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6
一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风中含着露水和花的清香。早晨,好清爽!
我独自走上公交车站,准备乘坐8路公交车。在车上,座位都被坐满了,站着的唯有我一人。突然一阵和蔼的声音从我耳朵传来:“小朋友,你坐!”“我......我......我不坐,您坐!”说这句话时我心里怦怦直跳!可那位热情的叔叔还是让我坐下,他说他就快到站了让我坐下,没办法,我只好坐下。这时,我感到了大家的热情。
就在这时,车上来了位老爷爷,我一下子怔住了,想让给这位爷爷,可有点慌张,没办法,我太紧张了。这位爷爷已经被一位小伙子让去了。
我这时下定决心,一定要热心让位给老人,尊老愛幼。不知怎么的,天好像知道我心在想什么。车上来了一位老太太,正好走在了我的前面。这时,我心里虽然还有点紧张,可还是鼓起了勇气把位置让给了老太太,对她说:“老奶奶,您坐!这么老了别摔着!”说完这句话后,不知怎么的,心里好像放下了一颗沉重的石块,平静多了。“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懂事!”
“叮!”我到站了,走下公共汽车,往车里一看,见到了那位老太太用一个微笑向我送别了。
这一件小事,让我知道了“人间有情”这四个字。在公交车上互相让位的精神让我终身难忘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