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作文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一句问候,给人春天般的温暖,一个动作,给人无尽的关怀。而有一天在超市,我就帮助了一位老婆婆。
星期天这一天,我和爸爸像往常一样去三江超市购物,挑好商品后,爸爸去收银台付款,我去取放在存包箱里的东西,我按照密码纸上的密码,输入了密码,成功地取出了东西,正当我拿着东西等我爸爸付完钱的时候,从门口来了一位老婆婆,看样子她也要存包,看他一脸迷茫,可能是第一次存包,还不知道怎么存,她按了一次“寄包”,密码纸吐了出来,掉在了地上,箱子开了,老婆婆没有把东西放在箱子里,我看她好像准备把东西拿到超市里的时候,这时候,我上去指导老婆婆,说:“你拿好这张纸,把东西放在里面,关上箱子,这张纸别掉,不然东西就取不到了。”老婆婆对我所说的话有点半信半疑,于是另外一个阿姨来指导那位婆婆,说:“要取包的时候,就按照上面的密码,在输进去,就行了。”听了这位阿姨的话,才使老婆婆安心地把东西放在了箱子里,正当老婆婆放好包,准备购物的时候,她给我说了一声谢谢,我笑了一笑说:“不用谢,应该的。”,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听了她的话之后,我还是感觉到很凉快。
从此以后,我变得更爱帮助人了,因为,我之中相信着这样一句话: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
爸爸出(chai)差这几天我和妈妈把家里弄得一团糟,回到家,爸爸看着乱糟糟的家,就惩我和妈妈大扫除。
整理完后,我来到自己房间的衣柜旁拿出所有被我扔在里面的衣服个个都叠叠,要不是我最精攒了些钱让老爸给我选了家股东炒股,我才不会搜自己的衣服找钱。我把每个衣服都全身上下看的紧紧地,生怕有钱没发现,就可惜了一次大好的机会。搜到海绵宝宝衬衫的时候,“咦?这是什么东西,摸起来没那么软。”我好像摸到了一个东西。“这哪来的照片啊!哦,这不是灾区地震的时候的照片吗?”只见,照片里有大块大块的大石头,其中一个大石头旁边围着几名救灾队员,正在细细的看着这块石头缝里面的东西。队员们的头上汗水直流,看起来温度很高,再加上他们穿着厚厚的衣服和护帽看起来比以前更累了,可他们的脸上还是带着满意的笑容。
“咦?这个人怎么这么眼熟?”仔细扒上去一看,他是我的叔叔,这张照片让我起了大疑。周末,我邀请叔叔喝茶,在过程中,我拿出照片问叔叔这个照片是从哪里来的,他笑着对我说:“我曾经是一个救援兵,有一次汶川闹地震的时候,政府派我们去救这些受害的人们,当时天气36度左右,我和几个伙计们一起在这细细的石头缝里寻找着受灾的百姓。虽然呗毒辣的太阳晒得头昏眼花,但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我们的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路旁的一个围观者特意为我们把这一面场景给拍了下来。”听完叔叔的话后,我这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
叔叔这次对我说了其中的一句“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其实,我以后要做一个帮助别人的好孩子。‘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夏洛是谁?它是一只小小的蜘蛛,可是它却不是一只平凡的蜘蛛。
读过《夏洛的网》这本书的人,相信很多人都会为夏洛所感动。小蜘蛛夏洛为了挽救小猪威尔伯的性命,不使它成为人类餐桌上美味的香肠。因此,它运用自己的全部智慧织出了一张张大网,网上有各种各样的字,什么“好猪”、“了不起”、“光彩照人”、“王牌猪”。看了这些字,人们非常惊讶,都认为威尔伯是一只不同寻常的猪!因此,威尔伯才保住了性命,在蜘蛛夏洛逝世之后,它还将夏洛的513个卵带到了猪圈中,完成了夏洛家族的延续。
看完这本书,我真是思绪万千。夏洛只是一只普普通通的蜘蛛,它或许一生都要织网、捉虫。但是,它却用自己乐于奉献的精神、藏在冷酷外表下那善良的心成为了一只“不同寻常”的蜘蛛,并令我们深深感动。其实,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们也会获得快乐,能够充实自己,有时还会有意想不到的回报。
还记得前一段时间,我曾经读到这样一个故事。故事的内容说是有一次战争,少校带领着一群士兵正在进行激烈的战斗。突然,空中轰鸣声不断,少校一抬头,立刻焦急地喊道:“快趴下,敌军的轰炸机来了!”于是,所有的士兵都趴下了。只有一名年纪轻轻的士兵不知其所以然,还直直的站着。少校赶紧扑了过去,把他按了下来。正在此时,炸弹落下来了,爆炸的地点正是少校刚才的位置。故事中少校救了他人,也救了自己。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如此。就像我们博友们都很喜欢的校讯通,我们在这上面写作,互相交流,用心去点评他人的文章,当读到他人的文章写得生动时,我们给予鼓掌、给予推荐,从中我们自己也学习到了很多好的写作方法;如果读到他人的文章写得有不足时,我们真诚给予点评出来,这就算是帮助他人提高写作水平,可是有谁说我们在点评的同时不是在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帮助他人提高,也一定会得到他人真诚的友谊,继而自己的文章出现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也一定会得到更多人的真诚指导,这不就是取得大大的收获了吗?
