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7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梦,渐行渐远离去。走在田埂上,恍惚间,我又见到了你,我多么想握住你那双温暖的大手,永远不再放开。
还记得儿时,你拉着我,我也紧紧握住你的手,就这样:一老一少,一大一小,一高一矮,两个身影在田埂上奔跑。这时,你那双手很温暖。
五六岁时,我禁不住眼馋,看到邻居家的哥哥买了个新玩具,便想偷过来玩一玩,谁知,半路上遇到了你,你看见了我手上的玩具,也明白了我的心思,两个巴掌打在了我脸上。我哭了,你气愤地对我说:“不管怎样,你都不可以去偷人家的东西。”你紧拉着我的手,逼着我给邻居道歉,并把玩具还给了他。从此,我再也没有干过这样的事。
渐渐,我长大了,上小学了。每当考试失利时,你总会用那双大手摸摸我的头,轻声对我说:“没事,再继续加油吧!”我看向你,你握着我的手,慈祥地朝我微笑,殊不知,这试卷已刺痛了你的心。
那天,也是个下雨天,你没有来接我放学,而是妈妈来的。妈妈眼睛红肿,头发也没有打理好,苍白的面孔让我感到事情不妙。妈妈没有多说什么,而是直接带我奔去医院。您躺在病床上,看着我,依然握着我的手,接着,如同一道闪电劈中了我,你倒下了,握着我的那双大手也松开了。我放声大哭起来。
外公,感谢你,是你教会我做人之道,是你告诉我失败后不要气馁,是你一直握着我的手,一直给我力量。
是啊,日月如梭,光阴似箭,时间怎能走得那么快。这一次,可否换成我,紧握住你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