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跳蚤市场9
我加入南昌晚报小记者营已经四年了,可以说是“老”记者了,四年来,小记者营举办了无数丰富多彩的活动,我参加的活动也数不胜数,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参加“跳蚤市场”的活动。
五月的一个周六,我就参加了一次在小记者营举办的跳蚤市场活动。活动本来是9点半开始,我9点20到场,刚走到门口,就看到里里外外全是人,水泄不通,喧闹声、叫卖声响成一片。我好不容易挤进活动场地,根本找不到空余的桌子,妈妈想了想,说:“摆地摊吧!”说完,妈妈把塑料袋铺在地上,我迅速从包里拿出各种物品摆在上面。
地摊刚摆好,顾客就蜂拥而至,围满了人,我摇动一个五角星拍子招揽顾客,妈妈则敲打一个小琴,一个女生看中了“飞天仙子”,她花一元钱买走了一个红色的,接着,一个男生也花一元钱买走了一个绿色的“飞天仙子”。这时,旁边一个小女生盯着小琴问我多少钱?我以为她不会买,就随口说:“五元。”谁知,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女孩旁边的家长拿过琴问:“这琴多少钱?”我又回答:“五元。”那位家长爽快地付了五元。哈哈!我心里乐坏了,五分钟我就收获了七元,后来我还卖掉了几个塑料小动物、“飞天仙子”、海绵球……看着满市场热闹非凡的样子,我也忍不住想去逛逛,于是,我让妈妈守摊,自己四处看看,我发现小记者们有的卖漂亮的布娃娃,有的卖各种各样的玩具,有的卖五花八门的书,真让人眼花缭乱。咦!我看到一个手摇电扇,正是我想要的。经过讨价还价,我花两元买下了。走着走着,眼前一亮,几个魔方又吸引了我,货比三家后,我花一元买了一个。后来,我又买了两个小物品,换了两个喜欢的玩具。
活动结束了,我除了买卖物品,交换物品,最后挣了五元钱,我把这五元捐了出去,虽然很少,但它代表我帮助贫困儿童的一点心意。
“跳蚤市场”锻炼了我的勇气和胆量,锻炼了我的交流和沟通能力,它使我体会到父母挣钱的辛苦,它让我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无穷快乐,所以,它吸引我,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