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月亮的作文
中秋节那天,太阳刚刚落下去不久。一轮橙色的月亮,就悄悄的钻了出来,挂在东山尖上。我忍不住的丢下手里的月饼,去楼顶看月亮。
嗬!月到中秋分外明,一点也不假,橙色的月亮一离东山,就由澄变白由白变亮,像一个玉盘,在东边的天上,又像一盏灯盏在照耀着大地,还像一个明镜,在给大地梳妆打扮。月亮周围的星星,时亮时暗,时隐时现,像是月亮的卫兵,浮云也在秋风的指挥下轻盈的舞蹈,不时还越过月亮,使月亮像一位含羞的少女,浮云不正像少女的面纱吗?风儿一吹面纱就轻轻舞动,把月亮映衬的更美丽。
从远处看,楼房村庄被笼罩,这时爸爸端杯酒上来了,月亮就出现在水杯里,陶醉之际,妈妈就叫我,我只好和月亮说了声再见,在院子里和家人一起吃月饼,继续赏月。
即使从早到晚竟没有一件事令你觉得顺心,即使这世界好像有人成心和你作对,即使你怎么想也想不出生活的色彩和理由何在,然而只要你不经意地推开窗子,看到那像是专程来安慰你的、圣母面庞一样温柔而仁慈的月亮,你的心顷刻间就会被一种深情融化,会带着歉疚检讨自己为什么忽略了天上这一轮无法言说的美的所在。
看月亮,其实是在看自己。人世间,没有一面镜子能把你照得这样透明,并把你的心思猜得这样透彻,叫你心甘情愿地向她倾诉,没有一点顾忌和保留。咄咄逼人、眩人眼目的太阳决然做不到这一点。太阳可以使冰山消融、江河奔腾、田园吐翠、百鸟齐鸣,但它绝对不可能让你在它刺眼的注视下,掏出心来说话。
太阳做不到,太过诡秘的星星们也做不到,我们往往喜欢猜测星星们在想什么,却不太愿意把自己心里的秘密轻易告诉一个看上去不太可靠的人。在嗓音大得吓人、动不动就发脾气的雷霆面前,我们除了脸色刷白、浑身战栗以外,恐怕什么都想不起来。彩虹的确会让我们觉得它美艳无瑕,但是那种美,老实说,和孔雀开屏效果差不多,我们最多只是个观赏者。
不管时光逝去了多少,我看月亮时的恬静和幸福感,非但没有失去,反而与日俱增。月亮哺育着我们的心灵,使我们不至于蜕变为冷血动物,不至于不懂得爱与思念。
说到思念,并不是人人都有的素质,人性的厚雹气质的高贵程度,取决于思念的深度。“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李白吟诵的是月亮,吟诵的也是思念。月亮就是思念的同义词。贝多芬的名曲《献给艾丽丝》浸透着月光,也浸透着思念。思念是月光的代名词。看到月光想家人、想亲人,是古往今来都避免不了的。而杜甫的《月夜》不可不读。“今夜麒州月,闺中只独看,遥怜小儿女,未解忆长安……”不读不知中国人之重情。
傍晚时分,太阳一寸一寸地落下了山头,火红的晚霞映在天边,好似燃烧的火焰,美丽极了。
但不知为什么,最近我很喜欢坐在窗前观赏明月,好像月亮上有什么金银珠宝迷住了我,总之,我开始渐渐对月亮情有独钟。有时,月亮就好像一条弯弯的小船,四周都是用黄金砌成的,在漆黑的夜幕中分外耀眼。一缕轻风吹过脸颊,我缓缓闭上双眼,头脑里幻想着自己正坐在那月亮船上,它带着我遨游美丽的外太空,太空里到处都是神秘的星球,它们看上去形态各异,五颜六色,有叫得出名字的,更多是人类还从未发现过的天外来客呢!我不禁看得愈来愈出神,仿佛身临其境,心想:宇宙真是神奇啊,真是不看不知道,宇宙真奇妙呀!有时,月亮就好像一个神秘的世界,我的小脑瓜又忍不住开始了幻想。
我梦见地发现自己飞了起来,身边到处都是浓浓的云雾,飞了好久,雾变得渐渐稀薄了,啊!原来我来到了美丽的月宫。
“好漂亮的地方呀!”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一排排粗壮参天的桂树上开满了金黄银白的桂花,四面八方都弥漫着桂花淡雅的清香,快乐的玉兔在树下自由自在地跳来跳去,那一幢幢高大巍峨的宫殿好像是用洁白的水晶砌成的。在这里,一点儿也不像我们的地球到处都弥漫着灰尘。“地球上到哪儿去找如此美丽的地方呢?”我不禁感叹道。这时,一位仙女出现在我的面前,她身披五彩薄纱,乌黑的长发高高盘起,体态婀娜,步覆轻盈地向我款款走来,“原来是嫦娥姐姐呀!”我不由地怔住了。“小姑娘,看你的样子,一定是很想去看看我的月宫吧!来,我来带你去参观参观。”嫦娥姐姐笑了笑。
一路上,她指着一座座鲜花盛开的花园,一幢幢金碧辉煌的宫殿,向我讲述它们的美丽,我一边走一边专心致志地听着。最后,嫦娥姐姐把我带到了“天女园”,我还没有迈进园子,一股又一股淡雅的清香就向我扑鼻而来,我深深地呼吸着,感觉分外地心旷神怡。走进园内,有用的花朵做的吊灯,散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有用叶瓣做的衣柜和小床,在园子中央,有一个用淡粉色的荷花做成的天女池,池中清亮的泉水涓涓地流淌着,我惊叹着,张大了嘴,简直就快要被这里的一切迷倒了,这里真美,真想永远留在这充满着梦幻的地方,再也不想回到地球那儿。
这时,一位身穿淡粉色衣裳的天女向我走来。不知为什么,我一下子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语气中满是责备地说:“你为什么不再向地球撒花了呢?”天女伤心地叹了一口气儿“地球人太不爱护环境了,他们每天都要糟蹋数以万计的花朵,还不停地消耗、浪费着地球上的资源,他们乱砍树木,大量制造着垃圾与污染。现在的地球,让我们如何再撒花呢?”我一听,感觉两个脸蛋热乎乎的,心里暗暗地想:是呀!我错怪了天女,仔细想想,这一切都是我们地球人的错呀!在我的身边,经常可以见到随处乱扔的垃圾,没有关紧的水笼头,汽车“屁股”放出的“臭屁”,工厂烟囱放出的浓浓的黑烟……
要是再这样继续破坏下去,我们的地球一定会变得更加可怕,地球人最终会失去自己的家园的。想到这儿,我急切地问道:“那还有没有什么补救的方法呢?”“有,只要地球人不再破坏大自然,地球一定会重新变得美好的!”天女和嫦娥拉着我的手齐声说。这时,我从梦境中醒来,深情地望了望窗外皎洁的明月,顿时感觉天女和嫦娥此时似乎正静静地注视着我。我坚定地想:长大我一定要当个园艺师,告诉地球上所有的人们,不再浪费资源,一起种花种草种树,一起建起五颜六色的房子,美化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天空变得更加蔚蓝,让我们的空气变得更加清新,让我们的四周永远充满了绿色,让美丽的春天永远留在人间!就这样,我为自己暗暗下了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