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久,我悠悠转醒了。
晓幽依然是抱着我,但脸上已经泪水模糊。
“哥哥……”我轻轻呢喃,小心翼翼的只手擦拭掉晓幽的泪水,“哥哥,美嚟彧好想你啊……”
晓幽愣了一下,淡淡开口了:“丫头…你终于恢复记忆了啊,终于…可以有能力保护自己了啊……只是,哥哥可能无法再伴你左右了……不过,哥哥也可以放心的离开你了啊…真的有些不舍呢……”
“不会的,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有天下在手,我美嚟彧就不信逆不了那小小阴阳!就算是颠倒六界,我也要你好好活着!有我在,不准你死!若是阎王不准,我便逆它幂界!毁它殿府!”我拍拍晓幽,硬挽起一个坚强的笑,慢慢站起身来。
晓幽还想再说些什么,但生生咽下了。
想到了什么似的,我缓缓走向玄漓。
是他,亲手害了我啊,是他,亲手害了我啊,是他,亲手害了我啊……这句话在我耳边挥之不去,久久徘徊。
“丫头,千万不要被仇恨蒙蔽了双眼,眼睛看到的,有时候也并非事实……“晓幽气若游丝,轻轻开口。
“玄漓,告诉我,夏家姐妹呢?小萌和小晴,她们在哪里?”我盯住玄漓的紫眸,轻轻勾起玄漓的下巴,用魅惑的声音,缓缓道。
玄漓心知肚明我用的是惑术,但还是盯住我淡灰色的眸子,苦笑起来:“你是指夏雨萌和夏雨晴她们吗…已经不在了……”
“怎么可能!小萌和小晴,我答应了她们的……明明说好了的,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拼命想要守护的东西,到头来却全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我越是想要守护,越总是什么也守护不了……”我的眼神绝望至极,眸子里没有一丝的光亮。
“你知道吗,在那一天,你晕过去后,我用禁术改变了你绝世的容貌,封印了你的记忆,不顾夏雨萌的反对将你抛下了能吞噬一切事物的黑洞,本想让你永远消失在六界中的,可是夏雨萌和夏雨晴为了挽回我的错误,一个用自己的灵魂换回了我的灵魂,让我不再被魔界控制,一个用尽自己的精神之力把你送到了你原来的时代……”玄漓轻轻道,眸子里蒙上了一层淡淡的悲伤。
————是玄漓,一切都是因为玄漓,事因玄漓而起,不是因为他,小萌和小晴就不会死,杀掉他,杀掉他,杀掉他……忘记了吗,你在孤儿院那些痛不欲生的日子?被欺负,戏弄,和浓浓的化解不开的自卑啊,难道你不想杀掉他吗?你真的不恨他吗?是玄漓拆散了你与你哥哥,在孤儿院,你有感到温暖过吗?在这里,除了在晓幽身边,你有哪时感到快乐啊?是玄漓,让你唯一的温暖也失去了啊,晓幽要死掉了,你难道不想报仇吗…美嚟彧?只要你微微闹一下,世界就毁灭了,玄漓就死掉了啊,是不是啊……难道,你认为自己的笑容天天绽在脸上,你就真的快乐吗?不,你不快乐,你心痛得要命啊。你的笑,只是安慰别人,不让别人担心的。可是,不知不觉中,你却伤害了自己啊……你自己没有感觉到吗,你的心被一把刀剜成一片又一片,那种感觉,真的痛彻心扉……你不负任何人,却惟独负了自己的心……报仇吧!是不是?杀掉玄漓……
有一个冰冷纤细的声音对我说。
我痛苦的抱住头,瞳孔放大,扯开嗓子大叫:“不要再说了,我明白,我明白!我会有自己的选择!不要再说下去了!”
