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8
去年暑假,我玩了几天就想到奶奶。我想到奶奶一个人在乡下非常寂寞。她对我可好了。到街上来总是要带一些好东西给我吃,有时还要给我钱让我自己去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今天虽然天气非常冷热,但是看奶奶是非去不可的。我不顾火辣辣的太阳,移动双脚走下乡去。
可是,我一走出门,就觉得热得不得了,口也干得好象要冒火。我只好先去小店买一瓶冰可乐给自己解解渴。来到一家小店,我付了钱拿了一瓶冰可乐,接过店主找给我的钱就走了。来到乡下,我高兴得扑向奶奶。
过了几天,我要回家了。于是,我向奶奶告别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掏出钱数了数,这才发觉店主少找了我一块钱。我想怎么办。我想去跟店主要,他可能会说,你为什么不当场说,出门以后少了钱是一概不会负责的;不去说,平白无故少了一元钱,对于我来说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因为我要想跟爸爸要一元钱那是非常困难的。
回家的时候,我走过那家小店。我还没有开口,那一位店主却已经叫住了我。他说:“小朋友,对不起,上一次我算错了钱,少找了你一元钱。今天,你正好经过,请过来把一元钱拿去。”我走过去拿了店主补给我的一元钱傻呆呆地走回家。我心里却翻腾起来:“大叔,是我错怪了你,对不起!”这时,我的眼睛里流出了感动的泪水。从这一件小事中,我看到了店主的诚信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