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6
窗外的冬风呼呼地吹着,外面的天色如同泼上了墨水一般。我将视线收回,甩甩那麻木的手,看着作业本,那激烈的争吵声似乎还在耳边。
时钟的“嘀嗒”声在黑夜里寂寞地响着,偶尔的翻书声才表示他的主人并未入睡。
突然,响起轻柔而又缓慢的敲门声,似乎怕惊扰着什么。我踏着急促的步伐,哗的一下把门打开,妈妈那举起的手僵在了半空中,我眯起眼看向妈妈,妈妈早已没有争吵时的面红耳赤,取而代之的是如秋水般的温柔。妈妈手中端着一杯牛奶,在灯光的照耀下,闪着纯白的光泽,在杯口还有一些可爱的小水珠,杯口上方飘着淡淡的白雾。我知道摸上去必定是满手的温暖,我不禁缩了缩手,忍住心中的渴望,心一横,说不要。妈妈还是坚持让我喝,我被说得不耐烦了,将手一推,竟不料,杯子掉落下来,时间似乎停止在那一刻,玻璃破碎的声音在我耳边一直回放,竟有点像心碎的声音。
妈妈急忙蹲下去收拾,“哎呀!”定睛一看,原来是不小心划破了手。我也蹲下,拿着妈妈的手,想看看伤口,不知为何,妈妈却一直将手隐藏,我一把抓过,那干枯如树皮般的皮肤被骨头支起,手指上还长了冻疮,有些已经结了血痂,有的地方露出里面粉红色的嫩肉,被玻璃片划伤的地方还汩汩的流着血。我的心瞬间被愧疚充满,眼眶里不觉盈满了泪水。为了不让泪流下,我向上看,却看见,妈妈那乌黑亮丽的发丝中不知何时添上的几根银丝……
妈妈,我想握住你的手,去回报你所给我的爱,即使以前的我不懂事,也请您不要放在心上,你那不懂事的女儿会长大,会一辈子握住你的手,陪你度过人生的悲欢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