这时,在我眼前,出现了两个女孩的身影。
“萌萌!夏雨萌!”我眼前一亮。
“彧彧姐姐,好久不见啊!看到你可真好,我真的好高兴啊!你知道吗,我一点也不后悔啊,我和姐姐都认为,救你和玄漓是对的啊!玄漓可以改过自新,而你可以继续守护神界,守护这个温馨的家,和晓幽哥哥在一起啊,晓幽哥哥一定很爱你,彧彧姐姐你一定会幸福的!”夏雨萌浅浅的笑着。
“笨蛋夏雨萌……对不起……晓幽哥哥他…也要不在了……怎么办?我又要是孤孤单单一个人了啊……”我泣不成声。
“欸?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啊,你哪里有对不起我啊,嗯?我笨吗?我认为,我挺聪明的啊!嘻嘻。还有,我可相信彧彧姐姐了,凭彧彧姐姐的能力,一定能挽救晓幽哥哥的,你刚才对晓幽哥哥说的很对啊,你是神啊!可以的呵呵!一想到彧彧姐姐和晓幽哥哥终于可以团聚,我就好高兴……救你,是我这一生做的唯一一个最正确的选择啦!哈哈,真的好高兴!”夏雨萌用俏皮的声音快活地说。
“萌萌妹妹,在我面前就不要逞强了,你瞒不过姐姐的,姐姐是神嘛。姐姐知道你现在十分悲伤,哭出来的话或许就不会那么难受了,不要憋着啊,不用有顾虑,姐姐知道萌萌很坚强,因为,不坚强的话,怎么会舍身去救姐姐啊!萌萌,看到你强忍笑颜,姐姐真的好心痛……”我抱住夏雨萌,身子微微颤抖,泪水划过面颊,滴到夏雨萌的唇上。
“嗯…彧彧姐姐你知道吗,我真的好喜欢你,你是那么的善良。我告诉你哦,我的前世,就是你曾经救过的那只鸽子……当时你是为了救我,才落到如今这步田地…都是我的错,我害你受苦了,你本是可以无忧无虑的过着清闲的日子的……你救了我的命,从那以后,我就认定你当我的主人了,我也跟着你投了胎,只为有朝一日可以报答你的救命之恩……终于,我的心愿完成了啊……可是,我本想永远跟随你的,不过,这也不错了呵呵。彧彧姐姐,可以亲亲我吗?”夏雨萌轻轻眯上双眼,任凭眼泪顺着眼角肆意流出,慢慢道。
“嗯……”我抱紧夏雨萌,吻如羽毛般轻轻地,柔柔地,浅浅在夏雨萌的面颊上如蜻蜓点水般点了一下。
“彧彧姐姐,真想永远停在这一刻呢……”夏雨萌说着,轻轻舔了一下我落在她唇上的那滴眼泪,“不是说,高兴的眼泪是甜甜的吗?为什么我觉得,越发哭涩呢?”
“萌萌……”我抚抚她的发,“我会救你的!我一定不会让你死的!我救过你一回,就可以再救你一回!”
“彧彧姐姐,不要了…救不活了,不过,我还是要谢谢彧彧姐姐呢,你能这么说,萌萌就已经很高兴了……萌萌本就不想再来打扰彧彧姐姐,因为你见到的现在的我,只是我最后的那丝灵魂之光,耗尽之后萌萌就要消失了。可是我有一事相求,恳求姐姐答应萌萌,好吗?”夏雨萌虚弱的说。
“好,不论你说什么,姐姐都答应你!”我轻轻道,抹下一把泪水,泪水化作流光,转眼就消失了。
“彧彧姐姐,你可以叫我一声‘萌‘吗?只要你这么叫我,我下一个轮回就可以做你身边的人了,我想和彧彧姐姐在一起,永不分离。还有——彧彧姐姐我请求你,不要杀玄漓好吗?“夏雨萌轻声哀求道。
“嗯,姐姐什么都答应你!萌!“我说。
说着夏雨萌的身子越来越轻,影子越来越淡,随着紫色的光闪过,慢慢消失,只留下我身上她残留的体温还未全部散去。
“姐姐,答应我哦,不要杀玄漓——“风中回荡着夏雨萌的声音,久久未散。
“你好啊,玄槿蘫。我叫夏雨萌,叫我萌萌就好啦!”
“玄槿蘫公主,不知你有没有兴趣陪我做个试验?”
“别担心,我不会伤害你,我只是想要守护这个生我养我的家。”
“彧彧姐姐,萌萌好喜欢你啊!”
“彧彧姐姐,真想永远停在这一刻呢……”
“……”
往事历历在目在我的那还中回荡,挥之不去。
萌萌妹妹,再见……
泪水,控制不住的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肆意流下。
萌萌,我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