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中作文
翻开语文课本,一张黑白照片映入眼帘。这是19XX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被记者拍下来得真实情景。
原本一片繁华的城市,在战争的硝烟下成为一片废墟,扭曲的铁路,断裂的天桥,残破的房屋,满地的砖瓦碎片,空气中还弥漫着硝烟的气味。
照片中的一个小孩,坐在废墟前大声哭喊着。他为什么哭呢?怎么就他一个人?他的家在哪?他的爸爸妈妈呢?一个个问号浮现在我脑海里。
在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前,他也许正高兴的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外旅游,探亲。突然,一架架飞机呼啸而过。一阵阵炮火轰鸣,炸毁了她美丽的童年。
他望着眼前的一切,只有无助的哭泣。没有了爸爸妈妈,他成了一个孤儿,没有人疼爱,甚至可能成为一个小乞丐,每天伸出脏兮兮的小手向路人乞讨,吃不饱,穿不暖。
日本侵略者炸毁了多少个幸福的家啊?还有多少儿童会像照片中的小孩那样啊?我痛恨日本侵略者,他们就像是邪恶的魔鬼,是残忍的刽子手。我永远不会忘记日本侵略者给中国人民带来巨大痛苦和灾难的这段悲惨和屈辱的历史!!!
我家里有一张三年前的照片,这是一张我非常喜欢的照片。它是我们蒲江县省级示范幼儿园学前一班照的毕业照。上面除了有我们学前一班的全体小朋友,还有幼儿园的胡园长以及教过我们的毛老师、王老师和英语老师。照片上面有几个同学现在仍然和我在一个班上,他们是:第一排的肖钺雷,和我一起站在第二排的马一力,第四排的杨雨涵和汪奕玲。
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就会想起那难忘的一天。
那是20xx年夏天的一个中午,老师们给我们每个小朋友发了一套黑色的漂亮而神气的小博士衣服。我们高兴地穿好衣服,戴上博士帽,在毛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来到幼儿园大门口。老师让我们先排好队,然后给第一排的小朋友拿来了凳子,让第一排的坐在凳子上,第二排的站着,第三排的站在高凳上,第四排的站在更高的凳子上。给我们照相的人调试好相机后,对着我们大声说了声:“笑!”,老师让我们一起喊:“茄子!”,然后就拍下了这张照片。
一转眼我就上了小学,学校比以前的幼儿园大多了,也漂亮多了!但我仍然难以忘记我们幼儿园照毕业照的那一天。我那些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记不记得我们幼儿园照的毕业照呢?
一看到这个题目,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许多东西:我喜欢画画,我喜欢旅游,我喜欢看书,我喜欢…… . 可在这五花八门的选择中,我唯独最喜欢摄影,可能是因为那次去了千岛湖旅游的缘故吧。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千岛湖游玩。我开心极了,拿着相机拍这拍那。到了目的地后,我还在欣赏一路上拍下的风景照片,就这样,我喜爱上了摄影。
有一次,二外公生日,我和妈妈一起去吃饭。到了二外公家,我便拿起妈妈的手机,一边吃饭一边逗小狗,把它好玩、有趣的动作都拍下来,结果被小狗追的满屋子跑,引得大家都来看我,哈哈大笑。我呢,竟然一边哭,一边为自己拍下这笑声满堂的场面。
也许是我对摄影的真心喜爱感动了老爸老妈,他们居然给我买了一个小相机。我激动极了,天天都拿着相机拍来拍去。有时实在没东西可拍,就拍金鱼,拍吊灯,甚至拍自己对着镜头傻笑,反正,逮着什么拍什么。
还有一次,妈妈和爸爸带我去新华书店看书,我挑了几本童话书买了回家。谁知路上堵车,一个年轻人和一位摆地摊的老大爷打了起来。年幼的我天真无知,竟然拿着相机为这个场景来了个“镜头特写”,正巧,这时一位警察叔叔走了过来,吓得我哇哇大哭。警察叔叔却过来亲切地对我问:“小朋友,你知道这位叔叔和爷爷是怎么打起来的吗?”我居然天真地说:“我全拍下来了,如果叔叔要看,先给立个“头等功”。没想到警察叔叔真的答应了我,我开心极了,拍手直叫:“叔叔奖励,叔叔奖励”……
童年的回忆是多么有趣,直至现在我也不能忘记,这也许就是让我直到现在,还特别喜欢摄影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