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生活作文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体验生活的目标,我也不例外。
在今年的寒假,我终于也找到了一次这样的机会,可以把生活用在打工上,这对我来讲简直是最值得期待的体验生活的方式了!
我是跟我舍友一块找的工作,工作的内容是去一家火锅店给人家做实习服务生。一天的工作并不高,也只有几十块,但是好在距离家里的距离不算是特别远,是在距离市区较近的一个地方。万般磨合之下,父母终于同意了,唯一的条件就是三四天给家里来一次电话,告诉家里人自己的状况,我感觉十分的合理,自然也就欣然接受了。
当和同学来到店里工作的时候,倒是有些小紧张。我把自己的资料递交给了店长。里面有一些银行卡号码和身份证复印件之类的东西,准备好了之后我们就准备开始上班了。
第一天上班我是十分期待的,不过刚开始就遭到了打击。店里的员工跟我讲要穿工作服,然后给我拿了一件。我穿上之后感觉很紧绷,有些不合身,但是我又不好意思开口。工作了一会儿之后店长看到了惊讶的讲“咦?你的员工服怎么是女狂?”
当时我就愣住了,之后那个员工讲因为是没有男款了,所以先给了我一件凑合了一下。我突然有种好害羞的感觉,这家火锅店的人流量还是挺大的,我生怕遇到一个熟人看到我此时“娇羞”的模样。当然,对于第一天上午的工作我还算满意,只是收拾一下盘子和桌子,并没有特别的感觉。直到下午加班的时候,我才了感受到了一些疲惫。到了晚上,我的任务可就大多了。不仅要收拾盘子,还要给客人端送锅底,更要接受客人的点餐等等。原本忙到十点左右就要结束的,结果那天晚上直到十一点店里才算是没有了顾客。然后还需要打扫店面的卫生。到了十一点三十分左右我们才算是正式下班。
拖着疲惫的身子,我去喝了一杯水,然后摊在员工宿舍倒头就睡。一天下来实在是太累了,但是顶着第一天的热情,我竟然没有丝毫的退缩。
第二天起床,我感觉腿都是酸的,完全没有了第一天的热情。一天重复下来才发现,原来工作不仅辛苦,而且乏味没有变通。相对之下,我竟然有了一丝丝想念在教室读书的日子。我竟然放着那么好的环境在这里给人干活。尽管有工资,但是依旧十分的单调。
抱有了这样的心思,我便开始想办法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乐趣。我很乐的跟周围的客人讲话,因为这样子倒是能让我在日常的交往中更加充满自信。当员工一起吃饭的时候,我也会和一些比自己大一些的阿姨们坐到一块,大家都十分的热情,感觉我们在工作之余这也是个小家庭,大家都在为了生活而努力着。遇到店里生意稍显冷淡的时候,我也会偷偷的把自己放在桌子上的英语单词的课本拿起来翻阅一下,也算是时时刻刻不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
在这种环境下坚持了一周之后,我感觉身体逐渐跟上了节奏,也有了在这里的生活方式。尽管我偶尔还是会偷偷的在心底里产生离开的想法,但是这也是我第一次外出打工体验生活的经历,我的坚强不允许就此而放弃!
在第二周的时候,我开始更加认真的工作,可是事情总是会有一些巧合——我竟然接待到了我的班主任。
这是一件十分难忘的事情,当班主任看到我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看错了。为了避免尴尬,我特意主动走向班主任的那一桌,为班主任来一次特殊的服务。班主任看我一本正经的样子竟然开口笑了笑,然后像普通的顾客一样开始点餐,等待。我也十分的用心,同时偷偷的给班主任开了个后门,当上饭的时候,我总是先给我们班主任那一桌先上,然后再给其他点了同样饭菜的顾客上菜。尽管这样做有些刷小聪明的意思,但是倒也不妨碍工作。店长注意到了我的举动,拉了我一下问我缘由,我说了之后店长倒是没有生气,反而多点了一份小菜让我给班主任送去。我很感激的看了一眼店长,也并没有拒绝店长的好意。这大概就是源自于陌生人的温暖吧。很多集体都是如此,无论是在学校或者是在工作单位。我们会遇到许多形形色色的人,与他们相处,互相之间一起努力。也许生活会变得单调而乏味,可也因才更加能够将自己身边人的美好而更好的令自己感受到。
后来,在努力之下我终于坚持了一个月,拿到工资的那一刻别提多开心了!我开始计划着如何使用这笔钱,为家人买一些东西,为自己买一件衣服,选择一个地方大吃一顿奖励一下自己!
总的来讲这次经历是十分美好的,但是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在学校时候的快乐。尽管在学校只能与知识打交道,但是不得不承认,在学校的日子要远比在社会上打拼的日子要来的珍贵的多。
在体验了生活之后,也让我更加的明白生活的可贵之处,也让我更加的能够珍惜自己的未来时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