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房子8
20xx年,人们都住上了高科技的房子,这种新型房子比我们现在的房子要好一万倍。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现在的房子缺点太多了,不仅笨重,还不防水防火,长期居住还有倒塌的可能,遇到自然灾害十分危险。而未来的房子把那些缺点全部改变了,不信,跟我来瞧瞧这神奇的房子吧。
未来的房子不仅外形漂亮,而且安全耐用又环保。它的墙壁是由新型纳米材料建造而成的,这种纳米材料比钢铁结实百倍,而且非常轻,节能又环保,具有防震和防自然灾害的功能,可以很长时间居住。墙壁里含有的纳米分子,可以在夏天吸收大量的热量,释放出冷气,在冬天可以释放出夏天时吸收的热量,让人们不仅有舒适的环境,而且很节能。平时我们做饭产生的油烟会使墙壁上粘上油,很难清理,未来可没有这么麻烦,原来是地板和瓷砖也都采用纳米涂层,只要用纸巾轻轻一擦就能变干净。如果有自然灾害来临,新型纳米材料建造的房子就会自动地漂浮在上空,这样人们也不会有生命危险。
未来的房子窗户是纳米玻璃,夏天可以阻止紫外线对人体的伤害。玻璃内含有微小的纳米空气净化仪,可以把空气中的灰尘、病毒细菌过滤,随时让房间里有新鲜空气,减少人们患呼吸系统疾病。
未来的房子里安装的窗帘也是含有纳米成分,遇到着火,也不会燃烧。
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希望早日发明这种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