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跳蚤市场3
有一块土地,它是“老板”的世界,到处都在讲价钱,喧闹,繁华,在“六一”的时候这块土地便会出现,并取名叫它-——跳蚤市场。
六一,这块土地出现了,而我们转身变成了小老板,在老师的一声令下,大家蜂拥而至,找了个好地方,拿出货物,铺好桌布,并摆好货物,坐着翘首张望,一副像模像样的老板的样子。我也不甘示弱,迅速找到了一块空位一屁股坐下,铺上桌布,把一些旧的布娃娃和我特意买来的棒冰、雪碧一一摆好,摆好之后,一直无人问津,我便在一旁翻翻小说,等我再抬起头,便发现一位老师,带着四五岁的小女孩在翻我摊位上一本很早买来的《伊索寓言》,我便凑上前看标价:10元,于是我就对老师说“五元”。老师听了,不高兴地用手指了指后面的摊位说:“那儿这么厚的书才两块钱!”说着比划了一下书的厚度。“五块”!我咬着不放,她听了。忙作势要走,见她要走,我急了,忙说道:“四块吧!”“两块!”“亏本卖了,三块!”“三块?”老师的眼睛亮了,嘴巴弯成了月亮,毫不夸张地表现出了她的得意。一手夺过书,一手从口袋里掏钱。望着她的背影,我“呼”地明白了我被算计了,她知道我一心想做成这笔买卖,便耍了小计谋。我不得不佩服现在老师的砍价能力。
走了老师,又迎上来了一位更难缠的女孩,她看中了我的一匹马的挂链,看出她很喜欢这挂链,但毕竟是跳蚤市场,我也只能开价两元,她听了死活不肯,一定要一元,但也舍不得走,只是喊着一元。我知道她真心喜欢,死咬着不放。女孩见我不肯,便在我摊位上动来动去,商品都弄乱了,我慌了,只好咬咬牙说:“一块五!”她不高兴了,竟赖在我摊位上不肯走,瞧她!嘟着小嘴,肩膀前后摆动,向我投来请求的目光,嘿!还朝我卖萌了呀!诶!真害怕她就这样搞下去,只好心酸地叫了句:“一元!你拿去,快走吧!”“耶!”她以胜利者的姿势走了。
怎么样?“老板”的世界有趣吗?记得明年“六一”再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