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4
“妈,我回来。”
我把书包随手一扔,整个人有气无力的倒在沙发上。看着妈妈在厨房忙东忙西,我突然回想起刚蹒跚学步时,直到长大再也不用她的扶持,但她的爱意却早已渗入我的皮肤,深入骨髓。
妈妈为我们操劳了一辈子,却从来不喊一声苦,岁月转瞬都蹉跎了她那年轻的脸庞,我那亲爱的妈妈,打小你就教我要抬头挺胸的做人,为何自己却甘愿在我的背影里弯腰?走在乡间小路,为何总站在我身后看着我前行的背影?那绿茵从里,百花争艳,想起小时候妈妈牵着我的小手奔跑于丛林里。
可如今,时光荏苒,从小拉着我长大的那双手已经变得粗糙,从小那句脱口而出的“我爱你”如今只敢放在心里,像深藏了多年的秘密,哽咽在喉咙里。是啊,我很爱我的妈妈,可是我总是让她担心,年少轻狂总会犯很多错误让她生气,但岁月淡化,后来长大的自己开始懂得了不能让他们失望和生气,明白了该如何去为她们好,让他们为自己骄傲。因为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就是我今生最大的安全感。
我想,雨季是奉献给了大地,而你的一生奉献给了我们。当两鬓添上了白霜,当岁月的刀“划过”你的脸颊,我的妈妈,我该拿什么来奉献给你?
我就像一棵小草,而你是甘露,一直滋润着我成长,即使以后我漂泊在外,但数是会永远扎根。若我有天像长翅的鸟儿离巢腾飞,我也将像树根深深扎在你给予我的土地上。
将来有一天,你是红莲,我是荷叶,就让我握住你的手,为你成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