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汽车12
瑞士人路易斯20xx年就发明了太阳能汽车,这可以谈得上是一个创举。太阳能汽车不烧汽油,没有尾气,不会对大自然造成污染,还充分利用了大自然提供给我们的资源。不过,太阳能汽车有那么多的优点,一定非常昂贵,万一一时疏忽出了车祸,把车子撞坏了,花了那么多钱买的车,现在全完了,那心里该有多么难过啊!
我想象中有一种车,它和太阳能车一样,利用太阳能发动,但是,它还有着更多的优点。它的车身全部是用一种有弹性,而且又很结实的材料做成的,即使受到撞击,也不会有任何损伤。再说它也不会和别的物体相撞,因为车上装有一套自动探测定位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像雷达一样发现周围有没有物体,如果探测到危险,它就会自动拐弯、刹车或跳过去躲避开障碍物。这种车,司机睡着了也可以开,车上的导航系统不光可以告诉您该怎么走才可以到达您的目的地,还可以自动驱使车辆安全地到达您要去的地方。如果遇上了红绿灯,它会用它的颜色分辨器判断出该走还是该停。如果遇上了红灯,导航就会让车子停下来,等红灯过去了,又会让车子重新起步,继续前往目的地。
它还有一个最奇特的功能,就是可以随意变换自己的造型。如果遇到了大海,它就可以变成轮船的模样,如果需要飞行,它可以变成飞机,让您在蓝天里翱翔!
您听了以后,肯定认为这辆车的优点又比太阳能车多了好多,价钱一定也会比太阳能车贵许多吧?!但是,我想象中的这种车,用的材料全是我们身边最常见,而且经济实惠的材料,最关键的是这些材料都是可以直接循环再利用的,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伤害,材料便宜了,价格当然就不会贵了!
现在,这种汽车只是我的一种想象,是我的一个梦想,但是,我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人类一定能发明出这样的汽车,甚至是比这还要好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