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14
在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中,我最忘不了的就是我毛遂自荐参加全国小学生语文知识竞赛这件小事。
那时候,我刚上三年级。刚踏入小学中年级门槛的我,是一个胆小、缺乏自信心的小姑娘。什么事只要让我干,我心里就犯嘀咕,害怕做错了,丢人,被同学们嘲笑。日子久了,我像一只失群的小雁,缺乏自信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读了一本书,书中说只有自信自强的人才是生活中的强者。书中的话深深鼓舞了我。从此,我在心中深深地埋下了“自信”这颗闪光的种子,也成为我今后学习生活中的一个新的起点,更使我想做一个自信的人。
一次,班上推荐10名同学参加全国小学生语文知识竞赛。虽说我读了不少的课外书,但害怕名落孙山,怕丢人。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我想起了书中的话,“做什么事之前,都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才能成功!”别人能行,我为什么就不行!对!于是我就跑到老师的办公室,毛遂自荐参加竞赛。
尽管竞赛落榜,但是这次行动改变了我。从此,无论做什么事,我都充满了自信,使我客服了种种困难,在学习上取得进步。我永远忘不了毛遂自荐参加竞赛这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