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跳蚤市场7
盼呀盼呀,终于盼来了六一儿童节的跳蚤市场活动。
中午,我拎了一大包早就准备好的项链、挂件、小工艺品等来到学校,焦急地等待上课的铃声。老师在广播里一声令下,我们立刻戴上帽子,拿着水杯,拎好各自的宝贝,排队到南北大道边,坐在树荫下摆开摊子。
刚刚坐定,一个小女孩在我的摊位前停下来,指着一串项链问:“这个几元?”我连忙答道:“两块五。”“哦。”她拿出钱包,付了钱,拿着项链走了。耶,交易成功!可接下来,路过我的摊位的大多是男孩子,没人看我的商品。唉,我心里暗暗地想,怎么学校里的男生这么多,女生那么少哇!
好不容易又走来一个女孩子,她指着我的金鱼挂件问:“这个多少钱?”我回答说:“四块五。”“啊?”她很惊讶,“这么贵呀?”我站起来说:“已经便宜卖了,我妈还让我卖六块呢!”“哦。”她半信半疑地走了。唉,看来我的金鱼挂件真的该降降价了。
一会儿,一个低年级小女孩走来了。她指着金鱼挂件问:“这个几块钱呀?”我立马降价:“两块五。”她又问:“能不能两块呀?”我咬咬牙,说:“不行。”她有点为难:“我身上没有五角的。”还好,她没有再讨价还价,我说:“你给我三块,我可以找你钱。”于是,她拿出三元,我接过钱后又拿出五角钱给她。她拿着金鱼挂件高高兴兴地走了。又一笔交易成功!
到了我们单号班同学逛市场的时间了,我兴奋地逛了又逛,也买了不少好玩的东西。
当我走到一个摊位时,看见一个同学人拿着一个杯子大声喊:“这是谁的杯子呀?不要就送给我了啊!”我这才想起我的杯子,低头一看,杯子早就无影无踪了!帽子呢?也不见了!唉,今天真是玩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