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4
记得老师曾经感叹过:现在你们多好。一心学习,无忧无虑,根本不用担忧其他的事。只是,你们却不懂得珍惜。”那时我还小,不知道老师这个过来人的意思,等我会思考了,才真正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我不想长大。放眼众人之间,我最牵挂的,便是我的父母。小时候他们惯着我,宠着我,家里是一阵阵欢声笑语。我嬉戏打闹肆意疯狂,换来的是他们宠溺的微笑。但等我大了,父母渐渐老去,他们再也没有精力陪我傻笑了,眼里多闪动的是欣慰的神采。是啊,当我已经大了,我就不再幼稚了,我不能再调皮地吐吐舌头,撒娇赖皮了。敬重已逐渐取代了依赖,亲密已逐渐消失殆尽。如果我大了,我还有更多的事要去做,无法时时刻刻陪着父母了。我不想长大,因为父母。
我不想长大。我虽没有未卜先知的能力,但我也知道,一旦长大,我就该成熟了。打个比方,在茂密的树丛中,长着许多苹果。我就是其中一个普通的苹果。我们被树叶遮挡着,看不见别人,也看不见世界。当苹果成熟了,我们会被装在一起,互相认识,一起被送往外面的世界,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们,听着他们的讨价还价,认识许多,经历许多。那时我就应该什么都要懂了。我不能再意气用事,不能再单纯地从一个方面去衡量事物,我也不能再傻站着呵呵”笑,不能再拉着要好的同学东一扯西一扯地闲聊。社会并不像表面上光芒万丈,只要有被阳光照耀的事物,总会有阴影。我不想变得和他们一样,斤斤计较,为一点点金钱的利益而吵得不可开交。自私自利是他们的真实写照。我多想永远不长大,把时间永远定在那一刻,快乐而无忧,一直保存着那份美好。但长大像一把利刃,打碎了想象,徒留一地不可能的愿望碎片。我不想长大,因为纯真。
我不想长大。每当看到一个个刚出生的婴儿,我会格外羡慕。他们毫无杂质地来到这个世界,没有想法,只会本能地欢笑。他会为了你的一个微笑挥动小手,却在肚子饿时不顾你是否介意嚎啕大哭。婴儿就是这样,毫无顾忌,可以任性地撒泼胡闹,可以单纯地哈哈大笑。他率性而为,想哭就从来不会笑,想闹就从来不会停,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我不想长大,因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