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打梧桐,萧风瑟瑟,风起云涌,枝摇花落。独坐清灯下,锁愁眉,殇痕泪,此情此景,满腹惆怅千千结,满眼莹泪万万滴。爱是感觉,爱是思念,从相逢到相识,再到相知,经历了千千万万个风风雨雨,彼此牵念,彼此不舍。
从来花事浪漫,只向人前开三分。看到那刺眼的文字时刻,手颤抖,心无助,泪眼盈。本不爱激动的我,本不爱与人相争的我,不顾世人耻笑,像一头雄狮一样,捍卫者自己的爱,守护着自己的情。解语花,心彷徨,泪无言,语无声,任凭爱在心间汹涌,任凭情在心舟荡漾,任凭无奈的苦痛在心海波澜。此时此刻,曾经的海枯石烂、地老天荒,是否?会在风雨交加,雷电飘摇的时刻,土崩瓦解?不,在这爱的围城里,有太多的不舍与无奈,丢掉所有的自尊,本能的捍卫者,爱的权利。本知道,我爱你,你也爱我,可就是不愿这浪漫的爱,侵染一点污渍,不愿这温馨的爱,侵入一丝斜风,更不希望我的心里有‘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的不平衡;不希望我的心里总存有‘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的感慨;更不愿看见‘人走茶凉’的惨景!
只因邪风虐雨的侵蚀,让我有了心的担忧,我想把爱的围城,筑牢锁固,不让山洪邪风的肆虐来搅乱温馨的爱巢,不让虎豹豺狼疯狂侵袭。所以,才有了,‘开心一笑’的良苦用心,才会发出:“解语花泪涟涟,笑笑凭谁看?”既而“滴艳触指颤颤,忧忧梦谁忆?”的交相呼应。
岁月无痕,人有情;风华雪月,寂无声。在这嚣嚣尘世里,我躲在清净的一偶,静静地品尝我们那苦涩的甜蜜,淡淡回味我们那缱绻的情怀。独我,似在被时光遗忘的角落里,浓浓回味,浅浅凝思。“抱枕无言语,空房独悄然,谁知尽日卧,非病也非眠”用在此,恰到好处。在这寂静的角落里,把心灵放逐,让梦想起航,陶醉在往昔的甜蜜中,氤氲在以往的烂漫里。山无言,水无语,云悠悠,风飘荡,就这样享受在你的情怀里,就这样缱绻在你给的爱恋中,不让风来打搅,不让雨来吵闹,风华雪月的浪漫释然在自己面前。折一枝春花烂漫的画笔,天为墨,地为笺,画下爱的永恒,情的亘古,临摹着永不休止的画卷,把隽永柔婉的时光,定格在这一瞬间。
相遇是缘,相思渐缠,相见却难。这场倾心的爱恋,是否注定沦为旷世绝美的风花雪月,缱绻痴缠的心灵深处,总有一枚红豆根植在相思的渡口,不分昼夜,不论阴晴,在向着有你的方向,尽展朝颜。这颗红豆,根植在了心的柔软处,碰到了会痛,碰破了会心碎。
人啊!为什么会有相思?又为什么会有,拥有的快乐,离去的悲伤?我站在思念的渡口,遥望着你,在等那有朝一日的,我们的七夕相会……。
心忧忐忑舞蹁跹,山水无色花失颜。历尽风雨霞彤艳,祥云飞过万重山。恋上你,注定要忍受思念的苦痛与无奈,我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是我知道,在你的心中已有分量。知晓你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山凄凄,水寂寥,花无色,笛无音,望眼蓝天,默念千里之外的你平安吉祥,愿你幸福安康!祥云飘万里,笼罩在你的左右,飞过万水千山,越过峻岭重重,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无论爱的路有多坎坷,只要彼此相牵,却都是痴心能不改,牵挂依旧。爱上你,是缘分,也是注定。独悄然,暮黄昏,眺望着远方的星空,星光闪闪,旖旎万千。我知道,那是你的眼睛,那是你在对我说着绵绵不断的悄悄话,那是我们最浪漫的时光,在缠绵悱恻的时光里,感受着你的气息,感受着你的温存,只字片语也让我笑逐颜开,幸福原来就是这么简单,不求相牵,只求拥有。
反反复复无穷尽,两行清泪连天涯。花开几许,花落几重,时光如水,人心难测,世事难料,痴情的爱恋,没承想,多情总被无情伤,有情总被无情恼。风潇潇,树摇曳,发出哀怨的声音,伴着我哽咽的哀泣,随风飘荡,随波逐流,飘落天涯。
四季交替,人心善变。在这转瞬而来的,殇秋的季节里,浮云漂流,有谁感知,一个痴情人的痛与泪,悲与哀。你在她的温柔乡里,有没有想过?千里之外,有个痴情女子,在望眼欲穿,苦苦等待你的悄然而至!
原来那一句迟来的爱,有了一个温馨的家,曾让我欣喜若狂,我庆幸拥有了你,有了幸福的家。可如今,舍非舍,家非家,没有了你的足迹,已经是蜘蛛结网,残垣断壁,你在她那卿卿我我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天涯海角,有个含泪的女子在苦苦期盼,也在期盼你的问候与慰藉,可如今,这一切只是奢望。
与你相遇。是否也似一场烟火,最美丽的往往是最短暂的;是否也似那昙花一现,只是美丽的过往,留下永久的遗憾。在彼此擦肩而过后,留下往日的种种温存的记忆。人啊!要有多淡定,才能忘记彼此的曾经,要有多从容,才能和以往挥手告别。"问天何时老,问情何时绝。我心深深处,情有千千结。”多想用执着的画笔,定格永恒的爱;多想用氤氲的曲,弹奏着地老天荒,可是一切已成奢望。你曾说过:“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分开了会碎。”这一刻,我们的心有没有在一起?亲爱的,你的心碎了吗?就在此刻,我的心在滴血,在滴血,奔腾的思念也止不住泪水的掩饰……你的心呢?碎了吗?
大千世界,人来人往,真的是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相遇与错过在循环上演,有谁能给你承诺爱你的心永不变,又有谁给你承诺相伴到老的誓言?换下我的角色,你不心痛就好,祝福你甜蜜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