边有一个小花园,里面有艳丽的凤仙花、小巧玲珑的铜钱草、绿油油的葱和能消炎的薄荷……
走进花园旁的农田,看到的是一望无际的田野和层峦叠翠的大山。远看,这几座山拔地而起,苍翠欲滴,若隐若现,好似大山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近看,山高耸入云,十分陡峭,真像一位野人。那五彩缤纷的田野使人赏心悦目,那金黄的小麦鼓鼓的,两片叶子向下垂,真像一个气呼呼的小人,正叉着腰,说:“小心点,别踩着我了。”远处红红的高粱饱满无比,那沉重的果实使它弯下了腰。还有这些嫩绿的小草,有些低着头,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走在路上,时不时会看见几株蒲公英,风一吹,就散了,犹如一把小伞。乡村永远是自由的,轻松的,永远是充满创意的。
当然,田野中定是少不了勤劳的人们。他们有的穿着朴素的衣服,戴着一顶草帽,脖子上还挂着一个葫芦,还有的光着身子,肩膀上挂着一条毛巾,一会儿擦汗,一会儿拿在手里挥来挥去。那一头老黄牛“哞——”地叫着。它们正辛勤地耕着地,没有一点怨言。休息时,他甩着尾巴,悠闲自得地吃着草,还抬着头望望天,好像在思考什么。
到了下午,天空中飘着几朵火烧云,烈日,把天空映得通红,缕缕炊烟从烟囱里缓缓升起,由一团,飘得零零散散了。
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他们把桌椅饭菜搬到外面,天高地阔地吃了起来,有时,还会谈谈今天的趣事,他们说话时,不是轻声细语的讲,而是十分,不!二十分的豪爽。
经过一天的劳动,农民们很快进入了梦乡。
“农村生活真有趣啊,以后我一定要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