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个人10
在我读过的书中,我见过很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可我最喜欢的人物还是《非常女生》中的见义勇为的女孩戴安了。
在戴安上五年级的时候,六年级的大哥哥们要争肥猫、豆芽儿和米老鼠的乒乓球台,戴安突然出现在他们的身后,大吼了一声:“你们怎么不让一下他们啊?”没想到经过她这样大声遗憾,居然把肥猫们的乒乓球台争了回来,豆芽儿他们这帮坏小子连忙向他们的同伴同学戴安说“谢谢”。
还有一次,这帮坏小子正欺负着戴安的朋友们。戴安站了出来,对他们凶巴巴地说:“你们给我住手!”说着还向他们伸出了拳头。看到了戴安挺身而出,他们立马跑了。戴安紧跟上去,偏要替朋友们讨回公道,追了好久,终于将那帮坏小子抓住了,揪着他们的耳朵,让她的好朋友们看着,并让他们在在戴安的朋友面前出丑。
星期三下午,戴安发现一个男孩跟女生吵架,男孩一气之下把那位女孩打哭了。戴安二话不说,立马朝他跑过去,他躲开了,等到戴安抓住他的时候,让女生们叫上她们的好朋友们一起来收拾他,才肯罢休。
《非常女生》中的戴安的行为告诉了我,做人要乐于助人,见义勇为,才能让更多人喜欢你,帮助你,才会让你感到更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