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跳蚤市场11
星期三下午,我们二年级全体同学在操场举行了一次有趣的“跳蚤市场”活动。上课铃一响,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向操场跑去。操场一下子就变得热闹起来。同学们有卖书的,有卖陀螺的,有卖奥特曼卡片的,有卖头花儿的……真是应有尽有,比我在老家集市上见到的商品都全。
见此情景,我也想大显身手。刚从袋子里拿出自己的商品,才发现没有带摆摊的垫子,只得找有垫子的同学当合作伙伴一起卖东西。等我把自己的货物摆整齐才发现,我的玩具不吸引人,等了半天都没人来买我的东西。唉,没想到我的生意进行得并不顺利。于是,我决定去附近的摊位上转转,看看别人都卖什么,怎么卖的。
在曾楚同学的“两元百货”那儿,一个别致的玩具吸引了我。它通体橙色,下面是一个锥形的把儿,上面是一个白色透明的玻璃罩子,就像一个橙色的冰激凌。玻璃罩下面是一个圆圆的底盘,地盘上有一个小小的篮球架,篮球架下面是一个小小的篮球。只要按下底盘一侧的一个木棒,篮球就会弹起来。如果刚好落尽球筐,就赢了。真好玩!于是,我花了2元钱买了回来,摆在我的摊位上。
令人没想到的是,自从摆上了这个玩具后,我的生意“开张”了。不但有人来询问价钱,张学格和王奕铭还争着买呢。我呢,就让他俩“剪刀石头布”来决定谁买。最后张学格赢了,以5元的价钱买走了这个玩具。我挣了第一笔钱,开心极了。
我拿着钱又开始在“市场”逛起来。东瞅瞅西看看,看中了一把欧布圣剑,没忍住就用这5元钱买了下来。等我兴高采烈地回到自己的摊位时,发现放在摊位上的袋子和小玩偶都不见了,半天也没找到,我沮丧极了。这下可好了,钱花光了,东西也没卖出去,还丢了东西。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做生意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但卖的商品要有吸引力,还有要看好自己的东西,不能三心二意。这样生意才会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