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跳蚤市场8
你去过跳蚤市场吗?如果没去过就和我一起去体验一下吧!
几天前,老师就让我们为跳蚤市场的活动做些准备工作。我问妈妈该卖些什么,妈妈说:“不如你把那些旧书和零食拿去卖吧!”“好!”知道了要卖什么,我又精心准备了一个桌牌,上面写着“桃桃商店开张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还准备了一些零钱,这样既可以方便我找钱又可以方便去别的同学商店买东西。嘻嘻,我心里窃喜,万事俱备只欠开张啦!
到了跳蚤市场开张的那一天,同学们都纷纷走进美术教室,各自把准备好的商品摆出来,瞬间美术教室要变成小超市啦!我看了其他同学的商店。哇!真的是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有各种各样的笔、有五颜六色的果冻、有精美的卡片,有形象逼真的小玩偶……我的眼睛都不够用啦!
我赶紧竖好桌牌,摆好商品并大声吆喝起来“卖书啦、卖书啦、买二本送一本啦!”可是我喊破嗓子吆喝也没有同学来买。我再一看别的小摊上早已挤满了老师和同学。于是我用更大的声音吆喝着,这时李希猛走了过来问我书的价钱,我赶快趁热打铁说道:“不贵、不贵3元而已!”我看他还在犹豫,赶紧又说:“买2本送一本,我再送你一个果冻吧!”他犹豫了一会答应了,掏出6元钱递给我,我赶紧把书和果冻给了他并对他说“欢迎下次光临!”就这样,我完成了我的第一笔买卖,满心欢喜。
接着我走到曹玮嘉的摊前瞅了瞅说:“这只笔芯多少钱”
他一脸高兴地说:“3元钱!”
“便宜点2元吧!如果2元我就买一只。”我一边看着笔一边讨价还价。
看他有点为难,我又说“你就便宜一点吧!我是真的看上这只笔芯了。”
他一脸无奈地说:“好吧!我就给你便宜1元吧。”
“好的!”我付给他2元钱,接过他的笔芯。心想:我居然也会讨价还价了!
叮铃铃,铃声响了,跳蚤市场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在这次活动中学会了生活中的小本领,收获多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