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幸福的作文
爱是一场长久的拉锯战,从我们相识到相知,然后是相恋的一路上,就摆下一场战线很长的拉锯战。两个20年甚至更长时间毫无交集的人在一起,难免会争吵,会有分歧。我们本不是一体,只是因为爱而在一起,然而爱其实并不能就解决了所有的问题。因为我们的个性都太强了,更爱的其实是自己,所以,总是争执个不停,总是在和对方吵闹之后,发现自己的任性,却又免不了下一次的任性。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卖后悔药的,我相信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就可以在每次吵架、冷战之后吃上一颗药,就全部忘掉,重新开始了。真可惜,没有这种药,而且就算有,总吃后悔药也会产生抗药性,每一次的争吵留下一点伤害,积少成多,就会成为你的负担和他的烦恼。谁都不会把一次小小的争吵记在心上,但是两次三次呢?很多次呢?所有的争吵到最后都化为委屈,总有一日,会爆发。
我们每个人都爱过,我相信都是很认真的,也许有的失去了很久,但是至今想起,还是会隐隐的作痛吧。因为曾经他留给你的和他最后从你身边带走的竟然一样多,出奇的公平。没有谁欠谁,只是当初都不知道珍惜。也许你会说,上次是我没珍惜,这次我一定做好,一定珍惜!但是怎样珍惜?
你的爱人,你要用心的去体会,去明白他的心,去思考他到底需要的是什么,在你思考他需要什么的时候,你已经得到了他的尊重。你的爱人,你要用心去保护,不要因为他比你强或者是个大男人,就以为你保护不了他,你的爱比任何鼓励都要壮大,你足以保护你爱的人。你的爱人,你要用心的去珍惜他,他为你做的一点一滴,不仅仅感谢他,要记在心里,常常的去想想他。能为了爱你放下面子去忍耐你的坏脾气,去习惯你和他完全不一样的习惯,去照顾你的时间和规律,都是他因为爱所付出的。
在你发脾气之前,请先吸气,深呼吸5次,然后再长长的吐气5次。然后再说话。当你对他有意见有问题的时候,不妨写信告诉他,相信你在写信的过程中,自己已经先平和了,本来郁闷的心情已经得到了缓解。有时候可能写完信自己就已经不再生气了。因为写信需要措辞需要想,先就让你平静了。这样用信来沟通,少了言语的冲突,多了一些沟通,会让你们之间的问题用最理智的方式得到解决,再不会以争吵或冷战来代替。
在你委屈的时候不妨直接告诉他你的想法,让他知道你真实的想法,你其实想这样做,你其实需要他怎样做。不要总让他猜你的心思,因为你的心思其实真的很难猜。并不是所有爱的人之间都有那种互通的第六感。如果他猜不到你的心思也不要生气,因为其实你也不知道他猜你的心思用了多长时间浪费了多少的脑细胞。
你难过的时候不妨先把你的心事告诉他,也许他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但起码你爱的人一定会给你安慰。有时候他会很直接的告诉你错了,也不要生气,他是为了你好,他只是站在旁观的角度上给你一个指导,等你冷静下来后也许你会觉得他的办法很好,就算不可行也要体谅他的心思。反过来,发现他有些微的不对的时候就要关心他,注意他的眉头,注意他的心情。去理解他,就算理解不了也试图去了解吧。
在你下决定前不妨告诉他你的决定,这是尊重他的表现。可能他会不赞同,但肯定会为了你的尊重而欣慰。如果要是正好也赞同,恭喜你,又将你们的幸福推进了些。而当他做决定的时候,不要过多的干预,给他尽可能多的空间。相信我,虽然你们相爱,但还是完整的个体,所以让他自己决定吧。就算你不赞同,也不要在他一脸兴奋的时候告诉他,鼓励他吧!之后再委婉的给他一些意见。在面临苦难的时候不要小看你的爱人的能力,也不要因为自己的郁闷而迁罪于他。他也不容易,他和你一样面临着困难,他还要照顾你的想法,其实他更难。跟他一起努力吧,相信你们一起什么都能解决。更不要独自去面对困难,因为没有人希望自己的爱人单独面对艰难,可以一起度过艰难与一起享受幸福是一样的重要,不管面对什么,相信要两个人在一起。
在你觉得你们的爱没有j情的时候,不妨先检讨一下自己,你为了你们做了什么?现在的乏味是不是也有你的原因?你有多久没有送他小礼物了?你有多久没有不为任何原因亲他一下了?你有多久没有和他聊天、谈心了?你有多久没有请他去吃饭或者看电影了?不要总觉得他不够爱你,没有以前细心,爱也会成熟,爱也会长大,一成不变的爱情不存在。不要太计较,不要总是算计。
在你面临诱惑的时候不妨先静下来想想你和他的从前。曾经的他也对你充满的诱惑和吸引力。只不过现在j情退去了。任何人都不能永远的j情下去,任何感情都不能一直轰烈下去。你现在面对的诱惑总有一天也会归为平静。就像你和现在的爱人一样。而且,如果是你的爱人面临这样的诱惑,你希望他会怎样做?就照你希望他做的去做自己吧。
记得,凡事先要深呼吸,不要急,不要激动,两个人的事情,两个人去处理。
幸福,就是找一个温暖的人过一辈子。今请珍惜爱你的人吧,珍惜在你身边一直保护你,一直把你当宝贝的人。那个人真的很珍贵。他在你身边的时候,你并不知道你真的那么爱他,他在你身边的时候,甚至以为自己得到的爱护都是理所应当的,很少意识到他的重要,有时候和他任性和他发脾气,有时候会觉得疲倦,有时候会觉得缺少j情,但当你再没有他在你身边唠叨,没有人管你,没有人在乎你的病痛时,突然发现,失去了,那个自己其实一直最爱的人。
我们从出生到现在,没有真正学过怎样去爱,都是一点一滴的从现实和经验中摸爬滚打的体会着爱的意义,所以希望每个人都珍惜身边那个真正爱你的人,不要在你失去他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幸福,就是找一个温暖的人过一辈子。真心希望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