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1
在看到她之前,我一直认为穷人之所以不能成为富人,是因为贫穷会阻止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在我心里,他们家境贫寒,即使读过书,环境与生活中的负担和压力仍然会是难以跨越的障碍。
一件小事优秀(15篇)
但是她改变了我的看法。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哼着流行歌曲,享受着暖阳,漫步在人来人往的商业街。
在去往舅舅家的路上,我的眼角扫过街旁的一个场景。一群回收旧物的人正在抽烟打牌,他们的孩子则在一旁的芒果树下打闹嬉戏。
“唉……”,我不禁叹息一声,看来出生的环境真能影响到孩子啊!但是在三轮车里一个小小的身影吸引住了我——她正在默默地看书。
那是一个扎着简单的小辫,皮肤黝黑却泛着红光的小女孩。她手里捧着书,小脸晒得红通通的。她沉浸在另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里,一个远离喧嚣的世界里……
我从舅舅家回来时,已是炎热的下午。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那群人走了,在那块地上留下了痕迹,她也在我心里留下了痕迹。
我不认识她,今后也可能不会认识她,但她让我难忘,成为了我记忆中的一道光——是她让我明白贫穷是阻止不了一颗渴望知识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