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跳蚤市场5
“快来买啦!快来买!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大减价啦!”“快来买啊,买一送一!”就在这一阵阵喧闹声中,既有趣又开心的图书跳蚤市场开始了!
校园里可真热闹!你瞧,摆在那里的几张桌子,就是他们的“图书柜台”了。“图书柜台”的书琳琅满目,上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令人看得眼花缭乱:有杨红樱写的《贪玩老爸》、有沈石溪写的《狼王梦》、有曹文轩写的《草房子》、还有伍美珍写的《最美的夏天》……校园里顿时人流如潮。有的在宣传图书,有的坐在椅子上静静地看书,还有的正在跟“小售书员”砍价呢!
我手中拿着杜老师借我买书的20块钱,在学校转了一圈又一圈,可就是没有找到能让自己称心如意的书。这时,我正站在教学楼的中心——花坛里,就听见了杨雁宇用那洪亮的声音喊道:“来一来看一看啊,走过路过千万不能错过!”这声音,那是相当的顶呱呱啊!我走想过去看看杨雁宇到底卖什么书。哦,原来是《汤姆·索亚历险记》啊。我拿起这本书打开一页,发现这就是她卖的书,难怪她那么卖力呢,我又翻开目录,觉得这里面题目非常吸引我,可杨雁宇定价是六元,我舍不得花,就对杨雁宇说:“太贵了,两块,卖不卖?”我佯装去别的摊位。
杨雁宇向我伸出三个手指头:“三块,好吗?”
“就两块了,你卖不卖?两块也是钱呐!”这回,我转身去别的摊位逛时,就看到杨雁宇脸上纠结的表情,我就在心里偷偷地笑了,这本书肯定是我的啦!果然不出我所料,杨雁宇答应以两块钱的价格将原价十元的书卖给我了,我开心极了,没想到我还是个砍价高手吧!可正当我要坐到椅子上看我买的书时,天空不作美,突然就下起了狂风大雨,我只好跑回班级躲雨了。
这次的图书跳蚤市场,真是有趣又丰富多彩,既让我们体会到了做“小老板”的辛苦与快乐,还让我们买到了便宜又好看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