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
友谊,是人类最纯洁的感情,是天空中两颗心的邂逅,即使轻轻擦身而过,也会闪出明亮的光芒。我的生活中有这样一些朋友圈。
初中三年,匆匆流逝。彼时美好,尽在不言中。
那时候,我有一个圈:爱唱歌的朋友圈。说来也巧,初中三年我身边的朋友每个人都爱唱歌,命运使然,我们聚在了一起。
每年学校举行唱歌类文艺比赛,我们总会登场,那校园的舞台留下我们多少青春的印记。
和蕊蕊相识在初二下学期,未和她同班,却被她深深吸引。她的歌声,她的性格都是我所喜欢的,我总在想如果能和这样的女生同班,实乃“三生有幸”哪!苍天不负我,初三时竟让我和她分在一个班。很快,我们便成为班上公认的“中国好闺密”。我们一起唱歌,一起比赛,一起听音乐,一起学习,生活过得充实而美好。
彼时留恋,听见花开的声音。
那时的我们,眼里只容得下对方,只容得下自己欺对方,决不允许别人惹对方。写到这里,我抬起头,仰望天空,思绪不由飘向从前。那天中午,我吃完午饭倒餐盘时,一个男生将菜一泼,垃圾箱里的废菜废液溅起,飞落我身上,我的衣服顿时油渍斑斑。想和他讲理,那人却丢下“活该”两字便飞也似地逃走了。我简直快疯掉,整个人都像被乌云笼罩般,带着“生人勿近”的标志向老师请了假回到宿舍。
刚换好衣服,将脏衣服丢进盆里,她便气喘吁吁地跑到了门口,我愣了一下,以为她回来拿什么。还未等我开口,她便劈头盖脸地说了我一顿,大概说我太没用,被人欺侮也不告诉她。我笑嘻嘻地搂住她手臂说:“这不是没来得及嘛,下次,下次一定告诉你。咦,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在宿舍的?”蕊儿这才稍微放柔了脸色说:“有人看见告诉我的,我一听就跑回来了。”我看着她,很庆幸这辈子能认识这样一个朋友。突然我想起了一件事:“蕊蕊,你有没有向老许请假?”蕊蕊的表情一下子僵住,拉着我的手便向教室冲去。
校园道上,两个女生手牵手奔跑着,脸上洋溢着青春的快乐。那一刻,我听见花开的声音。
彼时欢乐,人在画中游。
除了蕊蕊外,澜宝是另一个圈中人。她是一个唱歌很有韵味的女生,也是一个很容易受歌曲感染而悲伤或开心的人。听她唱歌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因为她能将自己融入歌曲里,唱出歌曲的内蕴。同时,她也是一个理性的女生。
她会在我伤心的时候,陪我坐在床边数窗外的星星;会在我哭泣时用她的温柔告诉我天不会塌下来;会在我退步时,静静坐在我身边翻开试卷为我一道题一道题地分析。这一幕幕,都留在我的记忆里,每一次想起,都让我感动。从她身上,我学到了坚强,学到了人生应该不停努力。
进入高中后,我和我的好朋友就读不同的学校。但我相信真正的友谊不会被时间冲淡,时间能够带走的都是浮云,真正的友谊是那心底的恒久。
高中的“朋友圈”开始变大,不再是从前的一两个人,而是五六个人形成了一个圈子。从开学到现在,我们之间一直互相帮助,共同前进。我们各有各的性格,特点,在一起,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找一个赞美你的朋友,不如找一个挑你刺的朋友。”小颖便是后者。她是我的“克星”却也是我的“救星”,她是上天赐予我的良药,虽苦却有利于我。她喜欢挑我的“刺”,正因为有了她,我才越来越好。
记得那次,我发烧了,整个人病恹恹的,无精打采。她用手试了试我的额头,皱了眉:“有点发烧。”随即帮我借来体温计。我捂住肚子,一声不发,她却发现了,脱下她的衣服给我捂肚子。她说:“晚上回去时,我倒点热水给你……”我的眼眶湿润了,不知是难受还是感动。
人生离不开友谊,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谊并不容易。友谊需要用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理解去呵护。随着时间的流逝,友情或许会被冲淡,但我们不要等到失去时才知道珍惜,把握好每一份友谊吧,你的“圈”会越来越真实。
人生漫漫,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当我们的内心世界越来越充实,我们的眼界越来越宽广,珍惜关爱我们的人越来越多,那时,我们会感觉,活着,是一件多么美妙且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