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8
握手,这个亲昵友好的动作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可对我和爷爷来说,握手却是那么困难。
年入古稀的爷爷一直待在外地工作,家人们虽然百般劝阻,但还是没能阻止他。爷爷似乎对工作了20来年的环境有着独特的情感,难以割舍,所以我也只能在春节见他一面,但彼此都不太了解,即使坐在一起吃饭,也不会有太多的交流。
我注意爷爷的手已经很久了,他写字的时候,那双粗糙的大手强壮而有力,由内而外散发着一股书香气,钢笔在他的指引下,写出一个又一个潇潇洒洒的繁体字。爷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时,手自然地搭在腿上,略微有些疲惫,看起来更加苍老了。他手上是一道道岁月留下的痕迹,似乎显得更加深而明显了。他斜躺着,我注视着爷爷,他睡得正香,那双大手又是那么的温暖而慈祥。轻轻抚过我的脸颊时,向我讲述了他的亲生经历,这一切,只有在梦里发生过。
我试着去触碰,但总是害羞地缩回,等再次鼓起勇气时,那双手又伴随着宽厚的背影渐行渐远。我多么怀念小时候您牵着我的手出去游玩的欢乐时光啊,我多么想再握住您的手感受亲情的温暖啊。岁月匆匆,我明白,能与爷爷在一起的时光已不多了,如果能和他并肩坐着,握住他温暖的手,聊聊生活的趣事该多好啊。那双手,似乎在不断地诉说着过往的故事,这一次我一定会鼓起勇气,告诉您:“爷爷,歇歇吧,不要再奔波忙碌了,是时候闲下来享享清福了!”
爷爷,请给我一次机会,让我握住你的手,一起享受天伦之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