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9
一天中午,教室里的同学都出去了,只有我因为生病留在了教室里。
我闲着没事,就在桌子之间走来走去。突然,我看到一支非常漂亮的钢笔掉在了地上。我想,反正也没人看见,干脆我拿回家吧。于是我就把钢笔放到了我的书包里,等着打铃,希望能快点把钢笔拿回家。
过了一会儿,打铃了,同学们都回来了。一个女同学去找老师说:“老师,我新买的钢笔丢了。”老师听了,问道:“有没有人看到了她的钢笔?”没有人回答。老师又对那个同学说:“放心吧,我一定会帮你找到的。”
当时我很害怕,万一被发现了,不但要被妈妈和老师批评,还要在同学面前丢面子。想到这,我做出了一个决定:去找老师认错,求老师帮忙吧。
等到了体育课,我悄悄去找老师,向老师承认了错误。老师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没关系,改了就是好孩子,这次我帮你,可不许再拿别人东西了。”我高兴地对老师说:“谢谢老师,我以后一定改掉这个毛病。”
同学们上完体育课回来,老师对那个同学说:“这个是不是你的?”
“谢谢老师,这是我的。”
“不用谢,我在教室墙角找到的,给你,拿回去吧。”那个同学拿回笔,高高兴兴地回去了。
通过这件小事,让我永远铭记老师对我说的一句话: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