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成长作文
每次回家,会看到一面墙上记录着我几岁时的身高,望着它们,似乎它向我诉说着我的成长。一个小女孩,一阵小跑到墙前,吵着让爸爸为她在墙上作下记号,再对着那根横线感叹道:“我又长高了!”
记得刚出生时,一张泛黄的照片见证我的快乐:一个胖乎乎的小女孩,用稚嫩双手拎起所谓“沉重”的纸袋子,尽管小脸涨得通红,不过脸上仍挂着成功的喜悦。当然,拎东西,对于走都走不稳的我,无非是一个挑战,而如今的困难解决了,能不为自已的成功而欣喜吗?所以成功对于一两岁的我,代表着拎起袋子。当然随着成长,我也不满足于拎袋子,为考研的爸爸在夏季西瓜,也成了我的必修课。
到了五六岁的时候,一个“庞然大物”来到了我家,把我吓得满屋子打转儿,但又经不住好奇的心情,便走到它的面前,踮起小脚儿,用小手按住个长方形的白色键,一个清脆而响亮地响声灌进我的耳朵,把我吓了一跳,于是,电子琴走进了我的童年。初次课,只教了“do“,兴奋地我,按着那键,摇着头,扭起身子,有模有样的自弹自唱,一副小音乐家的样子出现在琴前。当有一天,捧回十级证书时,对于七、八岁的我,我似乎又体会到一两岁拎起纸袋的成功的喜悦,也许是电子琴给我的启迪,使我童年的生活多了音符,少了枯燥。
在一次丰盛的生日会上,美丽的大蛋糕印着硕大的十字时,我有些恍然大悟:我已经走过了十个春秋了,十年了,要经过人生的转折点,我该有一些改变吧!外婆走到我面前,一本印着“十岁生日快乐”六个字的书,映入我的眼帘,书为十岁的我又开辟了一条成功之路,读一本书,品味它成了我光线快乐。
我在成长,成长也给我带来无数快乐,每一个快乐的分子,都由成功组成。愿我一生充满快乐。
成长,每个人都经历过或正在经历着快乐,每个人都感受过或正在感受着。成长的快乐,是最纯粹的一种快乐,有时侯甚至不需要什么理由。它是人的生命在不断完善时的一种欣喜,更是发自内心的情感流露。有人也许会问:成长难道就只有快乐没有烦恼吗?是的,成长中固然有烦恼,但“烦”只是和“乐”对比而言,并不是绝对的;有时候,烦恼可能也是一种快乐。
记得我刚上小学时,有一段时间早晨起不来,但上学时间定得死死的,闹钟一响我就必须起来;当然,不主动起床也可以,但只会有两个结果:被妈妈从床上“托”出来或被老师罚站。这两个结果当然是我不想要的,所以我不得不每天按时起。起初我很烦,但慢慢地,我发现沿路晨景也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乐趣。
在我家楼下,有一个花坛,里面生长着两棵枝繁叶茂的樟树。每当早晨我从它们身边路过,一声声清脆的鸟鸣唤醒了我还沉浸在梦乡的心;一阵阵香樟独有的香味给我提了神,走过这里,就好像感到多了份充沛的活力。在上学路上,我还要路过一个菜市场,这里仿佛是一个社会课堂,让我体会到了世间百态。看到卖菜卖鱼的菜农们,我知道了我们桌上可口的饭菜都是他们辛辛苦苦弄来的;看到辛勤的清洁工,我知道了卫生的环境都是他们创造的;看到了忙碌奔波的人们,我知道了社会的稳定与他们的敬业是分不开的……我看到的越多,我的内心就越充实。早起是多么好啊!我恍然大悟。我知道了许多我以前不曾闻、不曾见、不曾感受过的事,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呢?
通过认真学习,我知道了掌握知识的快乐;通过锻炼身体,我知道了健康体魄的重要;通过劳动,我知道了每个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这些看似无聊伤神的事到头来却都让我体验到了成长的快乐。
这是否就是真正的快乐?苦尽甘来的快乐?发自内心的快乐?应该是吧?不,肯定是!因为不论再小的快乐,只要能给人们一个愉悦的身心,放松的心情,那么它就一定是世界上最纯粹的快乐!
我的成长过程就像一年四季,春有小雨如酥,夏有大雨酣畅,秋有硕果累累,冬有寒梅吐芳。每个时期对我来说都有不同的含义。
儿时的我无忧无虑,天真无邪,但却过于幼稚。记得在我六岁那年的暑假,爷爷奶奶把我接到金坛老家。有一天中午,我不想和爷爷一起睡午觉,就趁爷爷睡着了,偷偷跑上楼去玩,结果把自己关在柜子里睡着了。爷爷一觉醒来,发现我不见了,急得满村子找,可是一无所获。还是奶奶听到柜子里有轻轻的鼾声,才把我从柜子里抱出来。爷爷狠狠地用胡子扎我,奶奶捏着我的脸嗔怒道:“你真是我的小祖宗!”我傻乎乎地和爷爷奶奶一起笑了,笑得那么天真,那么快乐。
渐渐地,我长大了也懂得了什么是无私的爱,什么是真,善,美。在今年“春风送真情”的日子里,学校组织了一次给生活贫困的同学捐款的活动。我毫不犹豫地把平时节省下来的零花钱捐了出来。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那些因贫困而失学的孩子都背着书包上学了,我在睡梦中也开心地笑了……
时光如流水,从爱看《樱桃小丸子》到迷上罗纳尔多,从玩过家家,捉迷藏到会上网看新闻,做电子贺卡……我把成功与失败都镌刻进生命,我要在狂风时做卷起的浪,平静时做闪亮的波,绿色时做亮丽的花,金色时做迎风的果。向世人展示——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