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15
今天我练完球出来,发现天阴沉沉的,好像要下大暴雨了。我便一路小跑冲到了车站,发现那里有很多人在等车了,我想:这些人该不会和我坐同一班车吧!
正想着呢,只见我等的公交车缓缓驶来,这时车站等候的人都向车门涌去,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跟在了队伍后面,准备上车。当我刷好卡一扭头,心里一下子乐开了花,原来车上还有空位啊,我最喜欢的位置——车门口的双人座还是空着的,我毫不犹豫块地一个箭步窜了上去!
车子继续前进,很快就到了下一站。车门一开,一下子就涌上来好多置办年货的人,个个大包小包的,车厢内顿时拥挤起来。这时,有位老爷爷站在车门口,迟迟未上车,引起了司机叔叔的注意,他耐心地说:“您慢慢来!”我好奇地向车外望去,只见这位老爷爷右手拉住车门的扶手,左手拄着一根拐杖,右脚慢慢抬起,踩在车台阶上,顿了一下,然后嘴里发出“嗯”的一声,另一只脚才踩了上来。他弯下腰,刷了一下挂在脖子上的公交卡,然后一小步一小步地向车内移动,我连忙跳下座位,轻轻地住了老爷爷的胳膊说:“爷爷,您坐我这里吧!”老爷爷感激地注视我说:“好孩子,谢谢你啊!”我摆摆手说:“不用谢,您坐吧!”这时我耳朵里隐约听到有人说:“现在学生思想好啊”,“学校老师教育得好!”……我心里美滋滋的,悄悄地向下车门移去。
这一天,我心情都美美的!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让我的心里有着说不出来的快乐!尊老爱幼,让我们把这中华美德永远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