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2
我看着你的生命流逝,缓慢却不停歇,苍老,脆弱,锈迹斑斑。爷爷,我想握住你的手,这样,你是不是就不会再消失了?
——我
小时候,你的手很粗糙,但握着却很温暖,那时候,你还是一个年岁已大却没有苍老的人。
可是啊,我会长大,你也会苍老,时光悠悠,早已改变了原来的模样。你老了,我也长大了。
你终日坐在阳光下看着这个改变的世界,我终日坐在教室里忙碌的塑造着我的未来。我要每天做很多的习题,记太多的东西,我要每周的一早就要离开家,在周六的晚上才能回到家。我们之间相遇的时光那么短,短到已被我忽视到了岁月的尽头。
在那一天,我看到你苍老的生命,仿佛锈迹布满了的僵硬的骨节,在阳光下逐渐透明的身体。于是,我第一次感到害怕,对于你,对于你的生命。
“爷爷,我带你去晒晒太阳吧。”“好……”我看到你笑,笑容堆砌的褶皱堆满了苍白的脸。
阳光很温暖,耳朵里的音乐让我心情很好,或许是我走的太快,亦或是你的步履蹒跚,在我转身的时候,我看到的是空旷的大山,没有你的身影,没有熟悉拖沓的脚步声。你,走丢了。
我想,你一定还在崎岖的山路下,我想,你一定在来时的路中等我,我快速的往山下走,山路很崎岖,蜿蜿蜒蜒一直延伸到山下,像是一条灰白色的长长河流,我在源头,你在尽头。生命的河流里,我乘着小舟,河水很急,但依旧追不上你将要消失于尽头的身影……我看着你的生命流逝,永不停歇,苍老,无力,我想到你的身边,我想握住你的手,这样,你是不是就不会消失了?
三后来,女孩在蜿蜒的石阶中,找到那个双鬓斑白的老人,”我想握住你的手。“老人伸出手,那是一只干枯无血色的手,皮肤苍老,女孩握住,入手的是一片如冬日的冰凉,但却如记忆深处的那样,粗糙却温暖。“牵着你,这样你就不会再走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