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雨的'作文
清晨,我被一阵滴答滴答的雨声惊醒,我悠悠地睁开惺忪的眼眸,感觉空气里似乎也弥漫着水份。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那哗哗的雨声,似乎在奏着一曲动听的音乐。我起身来到窗前,望着纷飞的雨丝,真想随着雨儿高歌。可那纷飞的小雨,似乎又带来了我久违的快乐,让我控制不住敲击键盘的冲动,发泄我心中不可遏制有关雨滴的点点思索。
清幽的大地,雾茫茫一片。风雨中湿透了的树干在不停地摇动,树叶随着摇摆发出低吟的沙沙声,不知是树干在呻吟,还是树叶在欢歌。有人说,最美的风景不在雨中,而在屋檐下的躲雨。这时想起那年在屋檐下躲雨的情景,思绪如雨滴荡起的涟漪,一点点扩散,向着曾经的往事蔓延,那里有悲伤,也有快乐。
雨,让人又多了一份忧愁,引人遐思。在雨中漫步,携伊人的手巧笑依然;和着雨的节拍闭目吟诵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又故作有深沉韵律的摇头晃脑;而后撑着一把油纸伞,走进戴望舒的笔下,希望逢着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会对未来慷慨陈词,直抒胸臆。我多想再续一段浪漫佳缘,即使自己变成丑小鸭或者癞蛤蟆。
淅沥的小雨,给我带来了人生的感叹!孩童、青年、中年,我已步履蹒跚地走过,因为看得开,所以生活给我更多的是快乐!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善待生活中的风风雨雨,那是人生旅途上一笔不小的收获。愿人生经过风雨的洗礼后,会更加炫目,更加洒脱。
今天的雨,也唤醒了我的童年。那时,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小男孩,整天安静地坐在教室里,认真地听老师讲课。有天上午,雾蒙蒙的天空飘来丝丝细雨,我的心随着雨点跌落,脱离了老师的视线,连那眼睛也跟着转向了窗外。那细雨如成千上万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在这个舞台上跳起了精美绝伦的华尔兹;那细雨滴落在低矮的屋檐下,无语的寂静落在浅浅的土地上,敲打出浅浅的疼痛;那细雨滴落在枝繁叶茂的大树上,那婆娑的树叶又多了一份亮丽的姿色,在雨中楚楚动人。突然“啪”地一声,老师手里的“教鞭”敲打在我的小脑袋瓜上,她可不像细雨落在头上那样轻柔酥软,那疼痛让我猝不及防,只能毫不情愿地继续听着老师嘴里传出的紧箍咒。
放学的钟声准时敲起,穿过烟雨蒙蒙的校园萦绕在耳旁。它不像平时那样刺耳,反而变得悠扬动听了许多。是那细雨悄悄对它说了些什么?我想问一问老师。可一想起她拍我的那一下,我就不想问。
雨不大却阻挡了回家的路,我从一棵低矮的梧桐树上摘下一片硕大的叶子,充当了雨中的伞。脱掉母亲专门为我做的那双新布鞋,光着脚丫子,头顶一片梧桐叶奔跑在回家的路上。雨,藏匿了一声声清脆的鸟鸣;雨,亲吻了一朵朵娇嫩的小花。清风袭来,那花儿像被风儿咯吱了一下,浑身痒酥酥的,忍不住笑得前仰后合,一不留神,衣服落了一地,只剩下一个光秃秃的枝头在雨中摇曳。田里干涸已久的青苗,仰着尖尖的小脑袋,尽情地吮吸着这救命的乳汁。那样满足,那样喜悦,轻摇倩影,靓丽多姿。
岁月在指尖中滑过,一闪已过了五十多个春秋,当年那个光着脚丫在雨中奔跑的小男孩,如今成了两鬓斑白的“糟老头”,那可爱的“小精灵”也似乎成了一个来自于亘古时代的一个凄婉女子。呵,轻柔如梦的细雨,曾记得我对你深深的眷恋与不舍。我想,在某年某月的哪一天,当你再次降临时,我会扔掉雨伞,闭上双眸,撑开双臂,轻轻地触摸你的呼吸,闻着那青草淡淡的清香。在苍茫的大地上,静听你轻敲青砖黑瓦,静听你点落梧桐。好好享受这一份难得的静谧,洗涤心的浮躁与沉默。
如今,我无需在雨中忙着赶路,只是放慢、放轻自己的脚步,我不想惊扰这份灵动与俊逸。要知道人生的雨,不会像你来的那样清静,打在人身上,像薄荷一样清凉;它有着夏日的狂暴摧残,有着秋天的凄风,让心迷失方向;更有着冬天的寒风刺骨,冻结了善良的灵魂。无论以何种面目出现,我都不会低下高傲的头颅,不会停下往前走的脚步。
窗外的雨,还在洋洋洒洒地下着,我的遐想随着那雨滴在不断地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