朋友们,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让我们在生活中多伸出自己的友爱之手,真诚地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吧!
帮助他人
大家多一声问候,行走多一些礼让,见面多一些微笑,让爱充满生活,我们才能享受到生活的温馨。即使是一点小小的爱心行为,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帮助别人,把爱洒向生活周围的人,就能把快乐留给自己。
有这样的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在一个黑暗的角落,我看到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在动。那是什么?我在心中问到,于是走上前去。你根本不会想到,那竟然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他一点也不具有一个正常人的条件:只能发出声音不能说话,手和腿完全畸形,显然失去了正常的劳动能力。在他的面前,有一个孤零零的钱盘子。看到这样的景象,我本能地想转移视线,却无奈地恰好与他的视线相逢。这是一双充满渴望的眼睛,在黑暗中,那双眼睛显得格外明亮,似乎是黑暗中的一盏小灯,并吸引了我。
他虽然说不了话,但他想要说的东西却清清楚楚写在了眼睛里,我想我可以读懂。在他那双眼睛里,我读到了他凄惨的生活,期盼的心声,绝望的心境。他这双眼睛里装了多少东西!他把他所不能倾诉的,不能记录的伤悲与苦难一一通过他对人生的理解,对世道的思考流露在了眼睛里,他还流露了他的理想——能像正常人一样地生活。这双眼睛对他来说无比重要,它代替了一张嘴、一双手。他的双眼仿佛又在责备、怨恨过路人的冷漠。霓虹灯下,大都市中,他只能倚着墙,躲在又黑又脏的角落或横卧在路边,只能任凭路人在他身旁视若无睹地走过。多少冷漠无情的路人都带着钱包而来,而这些钱却只能和他们一样永远冷冰冰,毫无生机与体温。
无数的人们啊,当你们走在这样的街上,请多留意那些蜷缩在角落需要关怀的人们吧!他们的眼睛会告诉你们一切,会唤起你们的同情心。我站在那儿,沉思了许久,这才回过神,我向他面前的盘子里放了5元钱,然后无奈地离开了。
眼前,仿佛还是那双眼在闪闪发亮……中国,一个文明古国,互帮互助是传统美德,正如歌中说唱“最美的是一颗愿意帮助别人的心,最快乐的是一件帮助别人的事……”
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
“你把最好的给予别人,就会从别人那里获得最好的。你帮助的人越多,你得到的也越多。你越吝啬,就越一无所有。”这是文章的第一段。现实就是这样,只有那些乐于帮助他人的人才会获得别人的尊重。我相信你听过这个小男孩的故事,他出于一时的气愤对母亲喊他很憎恨,然后,也许是害怕惩罚,他跑出家里,对着山谷喊道:“我恨你!我恨你!”接着山谷传来回音:“我恨你!我恨你!”小孩很害怕,跑回家里对母亲说,山谷里有个卑鄙的小孩子说他恨他。母亲把他带回山边,并要他喊:“我爱你,我爱你。”小孩照母亲说的做了,而这次他却发现,有一个很好的小孩在山谷里说:“我爱你,我爱你。”
生命就像是一种回声,你送出什么它就送回什么,你播种什么就收获什么,你给予什么就得到什么。只要你付出了,就会有收获。再多的话说来也没用,只有这一段话,正是助人的真实写照:当我们帮助他人的时候,我们付出的是自己对别人的生命的爱,就仿佛给别人的生命之树捧一掬清泉。爱的感情是不竭的源泉,我们付出得越多,内心就越充盈,幸福感就越强。所以,助人不仅是付出,也是收获。
帮助他人是中华民族悠久的崇尚美德,因此也呈现过不少令人敬佩的榜样:雷锋、丛飞,还有普普通通的工人,勤劳的农民,清纯的少女,等等。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去温暖这些人的心灵。社会的繁荣兴旺,更少不了人们之间的互相帮助。许多工程都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它需要大家的合作,互相帮助,互相激励,才能圆满成功。当我们帮助了别人,就会油然而生一种无比的喜悦,极度的愉快。助人是快乐的。
别人得到了温暖,自己得到了快乐。这不就是“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吗?铭记:给予就是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