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生活作文
两天一夜的拓展训练即将结束了,在这两天中,我们体验了生活,我们收获了真挚的友谊,教官的批评与表扬。在高空中的彼此信任;在惩罚后的相视一笑;在俯卧撑时的咬牙坚持;在恐惧时地相拥而泣。短短的两天一夜后,竟发现生活是如此的美好,团队协作的效果让每个人都心生敬意。不知不觉中,时间悄悄地走了,但盼望着的也终于跟着它来了……
安逸的中午被突如其来的拉扯打乱了?原本计划好的扑克时光,无奈之下地变成了“三缺一”。被匆忙地拉进会议室,才知道原来是为了明天去敬老院的演出而排练。在明天演出之前,我们每一个人都做好了全力以赴的准备,因为“我们六班要么不参与活动,一参与就必将一鸣惊人”。
虽然大家存在的问题很多,但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其中。“满头大汗”、“口干舌燥”成为了我们最形象的代名词。在每一个人的不懈坚持下,怀着对明天演出的期待和敬老院的畅想,结束了初次排练。
晚餐是由同学们亲手做好的,大家在和面中使尽蛮力,挥舞着面粉让它们四处飞扬,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一个个有模有样的饺子包好了。品味着大家包的饺子,味觉告诉我们,它们是幸福的味道。充满着稚气的我们,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彼此打闹,一同分享只属于我们的美妙。
在接近尾声的争分夺秒中,我们进行着最后一次实质性的彩排。全员的排练激起了我们的斗志,从每一个小小的节目到大合唱,从几个人的参与到几乎全员“出动”。洪亮的歌声从会议室顺着林间的小路、树叶的间隙、空旷的操场回荡在每一个角落;委婉轻柔的悦耳歌声在凉风萧瑟的迷人夜景中越飘越远,淡淡消散;突然地哄堂大笑伴着几声惊鸟飞过,又淡然了下来;卫老师激情澎湃的对我们说出期望,斩钉截铁地回答响彻云霄。不知不觉中,夜深沉了,漆黑一片的夜空下,嬉戏打闹的我们回到了宿舍,带着对美好明天的憧憬进入了梦乡。
第三天起床仍是美好的一天,坐着大巴车一路颠簸来到了王莽区域敬老院。岁月的沧桑映入眼帘,幢幢新墙中住着70多位孤寡老人,他们无依无靠,在这里他们安享晚年。但封闭多年的心唯有子女能让他们敞开心扉。而在那时,他们就是我们的爷爷奶奶,他们也可以拥有与亲人般的生活。
走进院内,爷爷们激动地拉住了我们的手,他们的手被我们温暖,紧紧地不想放开。随后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了爷爷奶奶们的房间,优质的住宿环境,琴书画样样俱全,如此精致的生活却好像也填补不了爷爷奶奶们心中的那一小块空缺。
很快,演出开始了。
张扬热烈、朝气蓬勃、充满青春气息的啦啦操《ei ei》让爷爷们也不禁拍手打起了节拍。捧腹大笑的相声也得到了爷爷们很好的回应,严肃的脸庞淌起了久违的微笑。细腻优美的歌词及婉转的曲调,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作品中所包含的温柔治愈的感觉。仿佛这甜美的歌声已经融入了我们的心灵。经典曲目《红高粱》深受奶奶们的喜爱;爷爷们的秦腔——《三句半》更是振奋人心,唱出了他们的精气神;书法绘画的赠送也充满文艺风采;家长们的《难忘今宵》也让人记忆犹新;最后我们演出活动以一首《卢沟谣》结束了。圆满的演出让大家沉浸在这个美好的氛围中。
与奶奶深情的拥抱,与爷爷郑重的握手,和他们一起唠唠家常,这些都成了临走前的问候。爷爷那泛着泪花的眼眶,所有人依依不舍的挥手,都是我们亲情的见证。离开了爷爷奶奶们,这份孝心、爱心会永记在我的心间。8月19日的问候已成了我不可忘的精神记忆,烈日炎炎中慰问的也会牢记于心。感谢老师和爸爸妈妈们给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走近长辈,学会如何与他们相处,让我们发自内心的与他们交谈。
这三天两夜的共同陪伴,让大家都体验了生活的艰辛不易,同时也感受到了它的美好。几天里,我们一起分享了自己不同的感受,彼此交流,谈谈理想,话话未来。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懂得了生活需要团结、协作、果敢、友爱、责任、担当,这才是此次体验生活的初衷。所以,一起去拼搏;去感受生活;去迎接每一次挑战;去寻找生活的节奏。
坚信自己在去往美好未来的路途上,不忘初衷!