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1
如果你问我,成长是什么感觉,我会告诉你,成长对我来说,是害怕、空虚和无助。
我不想长大
尽管记不起襁褓中的日子,我却依稀可以回忆起3岁以后的时光。我还记得,当初还是个小不点儿的我,乐颠颠地跑进麦当劳门口跳舞的小朋友队伍里,摆手蹬腿一番,然后开心的领取了一个小小的奶油冰激凌;我还记得,姑妈领着当时没有小小的我和哥哥去看电影。于是直到我上小学,我还是一见解放电影院就喊,我在这儿看过电影!而如今,哥哥快要上高中,我也即将跨入初中大门,我们没有时间再在一起海阔天空的编故事,一起沉浸于无忧无虑童年趣事中。
坐在书桌前,我在题海里奋笔疾书。窗外的孩子们,却快乐的在地上涂鸦,叫嚷的开着“碰碰车”。他们的生活,我也曾经拥有,只是时间,带走了过去,留下现在和回忆。
“随着年龄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正如《小小少年》中唱的一样,成长,面临着失去、竞争、烦恼与责任。这些不速之客,令我感到了慌乱、孤独。所以,我不想长大,我害怕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