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跳蚤市场4
周四上午,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心情,因为学校即将举行有趣的跳蚤市场活动。
开始摆摊了,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把自己要卖的东西搬到了操场,不一会儿,“市场上”人山人海,传来了一片喧闹。
你瞧,摊位可真多呀,那桌布和毯子就是他们摆放商品的“柜台”了,有的忘了带桌布和毯子,干脆就把货物摆在地上,成了名副其实的“摆地摊”了。大家有的卖漂亮布娃娃,有的卖各种玩具,还有的卖书……真是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
各个摊位的推销员为了招揽顾客,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他们使出了浑身解数,有的吹哨子,有的挥舞着手臂大喊:“快来买!高价货低价出!不买可惜!”还有的拿着摇铃,四处叫卖:“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有的甚至跳起舞来,这招还真灵,不一会儿,便招来一大堆小顾客,争先恐后地蜂涌而来,挤得摊位水泄不通。
我悠闲地一个摊位一个摊位地逛过去,挑选着自己喜欢的商品。这时,我看中了一个投篮小玩具,上前问道:“这多少元?”“三元。““哇!这么贵!”“那就便宜一点,给你两元吧。”“行,我买下了。”我见有利可趁,便喜滋滋地买下了货物。没一会儿,我已满载而归,而口袋自然空空如也了,哈哈!
可惜天公不作美,雨越下越大,活动只好提前结束了,尽管同学们的头上、脸上、衣服上都有了雨水,但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今天的收获可真不小啊!”“这次活动真有意义,玩得真过瘾。”……同学们意犹未尽地议论着,那浓浓的欢乐气氛在美丽的校园上空盘旋着,盘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