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30
夜幕低垂,几颗星辰悬挂在撩人的夜幕中,努力地闪烁着自己的光芒;温柔的月光洒向大地,似乎给大地穿上了一层轻柔的纱衣,乡村恍若梦幻中的城堡。
在这美好的夜晚,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脑海中那鲜活的乡村生活又浮现在眼前。
拂晓时分,雄鸡清了清嗓子,高歌一曲。玉米摇了摇肥胖的身子,发型实在“狂野”。蔷薇姑娘优雅地舒展了身子,细心地梳妆打扮一番,在人们还浸在甜美的梦中时,它们的颜值早已走上了巅峰。醒来时,满墙的蔷薇使我惊喜不已,真想泡在蔷薇花海中。
烈日当空,太阳尽情释放自己的热情,如千万道利箭射过树梢。农民伯伯正埋头扎进田野中忙着寻找西红柿宝宝,调皮的西红柿宝宝喜欢和农民伯伯捉迷藏,它拿叶子遮挡住自己圆滚滚的身子,本以为这样已经天衣无缝了,可还是被农民伯伯给“收”了去。
夕阳散发魅力的时间到了,西边的云已经“烧”起来了,像太阳打盹时弄翻了调色盒。村子里家家户户升起炊烟,香味在村庄上空游荡,鸡鸭踱着步子回笼。农民伯伯辛苦了一天也该回去享受佳肴了。村子里的各家各户都将菜肴摆在院子的桌上。一些淘气的孩子在院子里捉萤火虫,嬉戏。小黄狗在菜肴边上高兴地摇着尾巴,口水已经"直下三千尺"了,它那天真可爱的眼睛,谁看了不会给它一根骨头呢?村子里万家灯火,整个村子被幸福的氛围包围着。
不知何时,月光温柔地泄了一地,我和外婆坐在院子里,听着知了唱出的美妙音乐,闻着蔷薇的清香,看着闪烁的星空,享受着乡村独有的清欢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